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壁花姊妹  

 

恩,其實這篇也是拿來充數用的(被毆)。因為早在上半年就連續集《壁花姊妹交換日記:環遊歐洲120天!》也讀完,早早就將之排進2013年上半年十大好書的排行榜文中了……不過,顯然上半年十大是沒戲了(再被毆),在十大好書的殘骸裡挑挑揀揀還挖得出這麼一大串囉哩囉嗦的心得不拿來用對我這個部落格已經變成一季一更的人來說真的很浪費(欸?),所以就把它轉成單篇心得來欺騙搪塞大眾增版面好了!(喂)趁最近還沒開始忙能擠出幾個字就盡量擠好了,免得到時忙得昏天暗地說是年更都不是沒有可能~~~(一腳踹走)

 

好了(咳咳,爬回來),總之進入正題,一開始,這本書吸引我的地方是封面。柔和的粉紅色當底,故事中重要的巧克力壺撒出一片活潑的魔法巧克力,整個畫面看起來舒服又可愛。(所以我才沒有吐槽書名欸!?)

 

起初我倒是對故事內容的期待度不高,雖然背景是我很愛的珍‧奧斯汀年代,大概設定在拿破崙戰爭後,卻又摻進了奇幻的魔法設定,英國居然還有正式的官方機構「皇家巫術學會」!這種真實歷史背景的人物架空設定又倒入好幾加侖的魔法元素,真的玩得起來嗎?更別提還是以兩個女主角以魚雁往返的形式來敘述,讀者並非站在全知全能的第三人稱角度。

 

事實證明是我多慮了。《壁花姊妹秘密通信:巧克力壺煞到妳!》根本亂歡樂一把的啊XD!!!相比來說,書中十九世紀的英國社會較不像當時那樣嚴謹,可能因為作者都是美國人的關係吧,所以讀起來「動態感」十足。為什麼這麼說呢,先把書中重要的魔法陰謀論撇開不談,兩個女主角簡直就是古靈精怪笑料百出的化身,光看她們兩個就值回票價了!

 

凱特身為表姊,卻總是笨手笨腳,跌倒是家常便飯,闖禍更是三不五時就榜上有名的必備例行公事;瑟西是兩人中頭腦靈活的那個,當然不是說凱特笨,而是瑟西腦子轉得快點子也多,還顯現出魔法天賦。這對表姊妹花碰在一起鐵定是活力四射到處亂捅婁子!(我還是想知道她們到底對那隻羊怎麼了XD)不過既然是以信件形式呈現的故事,兩人沒有太多互動的戲份。凱特與妹妹和阿姨前往倫敦參加盛大的社交季,瑟西則留在鄉下。

 

欸,你說這部書不只融合英國社會、魔法冒險,還有愛情噢?那羅曼史去哪裡了咧怎麼不講一下?別急,我不就正要說了嘛……

 

兩位男主角侯爵大人與詹姆士先生雖然身負魔法最後抱得美人歸,但我其實覺得他們有點影薄(揍)。詹姆士與瑟西的戀情在前半部非常的隱晦,瑟西一開始還把他當成怪怪的變態(喂)(瑟西表示:不然他一直盯著我們這邊還神出鬼沒到底是在做什麼?)而侯爵大人湯瑪斯先生,嗯,總之剛開始他的態度並沒有給我他有身為男主角的自覺,凱特接受他的求婚也只是權宜之計,儘管最後非常公式地在一起了,我偶爾還是會覺得自大的湯瑪士好煩XD

 

然後再說到魔法冒險我就要把整本故事講光光了,所以我就此打住好了。(囉嗦病沒藥醫)

 

這本書的形式是書信體,表姊妹倆一來一往地向對方報告倫敦及鄉間消息, 儘管瑟西與凱特在書中並沒有在同一個空間互動,兩人魚雁往返間不論是消息互通有無抑或互相替對方出鬼點子(XD),都在筆墨間表達出真誠的姊妹情誼。《壁花姊妹秘密通信:巧克力壺煞到妳!》是相當可愛又有活力的故事,如果像我一樣喜歡十九世紀英國的讀者也可以享受作者對此的細節描述;喜歡魔法冒險的讀者,這裡頭可是魔法四射火花激盪;而單純喜歡羅曼史的讀者,也能夠慢慢品味裡頭清新的愛情故事囉!

 

那就這樣了……等一下!給我回來!(被抓住)講了這麼久,封面上最重要的那只,差點毒死凱特害湯瑪士失去法力的巧克力壺咧?劈哩啪啦講了一堆都沒講到重點,妳現在是在坑讀者嘛!?

 

冤枉啊~~~讀者大人,我不就想讓你們自己看嘛,破梗就不好玩了啦!(被踹走)總之這個神奇的巧克力壺是關鍵,就像凱特說的:「這真是一個無與倫比的巧克力壺。」所以就乖乖自己去翻書呦揪咪XD(裝可愛沒用滾)

 

續集《壁花姊妹交換日記:環遊歐洲120天!》我也看完了,講的是兩對小夫妻去蜜月的故事,不過我比較喜歡第一集所以就沒繼續寫讀後感,第二集的敘述形式是由凱特與瑟西的日記和箚記交錯穿插來編織故事,個人比較喜歡書信體的描繪方式。看完之後才發現其實還有第三集,只是台灣沒出。(是真的可以用那麼多集逆!書信跟札記都用了,接下來難道要寫功課嗎啊!?)

 

然後本來十大好書裡面還有要推一部由派翠西亞‧蕾德(此書兩位作者之一,另一位是卡洛琳‧史蒂夫莫)的一部作品,不過因為我沒寫心得,所以附上書名大家自己去看(被鎚死)!顛倒童話公式的設定讓人會心一笑,每本都薄薄的,讀來毫不費力,是可以輕鬆享受的奇幻小品。

 

延伸推薦閱讀物:

魔法森林四部曲:

《魔龍傳奇》《龍王歷險》《魔劍風雲》《王子復國》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