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通通結束了!但前天剛從東海走出來時我並沒有完全放鬆的感覺,就像是快滅頂的人突然被撈起來一樣,已經回到岸上還是拚命大口吸氣,像是胸口上還壓著巨大的石頭一般,沉重得喘不過氣來。

畢竟真正能鬆口氣還是得等到放榜之日吧!希望能有好結果,這段時間以來的努力才不會白費,在這關人生旅途上花了那麼多心力、勞力、財力,不就是為了將來?

好吧!進入正題,前面不知在傷感個什麼勁兒 =   =

第三次面試,到了遠在花蓮的東華大學,去程坐了五個多小時的火車,我都快瘋了 =   =

而且出門裝備不夠齊全,我只帶了一本書,在車上就啃完了,回程要我怎麼辦啊~~~(抱頭)結果回途路上我就塞著耳機聽了四個多小時的音樂(爆)

下午到了花蓮,去民宿放完東西就出去吃飯,我們去一家叫「荒井家」的日式料理店吃晚餐,那個店名讓我想到阿瓶啊~~~偷偷在心裡笑了!(份量很多,咖哩很辣,甜點是奇怪的花生冰淇淋……)話說我們在用餐時隔壁桌剛好坐了一桌日本人,心中默默OS:「幹嘛大老遠跑來臺灣吃你們國家就有的東西啊~~~」

晚上老爸自己跑出去亂逛,我躲在房間一邊看電視一邊準備面試,就這樣渾渾噩噩地過了。

隔天,坐上接駁車出發往東華大學去啦!

花蓮真的很熱啊!那天天氣好,一直是大太陽。

是說校園太大,接駁車在校內都要停四站,不過工學院跟理學院都沒人要下車欸?幾乎都是人文學院的考生,整車的競爭對手,好肅殺啊XD

時間還早,下車之後老爸跑去抽菸,我自己一個人在校內亂晃,東華真的好大好大啊~~~而且真的很偏僻,連公車都沒有→打擊了我堅決讀東華的決心,而且東華算新學校,都沒有蓊鬱的大樹,一片綠油油的嫩草,加上熱辣的陽光,感覺熱斃了 =   =

學生餐廳座落在湖旁邊還蠻詩意的,可是據線報指出學生餐廳很難吃→這讓我怎麼活啊~~~建議學校宿舍加蓋廚房吧!(講得一副好像已經上的樣子 =   =) 

總之,中午就跑去等在面試地點外面了,這是我所有的面試中最差勁的一次~~~(抱頭吶喊狂哭

前面都已經有兩次面試經驗了,不知道我到底又在緊張個什麼鬼,講話不停結巴還被打槍,教授還一直安慰我不要緊張(真是好人……),反正就問一些基本的問題,自我介紹、讀過的書、喜歡的作家(→就在這題被打槍,最喜歡的作家我說珍‧奧斯汀,他回我一句「可是大家都說珍‧奧斯汀」),後來有說了其他的書,把我的愛將「飢餓遊戲」搬出來講,感覺教授都沒聽過的樣子,好像也興趣缺缺。

後來要我抽題目,結果也不問我抽到的題目紙上的問題(那你們那是放心酸的喔),我有提供部落格的樣本,就針對這個問,跟未來志向之類的。有一個女教授顯然是留過英國的,一口濃厚的英國腔,我聽不太懂

十分鐘就這樣過了……出來的時候我想死的心都有了,反正東華有三個湖,要跳很方便 =   =

下午跟老爸跑去網咖打發時間等火車,完全沒有發文的動力,整個人頹廢不已,心情不好會變得很自閉,老爸問我要做什麼我一律搖頭以對(→他一定覺得女兒怎麼這麼難伺候 =   =)

回到高雄很晚了,老爸問說要去哪裡吃飯,我說我要回家,也不知老爸自己到底有沒有吃晚餐,回家我就鎖在房間,衣服一換好就趴在床上睡了。

不想講了,第三次就這樣,禮拜五就知道我到底要上吊還是跳海了 =   =



最後一趟,去了臺中東海大學。

當天來回我累斃了,尤其是從花蓮回來隔天又馬不停蹄地出發,禮拜六回到家都十一點多了。

這次的面試非常平淡,沒出什麼差錯,也沒什麼驚人之舉。

面試之前先給我們看了一段七分半鐘的影片,有英文字幕(蠻仁慈的,本來以為連字幕都不給),講的是有關地理文化的隔閡,蠻好懂的。

進去面試第一部份針對影片內容出題,我覺得講來講去都差不多。第二部份再問自我介紹、書啦、為什麼選擇東海之類的基本問題,我覺得我很幸運都問到很普通的問題,不像我同學都一直被教授電XD

有提到學校比較,我跟教授說你們系網課程打不開不能看,結果兩位教授就在我面前討論了起來,我當了半分鐘隱形人~~~然後一些簡短結尾就結束了。

出來之後,真的全部結束了耶。幾個月的心血就賭在每個學校幾分鐘的時間上,真真是生死一瞬間啊!

這禮拜五就能陸續知道所有學校了,期盼能有個好結果吧!(打到自己心情又鬱悶了,希望下一篇網誌能浮現歡樂的佳音啊)

嗯,就這樣了。



面試Part3&Part4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