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書由失心瘋進化到羊癲瘋~~~(問題是我一點都沒有想懺悔的意思耶XD)最近數量一下都多了起來,每次都抱著一箱厚重飽滿的書扔上床,滿意地看它從床上彈起來……(我知道我沒救了,不用提醒我)

最晚等到畢業後我真的就會去打工了,在這之前盡量克制自己吧!(話是這樣說,這兩天又看到好想下手的書,人生是無止盡地探索,書籍是無止盡地購入XDDDD)



《追月亮的女孩》
追月亮的女孩


其實這本我已經看完了。莎拉‧艾迪森‧艾倫在《寂寞糖心》之後的另一力作果然沒讓我失望(讓我失望的是出版社……校正做得很差 =    =,這個單篇心得再來討論)

又一本帶著魔幻色彩的溫馨故事,真的好好看喔!害我都想把作者第一本書《Garden Spells》購入了XD,不過臺灣未代理,只有原文~~~我覺得應該有翻成中文版的可能,所以決定等等看,因為英文簡介其實我不太懂它的意思,而且外國版封面沒有很合我胃口,像臺灣版的《寂寞糖心》跟《追月亮的女孩》我就覺得很漂亮

因為已打算寫單篇心得文了,就不多加贅述內容,貼個小博頁面的簡介~~~(當初簡介就讓我好心動……)

她搭上了計程車,前往一座奇異的小鎮。
那座小鎮雖然就在這世界上,但卻不屬於這個世界。

母親過世後,17歲的艾蜜莉.班尼迪前往北卡羅萊納的小鎮穆拉比,投靠素未謀面的外公。沒想到,外公居然是個身高超過250公分的巨人!而她住的房間,壁紙圖樣會隨著心情而變化,一會兒是紫丁香,一會兒又變成了飛舞的蝴蝶。最離譜的是,每到了夜裡,穆拉比鎮上就會出現一道道神祕的白色光芒……

有時候,祕密之所以成為祕密,不是因為沒有太多人知道,
而是幾乎沒有人願意提起。

只是,鎮上的人們似乎早已見怪不怪,整個穆拉比鎮就只有艾蜜莉一個人覺得:這一切都太不正常了!接著,她發現小鎮裡的人似乎都在她背後說些某些不可告人的事,而且似乎與當年媽媽出走離開故鄉的原因有關;再加上,媽媽從不願提起她在穆拉比時的往事……艾蜜莉越來越好奇了,這座小鎮究竟有何祕密?

總是在發生一連串的巧合之後,人們才發現這不是巧合,
而是早就注定……

幸運的是,艾蜜莉交到了新朋友。她在小鎮的街頭遇見了一個名叫文恩.柯菲的男孩,他的氣質高貴出眾,彷彿是從電影中走出來的角色,不僅衣著光鮮得體,還是個長相斯文清秀的帥哥。就像是遇見了宿命的對象一般,艾蜜莉逐漸對文恩產生了好感。但她卻不曉得,兩人的家族糾葛其實正是這座小鎮祕密的開端。

話說小男主角文恩英文名是Win耶?他爸爸這麼想讓他得勝啊~~~(好啦……這梗很爛)  



《哪啊哪啊~神去村》
哪啊哪啊 ~ 神去村


這書名是不是超有喜感的啊XD~~~吸引我的衝動跟書名有很大的關係,後來才發現它是日本文學。我很少接觸日本作家的作品,因為他們的手法實在是太寫實詭異了(推理小說尤其……),不過這本感覺是還蠻勵志的書,試閱給我的感覺很好,一頁接一頁,直至最後心中鼓譟地想知道說:「接下來呢?接下來怎麼了?快告訴我!」我就知道它非買不可了啊~~~

本質上是很清新的故事,不用擔心日本推理小說慣有的血腥、可怖場面,主角是個名叫平野勇氣的青少年,是乎字句中會出現一些通俗粗語,無傷大雅,請放心~~~

試閱中的這段讓我噗哧一笑,原來咱們的主角是個文藝青年呢!「本大爺」三個字讓我想到「交響情人夢」裡不可一世的千秋王子XDDD(想當年我多迷千秋的帥勁及歇斯底里的性格……一切皆是遙遠的當年唄)

「『只有月亮沒有安息』,」老媽翻開手上的筆記本讀了起來,「『從窗戶窺視著我的心』。」
這是《本大爺詩集》!我發出無聲的吶喊,跳了起來。幹!我藏在書桌的抽屜裡,老媽居然未經我同意,就擅自偷看!
「還給我!」
「不要。如果你不想我把這些內容影印發給你班上的同學看,就給我乖乖去神去村。」
沒血沒淚的魔鬼老媽居然對正值多愁善感青春期的兒子下這種毒手。即使現在回想起來,仍然會火冒三丈。
「有意思,原來只有月亮沒有安息呢。」阿熊笑了起來,「別擔心,老師也不會告訴別人。」 人類趕快毀滅吧!這下子被老媽的陰謀暗算的我只能垂頭喪氣地離家了。

非常有趣的媽媽,對兒子發出威脅函XDD,月亮沒有安息也該嘆息一下吧~~~(亂接)



《隱形怪物》
隱形怪物


看了簡介及作者介紹就知道我為什麼要買↓

是鳥。我的臉被鳥吃掉了。
我駕駛在高速公路上。
有人用三十式步槍朝我射出子彈。
子彈撕裂我的下巴骨頭。
我到了醫院。我沒有死。
他們沒辦法把我的下巴裝回去,因為海鷗把它吃掉了。
我只能吃嬰兒食品。

