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在圖書館裡兩眼放光兼狂灑小花,每每看到書都差點忍不住驚叫出聲,因為圖書館進了好多好多新書哇~~~(捧心尖叫)我已經很久沒去附近的圖書館了,國中的時候就把有興趣的書啃得差不多了,是以去的頻率漸減,最近根本都不去。

不過因為弟弟需要書寫作業,我跟老爸要去郵局處理事情,老媽就交代我去還書兼借書。不料,我一上到二樓就瞪大雙眼,好多新書啊啊啊~~~(兩眼冒愛心ing)整個在館內瘋狂了(大心),很多書根本是只看到書名就毫不猶豫拿在手上,根本不翻翻內頁。

等我回過神來,手上已經堆了一疊書了(汗),繼續往裡面的架子走書就越堆越多,理智回籠後開始考慮還書期限的問題(畢竟小說的厚度疊在一起是可以殺人的),只好開始取捨,看看手裡這本,又望著架上那本,心中天人交戰的煩惱抉擇!(太誇張XD)

圖書館裡居然有一整排的史蒂芬‧金啊!(感動拭淚)以前都只有幾本,系列作根本不全,現在整排放在那裡怎麼可以不看!金爺的書有多貴啊!圖書館居然有這麼多本~~~(抱頭)還有一整排的阿嘉莎‧克莉絲蒂,謀殺小說界的天后!本來想從第一集《東方特快車》開始看,後面瞥到新書又默默放回去了,反正我在這幾個禮拜裡也沒辦法把整套K完……(淚)

我真的很難過欸!為什麼現在才進新書啊,我以後看不到了啦(打滾)!又不能帶去花蓮,還書期限沒這麼長~~~不過看到一疊堆起來的書還是很高興,這就是女人的矛盾嗎(誤XDDD)

言歸正傳,新書單!而且這次的書沒花一毛錢哪~~~(樂)但這樣就代表我之前買的書要帶到花蓮去看了,因為不現在努力讀的話在期限前一定看不完XDDDD~~~決定把讀到剩三分之一的《檸檬蛋糕的特種憂傷》努力K完後就要開始還圖書館的書債,希望我達成目標不要拖欠!(心虛XD)以下書單列表開跑~~~



《計時遊戲》
計時遊戲


這本《計時遊戲》我從以前就很想看了!不過謀殺小說我不太購入,因為買起來會死人~~~之前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買,幸好在圖書館給我遇上了!(噢,圖書館我愛你

話不多說,先來看看簡介(以下來自博客來)↓

我的五歲女兒被綁架了,
我不敢想像她會遭受到何種待遇,
當午夜的鐘一響,
我們都將墜入萬劫不復的地獄
……

我想在她耳邊輕聲說,
寶貝,不要怕,這只是一場遊戲。

愛的紙條,揭開幸福的一週。
滿溢母女深情的計時遊戲,竟成了歹徒玩弄她們的工具。
不斷的倒數計時,一連串不知名的訊息,逼迫她加入殘酷的遊戲,每聲滴答,換來的都是驚恐與絕望,因為賭注是她女兒的生命
……
五年前,在瓜地馬拉醫療站發生的人間慘劇,毀了葛瑞絲.德斯康索的人生。她未向任何人解釋理由,立刻辭去小兒心臟外科醫生的工作、終日酗酒,差點丟掉性命。最後,為了寶貝女兒,她重新振作,加入聖地牙哥CSI實驗室成為鑑識人員。

但一次極為平常的出勤,卻讓她的世界再次分崩離析。一個瘋子殘忍地殺害了她的三名同事,卻在她開槍擊斃他之前,提出了莫名的警告:小心「釘頭人」。

隔日,她的女兒在生日派對後,當著她的面被綁走;小床上釘著一張紙條,寫著莫明的謎題,還附上了計時器。對方什麼都不要,只強迫她參與一段持續二十四小時、以她女兒生命為獎賞的「計時遊戲」。一場謀劃多年的殘忍陰謀,就等著她就定位,開始啟動……

看起來就好刺激呀!其實我剛開始是被廣告標題「媲美《CSI犯罪影集》」給吸引住了,那個時候我很愛CSI,但現在因為沒有管道收看於是對它的熱情漸淡,不過還是很愛看謀殺系小說,雖然比較不會花錢買(謀殺推理小說近來也開始向奇幻書系看齊了,主角都會變成系列作主人公,買起來真的會死人的XD)。記得我以前最喜歡的就是「女法醫史卡佩塔系列」,可是圖書館沒有全套,我也沒辦法照順序看,細節也忘得差不多了……(記憶力衰退,我好像老了XDDDDD)我以前還在上英文課的時候偷看,結果被英文老師抓到,後來拿一張九十分的考卷去換回我的書(汗),畢竟那是圖書館的,不拿回來不行。老師還問我說:「妳都看這個還有時間念書噢?」XDDDDDD

