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要來介紹RA的作品了!(灑花)這次要推薦的是BBC Radio 42010年推出的四集廣播劇--Clarissa: The History of a Young Lady,改編自Samuel Richardson的作品。

 

RA居然只有主演過一部廣播劇,這真是個讓人無法置信的事實啊啊啊!(抱頭)BBC你們是沒看見廣播劇跟有聲書掛上Richard Armitage的名字就保證長紅嗎?人家Naxos都找了RA朗誦了三部Georgette Heyer的作品,小博上都搶手得買不到了有沒有!(敲敲)

 

好了,言歸正傳,說故事啦。原著是書信體小說,雖然廣播劇是改編過的版本,依舊以書信為主,以無數的信件交織出Clarissa一生的故事。嗯,沒錯,是悲劇的一生(正色)。

 

Clarissa Harlowe是家族裡的么女,才從過世的祖父那邊繼承了一筆遺產,是教養良好又有財富的年輕淑女。Robert Lovelace是位一表人才的青年,也是他伯父的頭銜財產繼承人,LovelaceClarissa驚人的美貌吸引,在Harlowe家族得允許下成為她的追求者,Lovelace卻在Clarissa的哥哥James的反對下變成不受歡迎的訪客,其實,Robert Lovelace是個聲名狼藉的邪惡花花公子……

 

看到這裡如果你以為ClarissaLovelace是《羅密歐與茱麗葉》你就錯了,並沒有什麼誤會,Robert Lovelace就是個大壞蛋無誤,而且由我們迷人的Richard Armitage擔綱演出。我只能說,就算RA演的角色是壞人,也是個最有魅力的壞人啊啊啊!(只要寫到RA我的花癡開關就關不上了XD

 

因為ClarissaLovelace持續通信,Clarissa的家人覺得兩人互有情意,情急之下找了附近一個雖富有卻毫無內涵又大Clarissa二十多歲的Mr. Solmes(這個傢伙害我現在只要看到或聽到biscuit就會大笑,因為他在劇中出現的時間很短,卻一直在吃biscuit),打算將Clarissa嫁給他。(其實一切都是誤會啊,客倌,Clarissa只是寫信教Mr. Lovelace不要再來她家了而已啊XD)家人的逼迫讓Clarissa不知如何是好,Mr. Lovelace使了個小小的詭計,成功地帶著Clarissa私奔離開了Harlowe家。逃家後的Clarissa非常後悔,但Mr. Lovelace不斷以謊言騙她留下,Clarissa逃走了兩次,第一次被追回來,被下藥迷姦:第二次終於逃脫成功,身體卻每況愈下,最後在家族的和解信件到達之前病終。Clarissa臨終交代表哥Colonel Morden別去找Lovelace復仇,Mr. Lovelace卻自己找上門來,在決鬥中重傷流血兩天而亡,死前喊著「Let this expiate!」懺悔他的罪。讓我們來聽一聽惡棍Mr. Lovelace到底有多壞吧~~~這段是第二集一開始,Mr. Lovelace寫信給他的朋友John Belford,信中洋溢著得意之情。

〈試聽請點這裡〉 


 

怎麼可以這麼壞又這麼令人陶醉!RAMr. Lovelace實在太會演戲,害我前兩集對他同情得不得了,但是他的角色又這麼邪惡!(我在聽廣播劇的時候內心真是亂糾結一把的啊)

 

RA的聲音演技實在是超強的,在這部廣播劇中不但表演清唱,還有個橋段是他偽裝成老人進入Clarissa逃走後暫居的寓所,超級像的啊!而且他也很會裝可憐,騙了一堆中年太太XDDD

 

Clarissa這部劇很值得一聽,女主角Zoe Waite也蠻厲害的,聲音很有感情而且聲線很飽滿,不過很多時間都在哭,所以我有點不耐煩XDDD

 

下藥迷姦那段其實很鬼打牆,廣播劇都是用聲音演出,當然不可能只有衣服窸窣的聲音,Lovelace就一直You are mineSay you want me tooI know you do(後面那句say it讓我有一瞬間疑惑是愛德華上身嘛XD),然後Clarissa雖然被下藥無力反抗,嘴上還是嚷著Not yours Never yours……這邊的劇本難道是瓊瑤奶奶寫的嘛?XD


我現在正在聽RA的有聲書The Convenient Marriage(原著作者為Georgette Heyer,攝政羅曼史的先驅),他一個人演所有的角色,可是卻個個精確不會有混淆的情形,這部小說的女主角Horry有口吃,RA也詮釋得超好的啊!不過對我來說用字有點難,建議想聽RA作品的人可以先從Clarissa開始,Clarissa的原著出版時間雖然較早(1748年),但四集因應廣播劇改編,用字遣詞較為淺顯易懂。
 
最後,請讓我用Richard來總結!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