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馬修的訪談是我在網路上搜尋到的,記者問了很多問題可以讓馬修的粉絲更加了解他噢!我邊看邊笑因為馬修實在是太~~~~~~~~~了哪!

 

整篇都是Carol一字一句用心翻出來的,我知道一定會有漏誤或不通順之處,還請讀者海涵(鞠躬),也請不吝指教我會虛心接受的,等以後英文能力加強後一定會好好修改一番的,現在就請將一下吧。原文的照片連結有些已失效,所以Carol會依文章補圖,請不要問我說可不可以讓你複製照片,Google很好用,請動尊手搜尋。

 

如果你也是馬修的粉絲,歡迎跟我一起討論!若欲轉載請一定要告知Carol以及註明出處,謝謝合作。

 

原文出處:http://www.mademoisellerobot.com/2009/01/mademoiselle-robot-loves-matthew-gray.html



 

我發現馬修的網站時,我就知道跟他談話我必須言之有物,必須有深度。而我的想法沒錯。經過一個半小時的電話訪談及對松鼠的熱愛與很多有關約翰‧華特斯(美國製片人、演員、作家、記者、視覺藝術家、收藏家)的題外話之後,我深刻感受到除了我了不起的朋友之外,仍舊有很多才華洋溢、風趣及和藹的人,而我熱愛我的生活。

(以上為記者前言)

 

你現在的穿著是什麼?

 

我才剛起床,所以我穿著我的睡衣。這是一套很奇怪的睡衣,有著紅騎士BB槍、射擊的牛仔及馬的圖案。這當然是我最愛的睡衣。

 

你個人最喜歡的穿著是什麼樣子?

 

當然不是睡衣,我猜上述的字眼會讓我看起來像無家可歸的流浪漢。我的衣服不多,大部分的衣服是從我高中時期留下來的而那時候我比較胖一點,所以很多衣服的尺寸已經早就不適合我了,它們已經有點破舊了,我偶爾會替它們做點修補。

我讓我爸的裁縫替我做西裝,什麼都比不上訂製的西裝。

 

你的眼鏡從哪兒來的?

 

我一直不想在Criminal Minds裡戴眼鏡,不過很可惜我的眼睛有問題,有六個月的時間不能戴隱形眼鏡,所以我只好戴上我的眼鏡。高中時這是我叔叔的。它很有諾曼‧洛克威爾(美國二十世紀的畫家及插畫家)的風格。我還有幾副其他的眼鏡。



 

 

最喜歡的襪子顏色組合?

(註記──他從不穿成雙的襪子,認為那會帶來壞運)

 

如果要去不錯的場合,我會試圖做出合適的組合。有一次我穿了一隻粉紅色條紋,一隻藍綠色菱形格紋的襪子。看起來就比爾‧寇斯比(美國著名喜劇演員、作家、電視節目製作人、教育家、音樂家、行動主義者)的毛衣在打架!好一個噁心的組合啊。

 

描述你夢想中的一天?

 

那會有一座博物館。在紐約,希望是在秋天,因為我很愛秋季。也會有一場落葉摔跤,還會有一座南瓜園

 

最糟的日子(想像中)?

 

如果她(大概是指女朋友)變成男人……雖然那樣會很好笑。或她想在晚上謀殺我。如果她想用瘋狂的眼神讓我在吵鬧的地方跟著R&B跳慢舞會很恐怖。有點像在〈幽靈世界〉(暫譯,2001年的喜劇電影)跟史帝夫‧布斯密(美國演員、作家、電影導演)一起坐在酒吧裡。

 

約會時你會穿什麼?

 

灰色羊毛西裝,沒什麼好打扮的。我可能也會戴個領結,第一次約會最好看起來讓人眼睛一亮。帽子是一定要的。

 

你從什麼時候開始畫畫的?

 

可以說是最近。幾乎是在Criminal Minds開始拍攝的時候。我在電影學校就讀,有次突然被「困在」片場,對那些機器一竅不通,一點忙也幫不上,周圍又機器遍佈,我就開始隨手塗鴉,製作人說這些圖很棒,我就一直畫到現在。我認為這是我演了這部戲後最棒的事了

 

你畫畫的最主要靈感是什麼?

 

偶爾某些人會覺得我畫的肖像有點冒犯了他們,因為技術上來說在他們看來這些畫「很醜」,但對我而言它們都很漂亮。那些人不明白我不是在替他們拍照或試圖呈現文藝復興時期那種精緻的肖像(不是聽起來像嬉皮或什麼的),通常是因為我覺得他們是很獨特美好的人我才會想捕捉他們的能量,並不是想取笑他們。

 

我的靈感常來自我真的很喜歡的事物或一些我無法想像不去描繪的東西。我總是畫下我景仰的人。它也出自於一種強烈想擁有一件事物或一個人的渴望。

當我開始(畫畫)的同時,我著迷於查理‧布考斯基(德裔美國詩人、小說家、短篇小說家)和文森‧加洛(美國電影演員、導演、製作人、編劇、作曲家、畫家),我想多了解他們,我嘗試創造出我能「擁有」的版本的他們。

我覺得我現在真的可以很順利地能畫出我的爸媽跟一些特定的朋友了。

 

你最喜愛的導演是誰?

 

我最喜愛的在世導演是韋斯‧安德森,我認為他真的棒極了。(我喜愛的)已經逝世的導演是阿爾弗雷德‧希區考克,他拍出很多驚人的電影。

 

我也喜愛羅馬‧波蘭斯基、柯恩兄弟……我欣賞每一部電影,製作一部電影是非常艱難的事,所以我非常尊敬那些製作出影片的人

 

跟韋斯‧安德森一起工作的感覺怎麼樣?

 

就像美夢成真。為了學分我一定要成為他的實習生。我仍然不敢相信我演了他其中一部電影。在我隔天觀賞〈天才一族〉(韋斯‧安德森2001年的作品)的時候才突然想到「我不敢相信我演了韋斯‧安德森的電影!」沒有人比得上他。這給了我第一次想成為演員的想法。他做了很多創舉。這跟製作電視影集正好完全相反。他是非常慎重又嚴謹的導演,總是試圖達到完美的標準。

 

電視影集的話我們一天拍攝一集。

 

你未來想和哪個導演合作?想以演員或實習生的身分?

 

我很想和約翰‧華特斯合作(絕對在名單首位),還有大衛‧林區提姆‧波頓柯恩兄弟。我演過一部由路克‧瑞西執導的獨立電影〈連環殺手指南〉(暫譯),和他一起合作很不賴。我喜歡擁有獨特明確觀點的導演。跟第一次見面的導演合作真的很有意思。

 

演藝圈仍然讓我感到新奇不已。

 

參與像Criminal Minds這樣的真實犯罪影集是什麼感覺?你對真實的犯罪有興趣嗎?

 

我喜歡恐怖電影,但對真實犯罪就沒什麼意思了。我喜歡Criminal Minds幻想層面,奇幻的方面。我不喜歡連環殺手,我從來就不是這一掛的人。自己會出演像這樣的影集真的很讓我訝異。這真是很異乎尋常的選擇,不過我很幸運。

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參與一齣真實犯罪影集。


───────────────────────────────────────────────────

待續。(因為我又爆字數了,所以下一篇等我想辦法把字擠進版面就會放出來……Don't ask me w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