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久沒掃除了,我真的想不起來我上次寫文是什麼時候,剛好師姐在還文債,我也來插花一下好了。

從我長得跟萬里長城有得比的Wishlist裡面抓出幾本感覺有趣或特別想要的,等薪水入袋就會買的書,都是原文書,我會盡量找找看有沒有中文翻譯版附上連結。(書籍連結頁面是哪邊便宜貼哪邊,所以會出現The Book Depository的連結喔,最近有的書打折打很兇,不買對不起自己啊

 

The Complete Tales and Poems of Edgar Allan Poe by Edgar Allan Poe

 Edgar Allan Poe: Complete Tales & Poems

嗯……鬼月嘛(菸),不解釋。(喂,給我回來!)我打算買二手的,貼圖的這個版本已經絕版了,有很多精裝新版但都超貴,我只是隻貧窮的書蟲,還是轉戰二手市場吧。(連結是有打折的三民書店,有興趣就看看吧)

總之就是有想讀的,這個月讀了幾首愛倫‧坡的詩,現在想讀一下短篇小說,畢竟詩歌不是我的領域啊。

這幾天在網路上發現的一個藝術家Abigail Larson常常用愛倫‧坡作為靈感創作,類似的哥德式作品題材也常常出現,我非常喜歡她的風格。附上她的圖,讓我非常想讀〈Morella〉這個短篇。(有興趣自行google,我不寫大綱了,我要走簡潔風!!!)

有沒有非常應景?人家外國人的萬聖節書單要到十月底才排得出來,我們現在八月就搶先羅列完畢。

 

Gothic Blue Book: The Haunted Edition by Cynthia Pelayo

 

完全是Cover buy。因為畫封面的是Abigail Larson。反正內容也很符合鬼月書單的title。(這篇文的主題已經定型了啊……)應該是短篇故事集(好像也有收錄詩),這系列目前出了三本,封面都是由Abigail Larson操刀,不知道內頁有沒有插畫。不過如果內容有趣的話我應該會把另外兩本也蒐集起來,每年農曆七月跟萬聖節就可以讀了。(喂喂,這目的不對吧)

 

The Journals of Sylvia Plath by Sylvia Palth

 The Journals of Sylvia Plath

前天剛讀完《The Bell Jar(中譯本《瓶中美人》,是Sylvia Plath唯一的小說。《The Bell Jar》是一本非常沮喪的書,書中主角以極盡精確卻詩意的手法描繪自己瀕臨崩潰的邊緣的經驗。絕對會列入我的2014年榜單如果我有打算寫的話)。Sylvia Plath只寫了一本小說真的非常可惜,據聞她死前已經有打算創作下一部,但這位悲劇性的女詩人在三十歲的時候自殺了,只留下一部小說及幾部詩集。詩這種東西我真的要花很多時間才能理解,雖然有意要讀Plath的詩集,我還是先從她的日記開始吧。(讀完Journals大概就要接著讀傳記了,有推薦的嗎?)

 

The Tortoise and the Hare by Elizabeth Jenkins

 The Tortoise and the Hare

書名跟龜兔賽跑沒關係!(聲明)好啦,我也還不知道書名是什麼意思,要等讀完書才會知道咩。

本來沒打算這麼快買這本的,算是衝動購物?因為價錢啊價錢啊!各位看倌,曾幾何時看過只要美金$11.67的精裝書?(不要去小博買,價錢差兩倍)沒有嘛!!!不能怪我快手快腳啊,萬一價錢又升回去怎麼辦啊,打折後居然比平裝還便宜啊~~~這本的平裝精裝封面我都喜歡,但既然平時貴森森的精裝打折,自然得奔向美美的精裝書懷抱啦!其實想要這本書蠻久的了,不過找不到便宜的版本,之前平裝還絕版了。

這大概是所謂的「慢書」吧。主角是中年人,主要周旋在的五十二歲的訟務律師Evelyn(沒錯,Evelyn是男的)、年輕的妻子Imogen及鄰居Blanche間的故事。Evelyn事業有成、家庭美滿,但寧靜的完美生活表面即將被打破……(簡介寫不下去了,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內容在講什麼啊,附上推我入坑的review影片

看了影片就把這本丟進清單,這個booktuber推薦的書都還蠻不錯的,至少有一半以上都合我胃口。

P.S. 這本已經在路上了。(我這敗家女啊)

 

The Secret Diary of Lizzie Bennet by Bernie Su & Kate Rorick

 Secret Diary Of Lizzie Bennet

《傲慢與偏見》的modern retellingThe Lizzie Bennet Diaries剛在Youtube上推出的時候刮起一陣旋風啊!結合現代流行趨勢的改編非常有趣。老實說,一開始我以為我會討厭這種改編,畢竟改編啊、續集那些一個弄不好就是超級大雷。(最近剛讀了一本改編,看得我超火大,沒讀完果斷棄書)所以發現自己看得很開心時我還蠻驚訝的。每一集都很短,只有幾分鐘,卡司挑得很好,適應現代世界的變動也非常有趣。比如說Lizzie就被設定成背負著學貸債務的研究生,Darcy則是Pemberley DigitalCEO。(知道Pemberley變成科技公司的時候我整個大爆笑啊啊啊)原本姊妹五人刪去兩人,三妹Mary變成遠親表妹,四妹Kitty化身為家裡的小貓咪(笑)

因為是現代改編,原本原著十八世紀末英國的潛規則就不適用了,女人不一定要結婚只能依靠男人,帶進健康的女權意識,是我蠻喜歡的一點。而且飾演LizzieDarcy的演員太可愛了!兩人之間的化學效應好強啊啊啊,看得我一直傻笑。不管看多少改編,讀多少遍《傲慢與偏見》對我來說永遠都不夠,所以我當然得把這本現代改編的書《The Secret Diary of Lizzie Bennet》抱回家囉,現在也正在影集重蕊中。(我這個月激起了一陣奧斯汀續集狂熱症候群,英文學名Austenitis,過兩個月的書單應該會出現超多奧斯汀續集,然後我絕對要買精裝版的《傲慢與偏見》!)

P.S. 這本我也已經偷跑下訂單了

 

想要的書太多了啊啊啊咬帕),我根本應該照類型分類然後各寫十本的(走開),呃……這系列要待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