1375882779-1076714881  

※圖片皆出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盡速撤除。

 

2014開春第一篇文,回顧搬新家後,發文次數用一隻手的手指就算得出來,上一篇文章還是去年九月的時候,而且目前還是欠債狀態,年度好書Top 20還沒生出來……(心虛承認我只有想想還沒開工)

 

好的,得先說一下長年待在歐美劇國度的我怎麼突然被雷劈中跑到韓劇大國去玩,還差一點掉進深坑爬不出來(但是看了網路上一對人深切掉坑的甘苦談後發現我還爬得出來沒掉很深哈哈XD)。會開始看〈主君的太陽〉起先是在阿嬤家電視上轉到的,因為沒什麼好看的節目,我都只能陪阿嬤一起看八點檔,害得我研究起八點檔的劇情安排了XD,電視上轉到的白天重播都是配音版,這就是我佩服〈主君的太陽〉的一點了,連配音版都能讓我掉坑,劇情果然是要很有看頭的啊~~~這部的賣點是「融合恐怖、浪漫和搞笑三特點的喜劇」,老實說真的有稍微被嚇到,因為劇裡的鬼妝化得蠻可怕的,但後來習慣了或是被搞笑的地方逗得笑出來就沒了害怕的氣氛,再說美劇灑血不用錢的畫面我也都看得麻痺了,而且鬼都有鬼自己的故事,有點像Ghost Whisper(但這部我還沒看,五季好長噢),最後都有賺人熱淚的地方,差一點就被騙到眼淚噴出來(差一點而已啦XD),因為每次看到快哭的時候又會開始搞笑,眼淚就在爆笑中縮回去了~~~

 

好了,就算很久沒寫文,我這囉嗦的個性還是沒改啊(嘆),雜七雜八講了一堆,〈主君的太陽〉的介紹都還沒寫是要跟人家寫什麼心得啦(揍)

總之,就是一個有錢的傲嬌社長遇見一個看得到鬼的女人然後互相糾纏的故事,結束。(喂,給我回來!)

 

太恭實(孔曉振飾演)本來人生一帆風順,成績優秀,擅長運動,人長得也漂亮,是個有著可愛暱稱「太陽」的女子,本來即將從韓國大學畢業,卻在經歷一場山難後昏迷了三年,醒來後發現自己突然看得到鬼,也能跟鬼溝通,自此過上了天天被鬼糾纏,只能獨自一人躲在租屋小房間,在夾縫中求生存的日子。

 

朱中元社長(蘇志燮飾演),Kingdom商場的主君,所作所為都要經過腦袋的計算衡量利益得失,是個不怕鬼的男人,「看不見也聽不到的東西沒什麼好怕的。」一日以強硬的手段與釘子戶交涉後,在暴風雨夜,回程的路上,遇到了頭髮油膩,臉上老是掛著黑眼圈的女人太恭實。

 

搭便車的太陽無意之中碰到了朱社長的手,居然有種通電般的酥麻感,更在看見可怕的鬼後嚇得緊抓社長不放,鬼魂卻就這樣消失不見了!驚訝的太恭實發現,只要碰一下朱中元就能趕跑討厭的鬼怪,說什麼也要待在他身邊,甚至跟到Kingdom去當清潔工,好不容易有喘息的空間說什麼也不能放開。朱社長從一開始覺得她很纏很黏人,是個滿嘴鬼話,一定要說三次「滾開」才會走的瘋女人,到漸漸熟悉,知道她的能力後,作為交換,「犧牲」自己當太陽的「防空洞」,讓太陽發揮第六感替自己尋找當年被綁架後交出去作為贖金的母親的鑽石項鍊,把太陽當作「一百億的雷達」放在身邊,可是漸漸的,太陽的價值卻早已計算不清了……

 

簡介就寫到這吧,不想寫得太深入不然會影響看劇的心情,我看劇之前只有看一下維基的簡介,沒去踩雷,後面的謎團還是不要先知道比較好。

 

朱社長的這個能力雖然很搞笑但是好實用啊,只要抓著社長的手就不會有煩人的鬼魂糾纏,不管怎樣都應該要緊巴住社長不放啊~~~而且也給了發出粉紅色泡泡的理由?(在別人眼裡是粉紅色泡泡,在當事人眼裡不過就是防空洞跟雷達的關係啊,太陽一定覺得好冤XD)

 

說是心得,也不過就是慣例發發花癡而已啦XD,社長真的好帥!(捧心)好笑的是起初沒被社長電到,反而覺得徐仁國演的男二保安組組長很Man(徐仁國是〈愛情雨〉裡面演昌模跟昌模姪子的那個演員噢~~~在〈愛情雨〉裡的形象蠻搞笑的一下子沒認出來,原來已經晉升到可以演帥氣男二的地步了嘛XD),但是後來回家乖乖從第一集看起就完敗在社長大人的褲管下了XDDD。看完傲嬌社長有想去找一下蘇志燮大叔的作品來看,雖然這位演員很紅,但發現人家是第一次演喜劇,之前的作品看起來都好壓抑好淒涼好悲苦,看得我完全無法開始啊唉呀呀,大蘇以後多接一點這種喜劇唄~~~

