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反省文,因為我這兩個月真的是買書不手軟,荷包直逼見底的地步,我我我……我慚愧啊!(掩面)

先說六月到七月的就好(七月也才過了一半哪┐(─__─)┌ ),我到7-11取貨的次數已經平均一個月兩次了,每次去拿一定都超過運費很多很多……(淚奔),我的零用錢根本不夠抵,都要挖壓歲錢的老本來貼……(買書可以買成這樣我也真是服了我自己 =    =)

今年年初領到錢之後開始不要命地花,學測考完為了慶祝脫離煉獄而大手筆地買,面試上了後為了提早放暑假而拚命購入,所謂花錢如流水啊~~~我在自己身上活生生地印證了……(敗家的女人Carol是也)

我先申明,這些錢的確都是花在書籍上,衣服鞋子什麼的我都捨不得花,這個月買了內衣、短褲、拖鞋都是老媽出的錢,我自己沒出半分(不孝女)。叫我把白花花的鈔票拿出來治裝?再說。拿來買書倒是撒錢撒得挺歡快的,一點也不猶豫。

最近發現了一件事,明顯地揭露我的瘋病──我沒衣服可穿了。只有這種時候我才會心不甘情不願地掏出銀子來購衣,而書籍呢?看書的速度永遠比不上買書的速度(我相信很多人對這句話心有戚戚焉……),我會敞開雙手迎接書山的懷抱,歡喜地窩進接踵而來的書堆,也不管是不是會被壓扁XDD

我回顧了一下今年買書的總量:嗯,70本整(在博客來上買的,其他的我沒列入
價格:共新臺幣12885元整。(我很認真地照著小博明細表上的數字用計算機加了出來)

我的媽呀~~~今年才過了一半又十三天耶!(我真是夠了……)

在我前天又訂下一筆破千的訂單後(這筆有加),我終於痛定思痛,打算暫時停手。(是嗎……

所謂的反省計畫便是這樣誕生的,Carol的目標是今天領完書之後,一個月之內不再買任何書。(這個目標還真短淺)

直至8/13我不會再買任何書,測試自己不被小博上琳瑯滿目、閃著燦燦金光的書籍誘惑,專心消耗家裡的書債,就算相中超想看的新書,也必須等一個月,沉澱一下是否真的想要買,再來考慮真的買回家這種問題。

這個目標其實有點難(妳說笑嗎),因為小博又在玩購書滿千送百點購物金的遊戲(我前天正好得到了一百點),這對我薄弱的定力是多麼大的考驗啊!而且我無疑是響噹噹的鑽石會員哪~~~(那閃亮的招牌啊)

我對博客來很從一而終的,只用過它於網路購書,金石堂、三民、城邦……這些網路書局我通通沒使用過。(所以咧?小博該頒個榮譽會員給我的,瞧瞧我創造的消費奇蹟啊!)

依今年的消費情形看起來,我一年的購書費至少要兩萬塊錢,我現在連兩千塊都還沒賺過咧(只有小小打過幾次沒什麼錢的零工)!我明白自己幾近購書成癡,所以暫且立個小小目標來制止自己的過度狂熱。

我不敢說自己閱書無數,藏書量也的確難登大雅之堂,比我厲害的人大有人在(意有所指XD),但我必須遏止這股瘋狂,至少等我真正有了能夠承受我這份狂熱的本錢才會稍稍放縱一下。(有想看我的書櫃的話我再丟照片上來,不過大概沒人想看吧XD)

至於目標完成後呢?誰知道。也許我會變本加厲,也許我會學會節制。不過肯定的是,我不會放棄買書。

買書已成了一種興趣,我太喜歡擁有書的感覺了,無法割捨這個舉動為我帶來的小小快樂(雖然是用錢砸出來的……)。

蘇菲‧金索拉可以寫出暢銷全球的《購物狂》系列,或許我也能沾上一點「購書狂」的邊邊?(我若寫成系列書恐怕會滯銷XDD)

我只是一個嗜書如魔,購書成癡的瘋子。(請不要叫精神病院的白袍男子來抓我~~~)

若與我擁有相同病徵,歡迎加入「購書反省文」的行列,Carol等著你們~~~~(招手!不要讓我孤單地反省XD)

Carol的「購書狂治療團體」在這邊隨時待命,全年無休,隨傳隨到(廣告嘛……),大家一起參加吧!現在入會可獲得免費治療方案提供──試試跟Carol一起停止買書一個月,預估實驗結果不是走火入魔就是想要跳崖。

提醒:使用了Carol所提供的療方後,副作用是看到書就想撲上去帶回家,若被當成小偷Carol概不負責,承受不住嚴重的心理壓力請自行處理,心理與法律上的責任皆不得追究Carol,謝謝!感謝您的愛用,Carol在這邊送您一路好走~~~啊不,是一路順風喲。

Carol的此次診療時間到此結束,歡迎您下次的光臨,祝您順心愉快,希望能活著再見,莎喲啦哪~~~(飛吻)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