其實最近市面上有很多我有興趣的謀殺推理小說,但真的都很新,沒辦法借到,自己也不可能下手買(會負債的),所以在圖書看見真的好高興!我可以指定新進書籍嗎?(毆)我想看《人魚之歌》~~~(踹飛)



《365號殖民島》

365號殖民島



Daisy推薦過的好書,我終於有幸一睹它的風采啦!(灑花)

《365號殖民島》屬於反烏托邦的小說,因為《飢餓遊戲》吹起了一股旋風,連帶讓這些較為沒沒無名的小說受到矚目,不過我查詢了一下兩冊小說出版的時間,《飢餓遊戲》也才早《365號殖民島》一個月的時間出版而已!相較於前者受歡迎的程度,後者的確是沒有這般名氣,也難免被埋沒在浩瀚書海之中了。

簡介(以下來自博客來)↓

經歷了世紀災變「大洪水」,天空封起「穹頂」之後的輝煌紀元18年,正直聰慧的愛諾與爸媽搬到寧靜海的「殖民地」第365號島嶼。熱帶島嶼上的生活平靜閒適,眼前所見的世界沒有悲傷,一切平和而美好。

這一切要歸功於「地球之母」,將氣候控制得完美無缺,天空的色彩按照時間固定演變,所有家庭也都很適應生活中的各種秩序和規矩……

只有愛諾無法適應。她的家庭老是不遵守規矩,爸媽無視於宵禁的嚴格規定、不管「一胎化」政策生下弟弟,也從不向「地球之母」祈禱感恩,使她一直與「老殖民地學校」的同學們格格不入。而在學校裡,她認識了男同學何利克斯,正當覺得自己終於交到好朋友的同時,何利克斯卻慢慢向她揭開一個關於島嶼的重大祕密:無法適應島嶼規矩的人遲早都會「消失」,再也沒有回來
……

如同《飢餓遊戲》中掌權的都城,365號殖民島上的「地球之母」是掌控一切的核心,控制氣候、制定規矩,所有的居民只要乖乖遵守,照三餐(大誤XD)感謝「地球之母」就有好日子過。

但不同的地方是,不遵守規矩的不是女主角,而是她的家人。愛諾對無視島上秩序的爸媽束手無策,也連帶因為他們異於常人的舉止無法融入同儕之中。當她興奮於男同學何利克斯與她發展出友誼之樑時,卻被告知她親愛的家人可能會消失……

讓我想到《Matched》,話說九月要出中文版,我倒是比較想看英文第二集~~~



《家事女神》

家事女神


蘇菲‧金索拉作品,我沒看過膾炙人口的《購物狂》系列,但這本《家事女神》經我亂翻的結果感覺是本蠻輕鬆的小說(我偷翻結局了XD)

律師莎曼珊是事業成功的女強人,靠著壓力不停激發腎上腺素的工作狂,沒想到多年來的努力被她無心的錯誤弄得一敗塗地,合作的事務所毫不留情地將她掃地出門。她心灰意冷,精神恍惚地搭上火車,卻意外在一幢郊區豪宅裡被認為是新來的管家,於是她順水推舟,接下了這份洗衣打掃的工作。

沒想到,脫去律師外衣的莎曼珊當管家當得相當開心,雖然對家務一竅不通,卻在逐漸學習中越做越上手,也與園丁南森慢慢滋長出甜蜜的愛苗。就在她覺得可以一直這樣生活下去的時候,她的律師身分曝光,而她才知道她犯的錯誤不過是有心人的陷害!由律師變成管家的她成了媒體新寵兒,事務所十萬火急想與她重新合作,甚至願意讓她成為合夥人,一條平坦的康莊大道等著她向前邁進,莎曼珊卻猶豫不決,她不想再過那種與壓力時間賽跑的律師生活了,所有的人卻不停嚷著要她選擇「對她有利」的一邊,究竟哪一邊才是對她最好的?如果她就這麼回到倫敦,她還能像現在一樣笑得這麼開心嗎?她的愛人南森又該怎麼辦?

偷偷說,結局很甜蜜,因為我只翻了結局XDDDD~~~

我只有看過一本蘇菲‧金索拉的書──《1920魔幻女孩》,很輕鬆有趣的故事,題材還算新穎,我想《家事女神》也可以讓我笑著看完吧!