 

以前有多少看過一點孔曉振的作品,因為媽媽愛看韓劇,所以她在看的時候都有跟著看一些,儘管看完的沒幾部,對這位演技清新自然的女演員印象還不錯。只是之前看〈最佳愛情〉的時候心想孔姐姐妳是得罪造型師噢?出場的造型老是平底涼鞋不然就是穿得像大嬸,本來很可愛的人穿到可怕的衣服還是會像大嬸啊。〈主君的太陽〉也是,剛開始老是給她穿白色不是像鬼就是像睡衣,不然就是上下身很不搭軋,中間穿上社長送的衣服跟最後一集回來那件膚色洋裝才真的比較好看。不是有錢人至少也可以穿得清新自然,好歹要順眼吧?(好的,我只是對孔姐姐的造型師很有意見,但是社長的造型師幹得好~~~是說高富帥要穿得難看也很厲害XD)

 

朱中元社長出場的個性真的是非常的自大傲慢又目中無人,雖然說對錢錙銖必較的個性跟閱讀障礙是因為少年時期被綁架的經歷,但把花剪掉那個舉動觀眾一定都在心裡默念希望你撞鬼撞鬼撞鬼吧!XD鬼是沒撞到,卻撞到了避不了的太陽,從此開始社長被上下其手豆腐吃盡的生活噢耶!XDD

 

起先就不是在正常理由下開始的關係,到最後社長才會埋怨說根本就沒有開始哪來的結束,每次抱抱啊牽手甚至親親都是因為鬼,連一次正常的約會都沒有,不由得也替社長委屈了一下下XDD

 

發現再寫下去這篇又要分上篇跟下篇了XD,所以還是趕快進入重點吧!(啊前面都在唬爛讀者就對了逆)

 

私心節選最愛畫面(a.k.a.閃光特輯XD):

 

一、「防空洞來了,快躲」

pAeJOys   

這邊是秒殺所有女性觀眾的帥啊~~~儘管剛剛凶狠地要太陽「溝九」(韓語「滾」的意思),聽到附近發生車禍死了很多人,還是奔去解救太陽,帥氣地一把拉進懷裡,自願供出胸膛當防空洞。(看花絮連男二徐仁國都說這邊社長真是帥啊XD)

 

二、主君名言「溝九」

連貓咪玩偶都被「溝九」了,社長心眼超級小啊XD

6c1c9942jw1e8la14rzbpg208w06o7wh  

一定要講三次「溝九」才會滾的太陽,隔天依舊會來到社長身邊,所以社長才會肆無忌憚地比出「溝九」的手勢啊,這可是社長的商標啊XDDD因為這邊到最後太陽拜託社長真心讓她「溝九」的時候實在太心酸了啦~~~我又差點就哭了XD(還是差點,我跟太伊玲一樣最討厭哭了啦XD)Youtube上還有社長的「溝九」全輯,噗哈哈哈太好笑了~~~

 

三、望遠鏡甜蜜蜜

1379034297-33293670_n   

社長每天都要用望遠鏡看一下對手商場的工程進度,副社長想看碰都不給碰一下,太陽一來就自動指指這邊是敵手商場,那邊是出入自家商場的車輛,解說得好詳細啊XD,這裡是真心沒有鬼來亂的粉紅泡泡啦,社長抱得太緊了,觀眾真開心XD,其他的粉紅泡泡,嗯,怎麼說呢,親親的程度就只是貼著嘴唇而已,前兩次還是為了趕鬼,全劇總共也才親了三次,最後大結局該親的也親了,但閃光度不夠啊不夠啊,我覺得還是望遠鏡這邊甜度高啊~~~雖然第十一集那邊主君告白的抱抱跟牽手也很棒,但是有主君「警告」的前提跟趕鬼的但書啊(主君的手太美了>w<)

 

四、太陽項鍊

477f642a32f9bd963b199a5e81aacd4d   

XaK1CHd  

要出差一周,太陽身邊沒有防空洞的保護,太陽雖然討了社長的鋼筆作為護身符,社長還是買了太陽項鍊,儘管老是錯過給的時機,太陽還以為主君想把筆給要回去在主君掏口袋拿項鍊時一溜煙的就逃跑了,主君只好拜託垃圾桶大叔「轉交」了XD

 

