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陣長期的奮鬥之後,我終於可以光明正大的買一堆書啦~~~~不過我真的覺得我買書動作太快,都不觀望一下再出手,於是常常買了這本忘了那本,像我今天才從Winking家看到《寂寞糖心》的作者4/27要出新書了,大概三四天左右,為何不等到那時再出手?(那本《追月亮的女孩》我真的很想看耶……《寂寞糖心》的後續效應讓我好想把同作者的書都搜括入庫~~~)像我之前也是買了一堆又忘了買《火兒》,只好把它歸到待購清單中了(現在努力克制一個月買一次就好,不然真的常常在領書……)

從今年年初開始我真的買書買得很誇張耶!以前都是幾百塊幾百塊地買,現在都是幾千塊幾千塊地砸(這個孩子怎麼這麼夭壽啊……),正在觀望打工機會中,畢竟上大學除了學費之外要添購的東西也是一拖拉庫,用到的錢也是一拖拉庫……我還要賺錢買筆電呢!(到處都要用錢……)

結論就是……開始省錢吧!(但我覺得小博一直寄優惠給我,這個願望很難達成哪……)

進入正題,這次我買了四本小說 + 五本漫畫~~~其中有三本是之前瘋狂熱愛的《只想告訴你》!(現在出到十二集,十二集一次買起來我就破產了吧!所以決定慢慢添購,上大學前蒐集完再搬去宿舍~~~)小說除了《火兒》是奇幻文學,其它則偏向經典文學,不知為何最近一直有想看的衝動。在Daisy家廣告過的《Matched》我也好想買耶!還可以拿來練閱讀能力說~~~可是現在買不到,怎麼賣這麼好?(而且這本還不是普通地貴,平裝的價格快抵上一般精裝書了……)

大家一起被小說和漫畫淹沒吧~~~(歡呼灑花)



《火兒》

精采《殺人恩典》的前傳,想買很久了!之前小博的廣告還入侵學校,《火兒》就是其中之一,害我一直上課偷看內容試閱,小小一本真是方便~~~

《殺人恩典》出現時,在眾家網友間激起一股熱潮,偉大的買書買到剁手指俱樂部會長Winking便被戲稱為「擁有推人恩典的女王」XDDDDDD!(每次寫書單的時候,Winking總是在文章中佔有一席之地,因為讓我把錢拋向小博口袋的推手就是她!真不愧是會長啊XD)

來貼一小段簡介:「火兒是世上僅存的人類怪物,擁有令人無法抗拒的外表、紅艷如火的髮色,和掌控人心的罕見力量,人人對她又愛又恨。」

讀試閱時感覺就很不錯,實體書拿到手時總帶給我一陣莫名的喜悅~~~然後很歡快地忘記我到底在它們身上砸了多少錢(愛書人的悲哀)

但我現在要排個閱讀時間表,《火兒》大概要排在很後面,要清的書債實在太多了~~~(不過還是比不上會長Winking的六十幾本哪XDDD請讓會員我獻上恭敬的一拜)



《一九八四》



人生必讀之經典,終於有幸拜讀了!重新校正翻譯的想必比市面上雜亂的版本好上許多,經典文學的壞處就在於沒有版權的問題,導致許多版本在市場上流竄,讀者無法了解哪一版較好,也無從比對流暢度及內容品質,印刻出版社感覺品質都不錯,簡介頁面上也明白表示這是唯一得到歐威爾後代授權的合法中文版,拿到書的感覺也很有質感,而且封面好有魄力啊~~~

作者喬治‧歐威爾以《一九八四》及《動物農莊》最為聞名,他的作品常隱含諷刺警示的思想,《一九八四》即是「預言小說」,從作者的年代想像到了一九八四年的境況,整個世界落於極權主義的掌控中,人性遭到扼殺,杳然無蹤。

如同中國史上惹人非議的「大躍進」,書中極為相似的縮影:「每個人的一舉一動都受到電幕監視,在黨的教育下小孩也從小監視、檢舉父母,親情、友情、愛情蕩然無存;大家明明吃不飽穿不暖,但是黨的豐收報告從來沒有人質疑。」

在政府部門工作的主角溫斯頓因為親自替執政中心捏造虛假的資訊,了解一切假象下的醜惡,開始懷疑自身所處的環境,反叛意識逐漸萌芽,即將掀起一場風暴……

嗯,私心認為喬治‧歐威爾的作品在共產主義國家應該會被列為禁書吧!(默)



