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從北部回來了~~~這次征戰地點是輔仁大學!

感覺真的蠻大的,可是外語學院只有一棟樓而已耶?不過這樣感覺上課比較方便,不用跑來跑去(校地若太大上課真的會很累 =   =)

早上考聽講測驗跟作文,我一直打哈欠,因為昨天晚上失眠……根本沒睡幾個小時(老實說我覺得是因為老爸打呼,我都塞上耳機把Within Temptation的新專輯整張聽完了,還是睡不著……可想而知我今天沒在考場上睡著真是萬幸)

聽講測驗就像全民英檢的口說一樣,在考你的Speaking,我答得很爛 =   = ,第一大題唸文章我剩兩句沒講完,第二大題節錄大綱我也沒講完(它給的時間真的很少欸……),第三大題Q&A有四小題,每題有一分鐘回答,前面兩大題我都沒答完,就想說這次答快些好了,結果答太快了,害後面有一段尷尬的沉默 =   =

第二節考作文,竟然叫我寫Cosplay!?我又沒扮過我啊災~~~最近看的日本動漫只有《只想告訴你》,是要我扮成像鬼一樣的爽子喔?所以我就挑了另一個題目,講自己的缺點及改進方法(這題感覺很像陷阱讓人家跳,揭自己瘡疤幹嘛啊……)

這次的男生人數感覺比較多,上次去東吳三十個人裡面只有三個男生(哇),是說這樣外文系的男生是都被當成王子還是打雜的啊?(笑)

輔仁是多人面試,三名考官對五位學生,先發一篇新聞讓考生讀,面試時就文章內容問問題,有點類似討論,自我介紹根本沒用到,害我昨天修修改改那麼久 =   =

後來請我們為自己讀過的一本書「宣傳」,推薦給教授,大家講的書感覺都好有深度喔~~~我一講奇幻小說感覺就輸了

有個男生說了一本我根本連書名都聽不懂的書,好像跟諾貝爾文學獎有關吧(講這麼深幹嘛!),我隔壁的女生講了《事發十九分鐘》,我自己有讀過一點,後來沒讀完(在書店看的嘛,這種就比較不會買),講到這本就提到霸凌的問題,又開始討論……總之,這次面試比較像小組討論會議,比較沒講到個人特質之類的。(之前都白準備了嘛……)

其實考完聽講測驗我就默默覺得自己不會上,安慰自己說輔仁要交很多作業欸!讀這裡比較辛苦啦~~~(看別人的部落格說輔仁作業多到爆,學生都趕作業趕到爆肝)

好啦~~~反正我本來就把臺北的學校排在自己就讀志願序的後面,第一次去臺北的時候真的見識到什麼叫作hustle and bustle,但天天面對人潮擁擠的境況我想我會發瘋吧!(所以我真的很想去花蓮讀書啊)再待在都市我應該會得躁鬱症。

我這次在輔仁見識到跟東吳兩極化的現象,在東吳大家都穿得好正式,在輔仁我卻看到有人穿牛仔褲 + 布鞋!?我自己就穿個藍白連身裙搭襯衫式的外套,都沒有女生穿成我這樣(教授一定對我印象深刻吧XDD)不過看到一個女生穿著超高高跟鞋,我都替她擔心會不會跌倒了(真的很高耶,想說又不是job interview,幹嘛這樣……)相較之下我好休閒的感覺,彷彿是要去大學上課而不是面試(不過要我穿套裝跟窄裙我會先瘋掉吧……)

……今天算是差強人意吧!希望下禮拜表現能更精進,因為要去我的第一志願──東華啦!(我偏偏要往沒什麼人填的學校跑,大概有人群恐懼症吧……)東華真的很漂亮,校區有三個湖(!),期盼我能順利過關~~~

很趕的是隔天馬上又要飆到東海,不過東海是在下午大概沒差吧~~~報東海是衝著他們的圖書館很大!(只要有圖書館跟博客來抵達得了的7-11我就活得下去XD)我到底是去念大學還是去看書的(我以後就當圖書館員或書店店員好了,我是胸無大志的愛書人哪)



面試Part2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