後來主君失憶那段時間看到漢娜脖子上掛著一樣的項鍊一直很在意,不過還是認出來那不是他跟太陽的項鍊,是冒牌的。(看到這邊我就一直叨唸說漢娜是烏蘇拉啊烏蘇拉,掛著裝著愛麗兒聲音的貝殼項鍊去迷惑亞歷克王子,跟漢娜的身分一樣,冒牌的啦)

 

中間太陽很辛苦很難過想把裝著主君記憶的太陽項鍊丟掉時被恢復記憶的主君阻止,太陽說你來丟吧的時候,裝著傷口疼唬弄過去了;還有結局時把項鍊拿出來的首尾呼應也讓人會心一笑。

 

P.S. 這部劇的飾品都超美的,雖然是置入性行銷,但是我也好想要啊~~~(太陽項鍊九萬韓元雖然不貴,但我還是買不起QAQ

 

五、靈魂出竅的「我愛妳」

9911439946_3f28d7b4dc_o   

為了救太陽而一腳踏上生死界線的主君,出了竅的靈魂真的看見太陽在黑暗中閃閃發亮來到她身邊,以為自己就要死了,放下自尊終於真實承認心意說了「我愛妳」,卻不知,看見自己心愛的人的靈魂,對太陽來說,那就是世界上最可怕的鬼,「我愛妳」也成了最可怕的話。

 

六、「狼與羊」

101845.39253621   

whladOT  

劇中用了一套童話書的故事來比喻主君與太陽的關係。有一天,狼與羊相遇了,也相愛了,困在森林深處被狼群圍攻時,狼因為深愛羊所以不會吃掉牠,羊卻也因為深愛狼所以要牠吃掉牠好活下去,最後狼捨身跳入外面的狼群中奮力抵抗而死,因為狼是比較愛的那一個。在這裡,太陽是狼,主君是羊。

 

就算最先發現自己心意的主君在未聽到故事結尾,聽到羊讓狼把自己吃掉,怕自己也會變成羊那樣,說最後讓羊回羊的家,狼回狼的家,自私地對太陽說喜歡,但都讓太陽一個人承擔,捨身護太陽被捅了一刀差點一腳踏進棺材時,不就應驗了他已經深愛太陽到了願意讓太陽吃掉的地步嗎?

 

誤以為有出口,率先走進去的人是主君,可是姑姑也說了「你現在的表情看起來很不安全」,難道沒想過,就算有出口,也會不想出來嗎?(這齣劇雙關比喻太多了,我的腦容量太小記不住鐵定得重蕊了嘛XD)

 

據說〈主君的太陽〉替這套童話書打亮了知名度,銷量節節上升,我也算去借來看了XDD

 

七、「我家寶貝,跟哥哥走吧?」

4a3b9a54561f4b57b6bc20d8ee6c32b9   

在別人眼裡,主君跟太陽就是社長跟勾引有錢人的Candy的關係,所以主君當然義不容辭地在同學會上帥氣地出現拯救太陽,還打開那個跟蚌殼一般緊的錢包。但是這句真的太肉麻了,還是大蘇自己加的台詞,說完本人自己都不好意思的手腳蜷曲了XDD

 

……就到這裡打住好了,太陽喝醉酒三段變身也很好笑,還有一些小場景也很有趣,但再寫下去真的要出現上中下三篇的長度了,因為我是囉嗦星人嘛XDD

 

我覺得主線收得還不錯,雖然腦筋靈活的點可能早就猜到當年綁架案的犯人是誰,也還算有新意,支線有的地方就不是交代得很清楚,不過依我每次看戲主要都在看男女主角閃光的慣例來說也不算沒交代完整,男二跟女二在一起得有點太過順理成章,太伊玲之前還說要搶社長咧,根本都跟在姜宇屁股後面跑啊(不過太伊玲還蠻可愛的,勇往直強的愛情觀很酷)。用驚悚恐怖氛圍包裝的愛情喜劇算是收服了我這個韓劇經驗值極低的觀眾,然後我大概也掉了蘇孔CP坑,兩位也到了適婚年齡了請就這樣在一起吧!XDDD(演員們真辛苦啊,一直聽任觀眾們胡亂配對XD)

 

然後因為我記憶力不好好多還想講的地方都這樣飄走了,重新再蕊也要花很多時間,這篇網誌就根本發不出去了所以暫時就這樣吧XDDD(主君:「溝九!」XD)

 

最後,用主君跟太陽的閃光照來結束今年第一篇文~~~大蘇跟孔姐姐下次再合作喜劇吧我絕對買單喲~~~(然後我媽是第一個被我推主君坑的人XD看完主君我媽說我可以看〈來自星星的你〉我說主角看起來太年輕了我喜歡大叔XDDD)

 

17-1  

「我要在妳身邊一直生活下去。我從來沒有放棄過妳,因為沒有太恭實,會導致地球滅亡的,太恭實是屬於我的太陽。」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