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恐懼學校 1 失控的嚇令營


作者:吉蒂‧丹希娃莉
原文作者:GITTY DANESHVARI
譯者:穆卓芸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1年8月29日



歡迎來到恐懼學校,準備好面對你最深的恐懼了嗎?人人都有害怕的東西,你最害怕的又是什麼呢?

瑪德蓮怕死昆蟲蜘蛛一類的生物了,她人生必備物品就是面紗與除蟲劑,最好還有特約除蟲師;提多則懼怕身邊的人以及自身的死亡,無時無刻想掌握家人的行蹤確保他們安全;蓋瑞森是運動健將,卻對水有莫名的畏懼;露露有嚴重的幽閉恐懼症,寧願將自己銬住也不踏進電梯一步。

他們的恐懼症已對日常生活造成障礙,於是被送到神秘的「恐懼學校」,期待能治好自己異常的恐懼。孰料,「恐懼學校」裡的老師是個過氣又年華老去的選美皇后,時時叨唸著選美皇后該有的禮儀,管家是個半瞎的老人,夏石莊園內滿是粉紅色的佈置及千奇百怪的房間,整座學校根本就是座瘋人院!

一開始,我也同四個主角一樣覺得「恐懼學校」的真實樣貌根本荒謬透頂,徹徹底底是座杜鵑窩。說起治療恐懼,校長威靈頓夫人的恐懼症才嚴重呢!「恐醜症」、「恐禿症」、「恐憶症」、「恐敗症」……一堆雜七雜八的症頭都出現了,這樣的人要怎樣治療主角們呢?

結果還真是出乎意料!與其說是「恐懼學校」,倒不如說是「整人學校」還比較恰當呢!在威靈頓夫人的「惡整」下,瑪德蓮、蓋瑞森、提多及露露一步一步地踏入驚懼的深淵,到底治療過程有多驚險又多駭人?又為什麼這本書會讓讀者不禁會心一笑?答案都在「恐懼學校」裡等著你!

治療恐懼最好的辦法就是「面對恐懼」,說來容易做來難啊!人都有逃避的傾向,面對最害怕的事物,「逃」是下意識的本能。

說來我有一點「恐人群症」,超討厭人多的地方,身處都是陌生人的環境會讓我非常不安。記得四月到臺北去,車站擁擠的人群讓我極度不舒服,川流不息的人潮來來去去,我全身繃緊深怕與他人接觸,當然我也非常不喜歡問路及搭訕的人。這樣的我,如果恐懼學校真的存在的話,打死我都不要進去!看別人的經歷是一回事,自身體驗又是另一回事了。我很確信威靈頓夫人會直接把我丟入滿是陌生人的房間裡關我個三天三夜,出來後我若沒克服恐懼就是瘋掉了!

最可怕的是,這個「嚇令營」可不是六週就結束了,因為「每年夏天」主角們都得回來回診呢!驚心動魄的課程安排每個夏天都會再度上演,我等不及要知道下個夏天瑪德蓮一行人的進階課程了!

不過,我秉持旁觀者的態度,絕不以身試驗噢!



完。

※感謝皇冠出版社提供試讀機會。



【錯字訂正筆記(試讀本)

P.54 倒數第6行
「頂多傷口變成細菌的溫。」→「溫

P.65 倒數第14行
「地震不會限在這麼小的範圍」→「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