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出這篇來的緣由是基於網誌好像快生灰塵了,但我又很沒耐心打長篇心得(一言以蔽之──懶XDDD),發現這種可以一次囊括好幾本心得的文章很省事,於是自動編號,代表下次懶病又發作的時候會繼續出現這種不負責任的東西來~~~(請原諒偷懶的Carol



《檸檬蛋糕的特種憂傷》
檸檬蛋糕的特種憂傷


我期待已久的清新小品(讀完之後發現它一點也不清新),整體故事鋪陳有條理,題材還算特別。微甜之中摻雜苦澀,不得否認是很出色的作品。

對結局有點茫然,作者給的想像空間非常大,讀完的時候有種「就這樣?」的驚愕,後來重翻幾次便可以略為了解全書的意義,是需要一點思考的結尾。

特點為整本書以女主角蘿絲的內心獨白進行,沒有像一般小說的敘述對白雙線進行,剛開始閱讀可能會不習慣,或混淆句子的主體,不過一旦進入故事就會越來越流暢。

Carol的不負責評分:(滿分五顆星,★為一顆,☆為半顆)

(P.S.星等評價為本人喜愛程度,與自行閱讀會有落差,所以請當作參考就好XDDDD)



《365號殖民島》
365號殖民島


欸,其實這本我有要寫心得的啦,可是寫到一半好懶惰就放掉了(毆)~~~而且明明就是很未來風很飢餓遊戲不知道為什麼我卻看得好開心欸(到底是怎樣)!

《飢餓遊戲》相比,冒險幅度小得多,也沒說多驚險刺激,一點也不血腥(年齡小的朋友請安心)。但精采程度還是在水準之上!

嚴格來說,《365號殖民島》不算反烏托邦小說,而偏向青少年文學,敘說的是主角愛諾從盲從、懷疑、發現真相到擁有自己的思考意識起而反抗的成長故事。

翻譯流暢加分,讓我有想把同譯者翻譯的《毀滅天使》找回來看(看了四分之一就一直丟在床頭),但還是無法激起我把同譯者同作者的《直覺》翻出來讀。(醫學題材對我來說果然還是太生硬了啊

Carol不負責評分:



《美麗的小錯誤》
美麗的小錯誤


十分鐘就可以完成一趟人生旅程,不滿意還可以重新開始!

這本書真是讓我驚艷不已,一翻開就驚叫連連到一段人生終結,然後重頭再來。這次,我可以選一條歪七扭八的道路走!

「反正人都會嗝屁。」選了這條路,通向的唯一終點不過就是死亡。所以,就算爛到不行又怎樣?就算下半輩子富裕又如何?到頭來,你可能被老公用榔頭殺掉,或被核桃噎死甚至被掃冰機輾過,端看你掛掉的方式有多鳥,那就是你人生的終曲。

這本書實在是酷斃了!因為你隨時都可以重頭來過

我最喜歡的一個版本是到義大利西西里島,背包被德國佬偷走,結果受到黑手黨的熱情款待,最後嫁給黑手黨老媽媽的帥兒子,生了一個孝順的Gay兒子,開了一家精品鞋店安詳終老。(標準的前面很衰後面否極泰來啊XDDD)

我都想去找第二集《美麗的小錯誤2:億萬大樂透》來看了~~~這簡直是可以逃離現實的書嘛!

Carol不負責評分:★☆



《偷書鬼》


偷書鬼




有趣詼諧的筆法,精美可愛的插圖,生動(惡搞?)的翻譯,讀來輕鬆。(因為這是童書XD!) 全書以書信、報紙、便條串聯,別有一番風味。

寫不出書來的過氣作家,遇上一生都出不了書只好偷書洩憤的女鬼,加上一個與鬼同一陣線的小男孩(別忘了還有貓!),會譜出什麼爆笑的故事呢?(令我意外的是小小一本書居然也勾勒得出幾筆羅曼史啊)

Carol不負責評分:



9/4新增

《計時遊戲》

計時遊戲


昨天把這本拚完所以一併列入~~~

《計時遊戲》實在太驚險刺激了!整本書從頭到尾絕無冷場,條理分明,作者鋪陳的功力相當之高,讓人難以置信這是她的第一本驚悚小說(不過人家是編劇,厲害的哪~~~)。

跟著女主角葛瑞絲經歷驚心動魄的「計時遊戲」,絞盡腦汁思索女兒凱蒂的下落,本以為是舊日恩怨來尋仇(也的確是啦),沒想到卻繞著一圈更大的陰謀!

我完全分不清楚誰是好人誰是壞人欸!作者寫這樣我就傻傻地相信,看到最後才分明,恍然大悟之餘將頁前的伏筆慢慢串起,不得不佩服筆者的寫作手法。讀完這本書真得大呼過癮,心靈塞得飽飽的,暢快淋漓啊!

下一本小說哪時要出來啊?(敲碗)

Carol不負責評分:



耶!懶人心得交差!(踹飛XDDD)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