《動物農莊》



既然提到了喬治‧歐威爾,那《動物農莊》是一定要買的啦!其實我已看過不同版本的《動物農莊》,但並未收藏,尤其麥田出品的版本收錄了被刪除的作者序,迫於情勢被刪除的序讓我好想一窺究竟!據說此書曾遭到四家出版社的退稿,因為當時英國與蘇聯友好,書中激烈諷刺了史達林的獨裁統治方式,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才真正出版。

「你以為在為自己努力,其實只是在為高層服務而已。」

簡介上強而有力地揭發出本書主旨,點出書中動物們自以為是的民主,殊不知只是在為他人作嫁,踏入另一種方式的階層統治罷了。貼上小博簡介,一目了然:

你或許讀過《動物農莊》,但絕對沒讀過迫於情勢遭到刪除的作者序,臺灣唯一正式授權中譯版,首度收錄,獨家披露。

聰明的豬隻拿破崙,以崇高的理想為號召,推翻了人類主子,所有動物深以為從此可以自己做主,不再有蹂躪壓榨、弱肉強食、勾心鬥角。不料,初嚐權力滋味的拿破崙開始整肅異己,趕盡殺絕,一心鞏固領導地位,維護尊榮享受。能言善道的尖叫者幫著拿破崙粉飾太平,勤懇老實的拳擊手不疑有他,只知犧牲奉獻,甚至賠上性命在所不惜。

在雪球與拿破崙身上,你將看到一個國家、社會乃至企業組織,如何上演赤裸齷齪的權力爭奪戰。

在尖叫者身上,你將看到狗腿大王如何攀龍附鳳。

而在拳擊手身上,你將看到自己的一切努力如何的枉然與徒勞!

當今穩坐經典地位的《動物農莊》,出版當時卻再三遭到退稿。在威權人士與主流媒體滴水不漏的操作下,一代文豪歐威爾無視於輿論壓力,大無畏地戳破人們昧於「對國家忠誠」、「對威權迫害視若無睹」的重重精巧謊言,為滔滔濁世敲響一記警鐘——

覺悟吧!別再讓你我自甘淪為權力遊戲底下的一顆棋子,別再隨波逐流!




《第五號屠宰場》



馮內果親身經歷一如《第五號屠宰場》中的可怕經驗,寫出了這部堪稱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反戰文學。其實,我以前很排斥閱讀戰爭文學,老覺得裡頭就是在描寫戰爭的慘烈。或許是不忍目睹,我有好長一段時間都忽略這些好作品(太罪過了……請讓我下跪懺悔)直至高中歷史課深入介紹一些戰爭中衍生出來的文學作品及作家,我才得以一窺究竟,明瞭它們深刻的價值。(將來想去借借《戰爭與和平》和《憤怒的葡萄》……)

此書非常特別的地方是運用科幻小說的技巧,四○年代的人居然已開始使用穿越時空的主題!(雖然現代幾乎都是穿到古代去談戀愛……)

而且此書譯者為臺灣文壇上著名的詩人「詩魔」洛夫,想必流暢度為一絕。(我真的受夠翻譯品質爛的小說了……)

以下為博客來頁面上的介紹:

《第五號屠宰場》因為一場戰爭而起,卻影響了另一場戰爭。
馮內果藉此撼動了七○年代、越戰時期的美國年輕人,點燃了新世代的觀念之火!

1945年,德勒斯登遭到大轟炸時,馮內果本人正巧身在德國。他和其他戰俘一起,在「第五號屠宰場」地下貯存獸肉的地窖裡捱過了一夜,逃避了頭頂上的一場狂轟濫炸。二次大戰的親身經驗,衍生出了這部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反戰書之一。

馮內果運用科幻小說的技巧,讓主人翁畢勒在德勒斯登一場因空襲而起的大火中九死一生後,展開了一場自由穿梭時空的冒險之旅。這次的經歷讓他認識了四度空間,也學會了如何看待死亡。在《第五號屠宰場》裡,無論戰場上或時空旅行中,馮內果描述許多面臨生死邊緣或受苦受難的人所採取的方式皆是冷靜超然——把自己掩埋在池底下、地底下或是宇宙底層,人類可以無視時間與空間的存在,任憑自己的心靈自由飄蕩,八方馳騁。



我想漫畫部份就不贅述了,把圖貼上來就好,我都有做圖片連結,點擊就直連小博頁面囉!

 

   

(我好愛第一集封面……這對小情侶真是太可愛了


待閱書單05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