我沒辦法說話。
我失去了工作。我沒有家。
我的未婚夫把我甩了。
沒有人願意看我。
我的衣服全被我最要好的朋友毀了。
有個男孩。
有個男孩在超級市場說我是怪物……

身為時裝模特兒的女主角幾乎擁有一切──英俊的男友、成功的事業,以及忠實的朋友——然而在一場高速公路「意外」中,她遭到毀容並失去說話能力,從眾人矚目的美麗焦點淪為一隻隱形怪物,醜惡到無人願意承認她的存在。就在此時,布蘭蒂.亞歷山大進入了她的生活。這位超級女王教導她捨棄過去的自己,拋棄恐懼,展開一段瘋狂的「重生」之旅……

作者簡介

恰克.帕拉尼克 Chuck Palahniuk

美國奧勒岡大學新聞學院畢業,三十多歲時開始寫作。

他的第一本小說《失眠:如果你住在這裡,你就已經到家了》始終沒有完成,不過有一小部分留存下來,用在《鬥陣俱樂部》裡。他接著完成的作品是《隱形怪物》,卻被出版社因為內容太過令人不安而退稿,這使得帕拉尼克開始寫他最有名的作品《鬥陣俱樂部》,原因為遭到出版社拒斥而刻意寫出個令人更加不安的故事,沒想到出版社竟然願意出版。《鬥陣俱樂部》精裝本問世後,大獲好評,也得到數個獎項,後來改編成電影搬上大銀幕,於一九九九年由大衛芬奇執導完成。修訂後的《隱形怪物》和他的第四本書《倖存者》立刻成為市場上的搶手貨,讓帕拉尼克本人成為受到狂熱崇拜的一代宗師。

二○○一年,帕拉尼克終於有了第一本擠上《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的作品,就是長篇小說《窒息遊戲》,之後帕拉尼克的作品一帆風順。這樣的功成名就使他能巡迴多地宣傳他的著作,朗讀他的新書和即將出版的作品。

你看看!這樣怎能讓我棄它於不顧?當然是立馬將《隱形怪物》丟進購物車啊!實在是太、酷、了!(怎麼覺得我好像碰上謀殺案的芙拉維亞……)感覺這作者是個很酷又很跩的傢伙~~~期待《隱形怪物》到底能驚悚到什麼程度,讓出版社不敢出版!等看完再決定要不要將恰客‧帕拉尼克的書全部搜刮入庫~~~(潛在的書債危機啊……)

預定下禮拜要來看這本,就看看我到時會不會生出心得囉XD(不負責亂蓋章)



《Matched》
Matched


我講這本講很久了,已經等它調平裝等到很不耐煩了,親愛的Daisy說精裝還有一本,考慮再三就把這僅剩的精裝丟進車車了(我好愛搶最後一本XD)。是說拿到的時候發現它沒有很重耶~~~真好真好,三部曲都可以收精裝了,精裝跟平裝價格差不多,買精裝划算。

這是類似飢餓遊戲系列的反烏托邦小說,也是三本,還沒完結。Daisy家有翻譯簡介(我不用翻了,呵呵)→《絕配》(Matched)書籍簡介

拿到書後亂翻了一下,差點停不下來。不行不行,下禮拜才能看,先解決掉一部分書債再來進攻原文,努力克制!

我看原文書應該至少要兩天,我的習慣是一邊看一邊唸出聲,所以進度會很慢,深深吸引我的《Matched》會害我無法放下,其它書要繼續滾回書櫃上排隊,這樣不行啊~~~

最近在排閱讀時間表,預計一個禮拜完食三本,這禮拜進度快趕完了。下禮拜先讀《隱形怪物》,再全心全意來進攻《Matched》!Yeah!(灑花)



《A Walk to Remember》


A Walk to Remember


最近專攻原文,因為發現現在的自己實在是太頹廢了~~~要好好加強英文能力,不然到了大學後一定被慘電 =   =

話說我原本想買的不是這版封面,而是以下這款↓

A Walk to Remember

只是它很見鬼的已經沒貨了~~~只好買比較便宜的電影版封面,後來拿到書才發現它是小小一本口袋書(難怪比較便宜),我向來喜歡大本的書,閱讀上較清晰,不用擠著小小的字看,像《Matched》就很大一本,字句間隔很大,字都不會擠在一起,看了版面乾淨很舒服。(其實是有老花眼吧我)

拿到書的隔天電視上正好在重播改編電影「留住一片情」,我很放鬆地看了第二遍,沒想到這部片後半部我哭得慘兮兮的,面紙用掉好多張。(第一次看的時候明明很正常啊,為何這次就被引爆了哭點咧)我真的從Landon得知Jamie的病情開始就一直掉眼淚,但是阿嬤在旁邊睡午覺又不能哭出聲,淚水一直滾下臉頰,擦都來不及擦(發現我現在的哭點低到不行,聽歌可以哭,看電影可以哭,連看書都能哭 =   =)

我亂翻了一下書的內容,感覺跟電影改編差距有點大,不過閱讀起來感覺還不錯,應該可以順暢地看完……吧?(我太害怕斷頭了,這樣還不完的書債又多了一本,覺得寫完書債清單後書債好像不減反增 =   =)



還有漫畫《只想告訴你》~~~(三本三本買真的比較省,價錢等於一本小說),是說第十三集什麼時候才要出嘛?(敲碗)



嗯……第五集封面阿瓶很搶戲,他到底是在幫風早跟爽子還是扯他們後腿啊?(毆)

好像趕快看第十三集啊~~~(滿地打滾)



待閱書單06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