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誘愛(夜之屋6)


原來我也有為這系列寫心得文的一天(其實只是想要吐槽而已XD)……因為圖書館的書都看完了,我又開始打包要帶去花蓮的書(已經裝箱了),反正還沒看跟看一半的通通丟進去,只是想到這本《誘愛》我不是很想帶(十二月又要出第七集了啦),最近沒新書可以看就乾脆拿來睡前慢慢看。

雖然我邊看邊批評(對,我很煩),但還是很快地把它看完了。作者母女厲害的地方就是故事的「流暢度」,幾乎沒有窒礙難行之處,每本夜之屋系列我都很輕鬆順暢地閱讀完,很少卡住。(就是有那種看到某個情節就再也看不去的書)

好,我說過這篇就是來吐槽的(也就是不認真的心得文XDDD),基本上我會亂寫,大家看完就忘記吧XDDD~~~

嗯,所以接續上一集,來到修道院,卡羅納跟奈菲瑞特已經被轟出陶沙市,暫時不會回來亂(注意,是暫時)。跟拯救世界比起來,柔依比較想當個普通女孩子(嘿系謀可能欸代誌XD),她目前被三個爭風吃醋的男朋友搞得很煩,一個是跟她烙印的人類,一個是俊美的藍吸血成鬼,一個是紅色成鬼的戰士。三個男生都很愛她(當然),她也各對他們有感覺,不過煩人的自大混蛋艾瑞克在本集正式出局!(艾瑞克再見~~

從第一集開始我對艾瑞克就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他有沒有跟柔依在一起都沒差,但每集逐漸閱讀下來,就發現他實在是個徹頭徹尾的混蛋!之前柔伊跟羅倫在一起被他抓到,他的憤怒是可以理解的,不過他在分手這件事上實在處理得很不好,讓我一點都不同情他。而且既然可以翻臉成這樣,後來幹嘛又跟柔依復合?(柔依的情形他又不是不知道,眾男圍繞後宮啊後宮XDDD)簡直就是犯賤嘛~~~

艾瑞克雖然是全校最性感的吸血鬼,可是小心眼、佔有慾強,連賤女皇后(人家自封XD)愛芙羅黛蒂都受不了他。於是,他非常快速地在開頭前幾章就被柔依亮紅牌,跟男友的寶座莎呦啦娜。(甩得好哇,他那副嘴臉我真是看不下去了)沒想到隔天他就搭上別的吸血鬼,在餐廳裡表現得一副「是我甩了她」的模樣,真是幼稚到了極點(這邊我就覺得作者設定得不錯,不是每個白馬王子都完美無缺、溫文儒雅,個性差勁的也大有人在,增添了一點合理性)

接下來,史蒂薇‧蕾是個讓我驚奇的傢伙,本以為她會處處服從柔依,沒想到檯面底下還有這一招!她無法捨棄對生命的尊重,瞞著柔依坑道裡還有紅雛鬼,而她居然還救了一隻仿人鴉!因為利乏音(卡羅納的天字第一號愛子啊)流露出人性的一面,史蒂薇‧蕾不忍殺他卻也無法對朋友坦白,只好替他想好去處,結果很衰的利乏音剛好變成壞紅雛鬼用來除掉她的棋子。(人真的不可以亂救,鳥人也不行)

看到利乏音跟史蒂薇‧蕾間的互動,我就一邊納悶「作者該不會是想寫吸血鬼跟鳥人之間的愛情吧」一邊讀下去,這個可能大概八九不離十了(居然還烙印了,這點太誇張),只待下集或後面幾集見真章(十二集真的很多欸)。我對這個組合還蠻有興趣的欸!吸血鬼跟鳥人(我自稱),好啦,其實是血紅者跟仿人鴉,很有趣不是嗎?反而對柔依情歸何處不太在意(她隨便選都可以啦,身邊猛男那麼多,女祭司還可以同時有好多個伴侶,根本就是後宮條款嘛!她阿嬤居然還跟她說她對很多男生有感覺不是她的錯,很瞎好嗎)老實說,在閱讀時我一直把利乏音想像成大帥哥(而且有透藍色的皮膚,外星人嗎XD,自動忽略他是仿人鴉,等到看見「鳥喙」這個詞才熊熊記起他是鳥人仿人鴉啊!後來知道他其實殺過很多人,連安娜塔西亞都死在他手下,才開始以比較公正的角度看待他。(出場的他很慘嘛,我同情弱者XDD)

故事的場景遠擴到義大利,因為卡羅納跟奈菲瑞特把學校搞得很像邪教崇拜中心,又跑去義大利說他們是妮克絲跟俄瑞波斯(騙肖),柔依一行人只好遠征義大利(誤XD)。愛芙蘿黛蒂實在太妙了,「在最高委員會開始之前,有時間讓我們去逛街購物嗎?」

來到義大利,是要向委員會證明卡羅納跟奈菲瑞特是冒牌貨,她卻一直擔心她能不能去血拼。雖然第一集她實在是很賤,但我越來越喜愛她這種坦白的個性了,比優柔寡斷的柔依好太多了!這集她終於跟達瑞斯互吐愛意,也找到幸福啦!(她覺得最棒的一點應該是跟史蒂薇‧蕾解除烙印吧XD)

至於卡羅納呢,我只能說柔依碰上他根本就變成水,弱掉了啊!雖然她拚命抗拒埃雅的記憶,卻還是不由自主受到卡羅納吸引,定力薄弱得很(小姐妳的後宮群很龐大了欸)。再來大概就是她強迫自己不被他誘惑的劇情吧!卡羅納說得話似真似假,根本搞不清楚他是真情或假意;奈菲瑞特這集戲分少,不過她還是個討厭的女人

作者母女發便當不手軟,可愛的西斯(柔依的男友兼活動血庫)當場被扭斷脖子。這下子好了,男友一號二號通通不見,只剩下史塔克戰士男友三號,柔依不用煩惱了,除了卡羅納或她在續集又繼續墜入愛河~~~(便當便當,一個五十,誰要買啊)

夜之屋系列我大概會繼續買,雖然很少重看卻也好奇接下來的劇情(後宮風我多少變得可以忍受了XD),所以就會一直買到十二集……聽說還有外傳(騙錢騙很大),是龍老師跟安娜塔西亞的故事(人家領便當很可憐所以寫一本紀念?)這本我蠻有興趣的,等它出成中文版還是會買(錢根本是心甘情願掏出來的咩)。

吐槽心得文在
這邊告一段落~~~(熊熊發現我忘了警告大家有雷欸,哎呀,沒關係啦XDDDDDDD)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