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考了一整天的試,默默地發現,原來看小說看這麼多是有用的!?

 

原因是這樣的,在下午的一張國文試卷中,給了我們一些歌詠人物的詩詞,要我們答出文中的歌詠的對象,最後一題我平心靜氣地寫了答案,結果全班好像只有我對!?(驚)

 

這張考卷沒有範圍,因此也無法準備,那種國學常識題我都是靠實力在猜,剛好今日的題目歌詠人物是「卓文君」,我很久之前在某部長篇大作裡看到了作者引用 卓文君 的〈白頭吟〉,給了我一些微薄的概念,沒想到經過這麼久居然還可以應用在考試上!?有人會看書看到像我這樣的嗎?(P.S.「某部大作」的名稱叫作《綰青絲》,是穿越小說,真的很好看,但想看的人要想清楚,因為此套共有十本XD)

記得之前在古靈的作品《沙漠蒼鷹的慾望》中,對阿拉伯生活有了一些淺顯的認識,尤其是貝都因人的生活方式,結果在某天寫地理試題的時候發現題目就是在問跟貝都因人相關的問題耶!

還有,考美術的時候……在某本忘了名字的言小當中,對女主角喜愛的畫家「慕夏」有印象 ,美術老師出題的時候默默地從腦海中浮現出來,於是就這麼對了!?

到底有誰讀小說可以讀成像我這樣的呢?我非常之納悶呀~~~

這樣我以後是不是可以只讀小說就好,不必碰教科書了XDD?

到了高中,常常會在教科書上看到熟悉的蹤影,比如說英文課選文是《安妮的日記》,雖然我沒看過,不過小學時就讀過安妮‧法蘭克的傳記了,讓我心中悄悄浮起一層親切感;再來,記得二年級的課文節錄過愛倫坡的詩〈安娜貝爾‧李〉,自己也在圖書館借過愛倫坡選集,深印腦海揮之不去?

最新的發現是,幾個月前在圖書館借過席慕蓉的詩集,這個學期課本裡剛好就有席慕蓉的詩選!?難道是我未卜先知XD

而且最近買了史蒂芬金的《失眠》,英文課就教到insomnia(失眠)這個字耶!?真是好神奇啊~~~

鑑於本人這般讀小說的經驗,我決定……繼續讀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