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Youtube上看到的Bookish Tag影片裡的問題,現在好像很流行用影片寫書評,我把影片翻成中文拿來寫問卷發文這樣!(因為最近沒有很多時間寫大長篇心得,但是網誌又已經發霉了來懶人更新一下XD)然後小M要我把問題湊整數,所以第14及15題是我想的新問題。如果想玩這份問卷的人嫌問題少也可以自己無限延長這樣!!!以上,開始!




1. 你喜歡什麼類型的作品?


奇幻跟羅曼史囉。以前老想嘗試不同類型的作品,結果挑剔得不得了,連喜歡的文類也東挑西挑真的好糟糕呀呀(毆)


奇幻文學的世界可以完全與現實世界脫軌,也有半奇幻半現實的跨界設定,整個是逃避現實的好選擇(喂)


羅曼史於我當然非常重要啦!從國內言小一路看到外曼,可以說羅曼史是我開始練閱讀速度及增加字彙量的橋樑;甚至經典文學我都發現有羅曼史的部分我比較啃得下去,比如我最愛的作家Jane Austen!(是說Jane Austen不是人人都啃得下去的啊XD)或是Elizabeth Gaskell,不過當然這些都是女性作家;Dickens的話我也是挑愛情成分明顯的作品開始入手。

 

2. 你的藏書裡一定要有的書是什麼?


嘛,Jane Austen的作品囉,最近加上瘋狂蒐集的Georgette Heyer。

 

3. 你書櫃上最昂貴的書是什麼?


只看宿舍的書櫃的話,當然就是課本囉。不但重死人價錢也嚇死人,硬要說書名的話是《The Norton Anthology of Western Literature》跟《The Norton Anthology of English Literature》了吧,確切價錢不記得了,不過打折後好像還是兩三千塊的樣子。

 

4. 你最渴望得到的是哪本書?


目前的話是所有我還沒買到的Georgette Heyer作品,因為外文書在台灣本來管道就少,Georgette Heyer的書又特別難買。要指定一本的話,應該是《The Reluctant Widow》吧,因為我翻遍網拍或網路書店都無法購買,只在Amazon上看到,偏偏我之前下定決心請人代購Amazon外文書的那段時間這本又缺貨,所以現在看到Amazon上豐富的庫存簡直要我咬碎一口銀牙……(含恨咬帕)

 

5. 你花多少錢買書?


我花很多錢買書(笑),這個學期買得兇了。上個學期就還好,因為沒錢了。(但這學期買得太兇現在荷包君乾乾癟癟的連抗議都沒力氣了XD)如果購書癮頭沒有一次瘋狂發作的話大概一個月不會超過一千塊吧。我也在圖書館借很多書,只是我都看不完就是了(笑)。

 

6. 你覺得目前YA小說的趨勢是什麼?


重複性過高,讀者容易膩。


之前吸血鬼風潮,舉凡能想到的非人生物都被寫過幾百遍了,而且通常會陷入一女二男的公式(大家都知道我在說哪系列);現在則是反烏托邦小說當道,寫得好的也不少,但多數跟風出版的小說炒作一陣子就銷聲匿跡了。我現在讀YA的機率很低,總之就是已經膩了。(最後一次認真讀的YA應該是《Divergent》,雖然這本書我還蠻喜歡的,可是目前沒有動力讀續集。)

 

7. 你最希望哪部系列作有更多續集?


我被粽子串系列書嚇到有點怕了,所以現在幾乎都挑單本就寫完的故事。

 

8. 什麼是你會一直重複閱讀的書?


Jane Austen(當然)。Georgette Heyer我應該也會重複讀,等我先把她的五十幾本讀完(笑)。我也很喜歡《寂寞糖心》,這本重讀性比較高,最近考慮入手原文版。

 

9. 你的包包裡現在有什麼書?


《死亡之舞》,超自然謎殺三部曲的第二本。第一集《硫磺之火》超精采我已經讀過兩次了!我好喜歡FBI探員潘德嘉!(1997年上映的電影《第三類終結者》改編至潘德嘉初登場的小說《聖者之物》,但是看了簡介居然沒有潘德嘉!!!一氣之下這部電影直接被我列入拒絕名單XD)

 

10. 你藏書裡最有價值或最重要的書是什麼?


……好難選噢!每本書都蠻重要的耶,就算不好看這本書還是我的,只有我才能決定它們的命運,所以我所有的書都對我來說都蠻有價值的,因為它們是我的,我的!!!XD

 

11. 你的書櫃上有什麼非小說類的書?


我想繼續說課本,不過文學作品其實跟小說有點像。目前我的書架上算非小說的書應該是《教你讀懂文學的27堂課》吧。

 

12. 最喜歡的作家?(最多三位)
 

Jane Austen、Georgette Heyer和Brandon Sanderson吧(後面這兩位都是高產量作家我趕進度趕得很辛苦XD)。

 

13. 最喜歡的書店?


……博客來?(我今年應該榮登小博最愛顧客呦XD)我現在不常逛書店,但我也沒很喜歡大型的現代書店,比起來我還偏愛圖書館或二手書店。

 

14. 今年開始已經讀了多少書?


從一月到現在是29本。(跟以前比起來讀書速度及數量都慢了、少了)


為了每次寫年度十大的時候都要拚命翻攪腦汁才想得起來自己看過什麼書,我現在看完一本就會把書名寫下來!這樣真的比較有幫助,因為我的記憶力已經以光速在退化了……QWQ

 

15. 現在在讀的書是什麼?(跟第9題有點像,但我一次都讀很多本就讓我蒙混過關一下嘛!XD)


《死亡之舞》 by 道格拉斯‧普萊斯頓 & 林肯‧柴爾德
《Frederica》 by Georgette Heyer
《錯亂永生者》 by 賽門‧葛林
《美國眾神》 by 尼爾‧蓋曼
《華麗的邪惡》 by 莎拉‧華特絲
《Aurora Leigh》 by Elizabeth Barrett Browning


 

Bookish Tag問卷完成!接下來……小M妳就乖乖讓我Tag吧揪咪!XDDDDD有意願參加問卷遊戲的人請到這邊取用問題。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