《美麗的小錯誤》

美麗的小錯誤

這本書超級有趣!可以由自己的心志來決定故事發展,有點像是選擇題,可以拼湊出好多不同的結局!我翻了一下,感覺很好笑,因為你永遠不知道選了這個之後你會變成什麼樣子,也許會成為火山學家、同性戀、富豪的老婆……

光是廣告詞就很好玩(以下來自博客來)↓

人生如果可以重來一次,你會怎麼選?
這是一本可以讓你一再冒險的小說,
它只有一個開頭,卻有超過一百五十種結局……

《美麗的小錯誤》,號稱「讓你重新來過的小說」(A Do-Over Novel)。它有一個開頭,卻有超過一百五十種結局,妳的命運就掌握在自己手中。不同的選擇會導致不同的故事、不同的結局,讀這本書就像玩遊戲一樣,每個人看到的故事都不一樣,每次讀到的故事也都不一樣!還記得小時候那種「選擇你要怎麼做」的故事書嗎?「拿火箭筒砲轟暴龍請翻到第五頁,開保時捷逃之夭夭請翻到第九頁」。不論結局好壞,你都可以重頭來過,在輕薄短小的書頁間,體會世事無常、造化弄人的刺激人生。

本書從高中畢業舞會開始,故事發展則由你來決定:妳可以依照原本計畫,與男友離家上大學;或者逃離令人難以喘息的一切出國流浪。上了大學可能主修藝術或專攻科學,去旅遊則可能選擇歐洲或到陽光明媚的加州,如此不斷延伸,像是無數個平行人生,短短十分鐘就可以跑完一程。 

你可能成為驚世駭俗的藝術家,卻失手殺死知名的藝術評論家;也可能不小心成為冰島居民最敬畏的女巫,整天忙著煮稀奇古怪的藥。每一個故事的結局都以死亡收場(人生自古誰無死呢?),你可能生前做盡好事,死後上了天堂與這群貓狗再相會;也可能因為與鄰居亂搞,讓俄國老公逮個正著,結果被鐵鎚活活砸死……

五花八門的人生,有一半的機會,苦情悲慘,一半的機會,快樂圓滿。這齣瘋狂連環劇,帶著黑色幽默的瞎氣質!

在這裡也要事先警告你,請小心慎選,千萬不要一步錯,步步錯!
當然,即使結局是個錯誤,也是你自己犯下的美麗小錯誤。

這本書可以滿足妳所有「假如我當初如何如何……」的想像。雖然劇情隨選、後果自負,不過不管結局如何,你都可以一再重頭來過!

如果人生一直很鳥,我寧可烤了這隻鳥!(烤完請翻面)
一本可以讓你玩的瞎小說
適用時間:
1. 交通尖峰時間:從上車到下車,剛好體驗一段人生!
2. 上廁所:欸!這麼爆笑的書,一定會讓你暢快的啦!

剛開始看到超心動的啦~~~還好沒有一時失去理智給它丟進購物車,圖書館真是人類的好朋友!還發現它有第二集《美麗的小錯誤2:億萬大樂透》,感覺也很好玩!希望這本以後也出現在圖書館~~~(揍)




《偷書鬼》

偷書鬼


書的封面就是長這樣,可是小博頁面上是綠色的(說實話,比較醜),所以這張雖然尺寸有點壓縮,還是放上來了。

感覺上是一本很可愛的故事,內頁還有插圖,中英對照版,翻譯翻得該說通俗呢,還是搞笑?主角顧先生,他的姓其實是「顧仁願」,名字是「伊格艾生契」,蠻有趣的譯名。裡面有隻貓叫Shadow,譯者直接譯成「瞎斗」,真的蠻好笑的說。

節錄簡介一小段(以下來自博客來)↓

當一個再也寫不出暢銷書的(過氣)作家,遇上做鬼都出不了書(只能偷書)的女作家,還要面對一個自稱看得見鬼的(鬼見愁)小男孩,他還能寫出叫好又叫座的(鬼扯)故事嗎?最後到底是人馴鬼,還是鬼馴人呢?

其實這本書就是個名符其實的「鬼故事」,拜現在的奇幻書系所賜,鬼都變成一種可愛的生物了(笑),像《1920魔幻女孩》中的莎蒂,還有《不朽之心》裡的蕾莉,除非去看猛鬼系列的恐怖故事,不然鬼都比人還可愛XDDD

《偷書鬼》也有第二集噢!不過比較新,圖書館沒有。它的封面是粉紅色(倒),第二集在這裡→《偷書鬼2:搶救鬼故事》



我一定要褒揚一下圖書館,我在館內根本失去理智到以為我在書店(笑),突然想到,等我有薪水領以後,所謂的逛街活動根本就會變成逛書店活動吧?而且買書的價錢說不定還會多過買衣服的金額(好像一定會這樣)……嗯,以後的事以後再煩惱啦!(不負責任XD)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