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概沒空打網誌了,因為我忙著申請入學的事,一大疊的資料要整理啊!(想到就頭昏)

 

想說來寫篇歌單交差,之前Daisy有問我我家現在播的音樂〈The Truth Beneath The Rose〉,就來推一下這團的歌好了。

 

Within Temptaion是我的御用愛團XD,他們的曲風是交響哥德金屬,我聽的音樂類型比較偏向這種(其實我的range很廣啦,我也聽古典樂、歌劇、音樂劇、鄉村音樂、民謠金屬……也太雜了吧),身邊都沒人跟我愛好相同,我朋友都說我很黑暗=  =

這團是我在看The Vampire Diaries發現的,1x19及裡Elena和Damon跳舞的背景音樂,一聽之下驚為天人,就把這個荷蘭天團所有的曲子都找來聽了。
(我是行動派XD)

Sharon den Adel是此團的靈魂人物,她飄忽優美的嗓音讓曲調融入歌詞,很容易讓人沉浸在歌曲裡;而且她的聲音很有力,也能將壯闊的曲子詮釋得氣勢磅礡,像〈The Truth Beneath The Rose〉就是一例。

他們演場會都把管絃樂團與唱詩班直接搬來現場伴奏,那氣勢啊!好想聽他們的的Live演唱會啊! 


〈All I Need〉


先來推讓我掉進Within Temptation泥淖的這首〈All I Need〉,這首歌很揪心,低沉的吉他前奏帶出Sharon den Adel柔美的女嗓,途中再轉成漸強的旋律,與歌詞配合得恰到好處。

Can you still see the heart of me?
你還能了解我的心嗎?
All my agony fades away when you hold me in your embrace
當你擁我入懷,我所有的痛苦皆消失無蹤

I'm here on the edge again
我又回到邊緣
I wish I could let it go
我希望我能放手
I know that I'm only one step away from turning around
我知道只要一步就還有轉圜的餘地

我很喜歡這幾句歌詞,充分地顯現了內心的掙扎。(我無聊時喜歡自己亂翻譯XD)


〈The Truth Beneath The Rose〉


再來是我家現在的音樂〈The Truth Beneath The Rose〉,聽起來非常像史詩鉅作吧?雖然這首曲子壯烈異常,常常震得人心鼓譟,聽這首歌反而會讓我沉靜下來耶?(說了我是怪咖)

歌詞完全就走哥德路線,我很愛XD,我聽他們的歌學了很多單字,Within Temptaiotn果真是我的愛團啊

玫瑰rose在羅馬時代被當成秘密任務的象徵,暗喻藏在玫瑰下的真相是為神所做的個人犧牲。



〈Forgiven〉


比較柔的曲子,整首歌以鋼琴主奏,很好聽,詞也是走比較哥德風。我最喜歡以下這段:

I've been so lost since you've gone
自你離去後我是如此徬徨
What not me before you?
為何你在我之前先消逝?
Why did fate deceive me?
為何命運如此將我愚弄?
Everything turned out so wrong
一切變得如此醜惡
Why did you leave me in slience?
你為何默默地將我獨留?



〈Somewhere〉


這首是2005年專輯《The Slient Force》裡較異於其他歌曲的作品,以管弦的部份來襯托整首歌曲,金屬的部分較少,Sharon的聲音在此首曲目中更顯空靈,唱出深沉的悲痛,引起內心輕顫的共鳴。

淺顯易懂的歌詞更容易引人入勝,因為本人私心喜愛,就准許我自high翻譯一小段吧!

Lost in the darkness, hoping for a sign
迷失於黑暗中,盼望指引
Instead there is only silence
但只有一片寂靜
Can't you hear my screams?
你聽不見我的吶喊嗎?
Never stop hoping
從不停止期盼
Need to know where you are
想知曉你身在何處
But one thing is for sure
可有一件事是確定的
You're always in my heart
你永遠在我心深處

I'll find you somewhere
我會找到你
I'll keep on trying until my dying day
我會尋覓你直至我的死亡之日
I just need to know whatever it's happened
我只是想知道究竟怎麼了
The truth will free my soul
只有真相能夠拯救我


(個人私心,翻譯得好不好就見仁見智吧!歡迎指教)


〈The Last Time〉


此曲節奏較鮮明,但詞曲較特別,可能比較不迎合大眾的口味。這首是治療我心情陰鬱的良方,建議正常人不要使用XD



〈See Who I Am〉


開頭便有強烈的鼓聲,旋律也很明亮(但內容可非如此),聽這首可以感受到主唱Sharon綿延不絕的悠揚音色,手癢再來試譯一小段:

Is it true what they say
他們說的是真的嗎?
Are we too blind to find a way?
我們是否太過盲目無法尋找出路?
Fear of the unknown cloud our hearts today
現今未知的恐懼遮蔽了我們的心
Come into my world
侵入我的世界
See through my eyes
看透我的雙眸
Try to understand
試著去了解
Don't want to lose what we have
不想輸掉我們所擁有的事物

We've been dreaming
我們陷入夢境當中
But who can deny
但我們可以否認
It's the best way of living between the truth and the lies
這是身陷真相與謊言之間最好的生存方式

(我怎麼老是不譯副歌啊XDD)


〈Stand My Ground〉


這首歌就是讚啊!前奏一開始我就很愛,鋼琴版也很好聽,不過網路上好像沒有,聽過不插電的版本,有另一種不同的味道。下面節錄歌詞一小段(我根本就是在玩翻譯嘛)

I just know there's no escape now once it sets its eyes on you
一旦它的目光鎖定你,我只知道一切已無法逃脫
But I won't run, have to stare it in the eye
但是我不會逃離,必須雙眼正視它

Stand my ground, I won't give in
堅守疆域,我絕不屈服
No more denying, I got to face it
不再逃避,我必須面對
Won't close my eyes and hide the truth inside
絕不逃避隱藏真相
If I don't make it, someone else will stand my ground
如果我無法做到,將會有人立足於我的領地



〈Bittersweet〉


聽這首歌很容易陷入某種境界,有一陣子心情有些低落,聽這首常讓我爆哭,不過真的很棒。


〈Pale〉


〈Pale〉的歌詞就比較勵志,曲調還是比較哥德風,去年在迷一部悲情小說,我一直給它放這首當主題曲,害我現在聽到心都會酸酸的,險些噴淚,整個給它錯置這樣XD


〈Are You The One〉


聽這首的話我就是在自虐,但還是照聽不誤。因為太讚了啦



還有幾首好歌想寫,但目前就推到這裡好了,感覺我寫太多了 =  =

以後再介紹別的樂團吧!雖然我聽的在台灣都很冷門XD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