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本賽恩‧葛雷─史密斯的惡搞新作,繼
《傲慢與偏見與殭屍》之後,遭逢毒手的是美國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亞伯拉罕‧林肯!

人人都知道,林肯總統因南北內戰,解放黑奴而聲名大噪,在歷史上留下輝煌璀璨的一頁
……殊不知,敵軍不是南方反對派,而是醜惡嗜血的吸血鬼!

故事在作者拿到林肯總統泛黃破舊的日記後緩緩展開,先別說他手上捧的竟是第十六任總統手稿的真跡,書頁中透露出美國內戰不為人知的可怕秘辛,瘋狂沉浸在這似真似假的詭異情節裡的作者,提起筆寫下這顛覆歷史的小說!

無疑的,這是亞伯拉罕‧林肯的傳記,從孩提時代到登入白宮都與史實相符,只除了一點──吸血鬼也來湊一腳!

書中引述林肯的書信、演說,逼真生動的敘述令我忍不住相信這就是林肯真正的經歷。剛開始讀的時候還被作者細膩寫實的手法給唬住了,直到亞伯的日記中出現了吸血鬼三個字,我才恍然記起這不過是個惡搞的故事,不是真的!(我真的有種差點被騙的感覺)

時下流行起結合吸血鬼與奇幻的愛情物語,本本都將吸血鬼描述成「天使一般的生物」、「俊美得令人喘不過氣來」、「溢滿愛意的溫柔眼眸」、「誓死捍衛愛人的決心」……如果你期待在《吸血鬼獵人林肯》中讀到這些句子的話,你就大錯特錯了!

本書的吸血鬼既噁心又變態(例:血腥女伯爵,伊莉莎白‧貝梭里),個個自以為是人類的主宰,將人類視為血庫,而在奴隸制度猖獗的美國,可憐的黑奴們便淪為第一手犧牲品。

目睹此情此景的亞伯,加上吸血鬼造成的喪母之痛,讓他決心「殺光美國境內每一隻吸血鬼」。也奠定了他日後拯救黑奴的基底。

國會裡有許多利慾薰心,心甘情願為吸血鬼們賣命的人渣,處處與亞伯作對,造成解放之路上困難重重。

白晝,亞伯必須與這些人渣周旋;夜晚,得提起斧頭砍下這些邪惡生物的腦袋。

從十二歲開始,亞伯一直與這些奪去他所愛之人性命的妖物角力,他失去了至愛的母親、三個可愛的兒子,直至死亡,他仍無法走出喪親的悲痛。而他,終究命喪在吸血鬼手下。(表面上而言)

雖然改革之路上荊棘密佈,亞伯還是殺出一條血路,成功解放了黑奴,也遏止了美國境內猖狂的吸血鬼。

……有些人太有趣,死了可惜。」(P.376)

亨利終究是做出這個抉擇了,的確,連我也覺得他實在死了可惜啊!看到結局,忍不住揚起嘴角,結尾終究還是被惡搞了XD

P.S.書中結合才華洋溢的愛倫坡讓我看得很開心,可是沒想到愛倫坡竟然長這樣啊……(P.233)感覺起來卓別林 + 希特勒 + 小丑的混合體耶?(愛倫坡的粉絲別打我)

書中照片也被惡搞,真的很好笑。

翻譯流暢通順,我很滿意。可惜還是被我抓到一兩個錯字 =  =(我說過我是錯字偏執狂)

錯字訂正筆記:

(P.257最後一行
……把他們自己的目標轉成南方人的理想……」→「轉

(P.355)倒數第四行
「悲傷與困厄……悲傷與厄。」→「厄」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