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終於把第四集啃完了啊!(灑花)其實去年就已經買了(感覺好久遠),但大一新生活真的很忙很忙,是以根本沒時間好好坐下來讀一本小說,於是下半年排行榜就這樣隱遁了(心虛……)不過,新年度我會乖乖把上半年跟下半年都寫完的啊!真的!我發誓!(舉手!)

進入正題吧!《魔法傳承》花了我兩三天的時間才讀完,讀到一半要放下真是痛苦不堪,這集實在是精采不已、火花四射啊!(下次我會找個空閒的早上或下午再讀,半夜開始的話就不用睡了,雜務太多真的很難專心

以下有雷有雷有雷!(寫得這麼清楚再點進來就是自找的XDD)



記得之前一次買了前三集,一讀就停不下來了,作者夫妻檔很邪惡地在第三集末吊讀者胃口,讓大家望眼欲穿到捶心肝的裸體晚餐在第一章──泡湯。怎麼可能這麼仁慈就讓我們大飽眼福XD,凱特跟可倫湊在一起不鬥嘴、動武是不可能的!這對硬派情侶每次見面的火花跟維蘇威火山有得比,對話每每辛辣犀利卻又令人捧腹大笑,常常在驚險的生死一瞬間又會被凱特內心的嘀咕給戳中笑穴。不枉Winking師父給凱特封了個「嘴砲第一女主角」的稱號XDD!
(寫這系列心得沒有妳出來助陣真的不行哪,師父!XDDD)每次看這兩人在一起我都得克制免得笑得下巴脫臼XD

噢,他可真得意。我掀起最下層的床單一角,假裝在找東西。

「找什麼?」

「腦袋,大王陛下。」

「什麼?」

「你聽到了。」

此集出現了大魔頭──厄拉,疫病之神,羅蘭的姊姊,凱特的姑姑。哇!家族反目,大義滅親的時間到了!
(喂)

厄拉在亞特蘭大四處肆虐,擁有讓變形者獸化的能力,一旦獸化,他們將不再有自我意識,只能淪為未馴化的兇殘野獸,最終被獸王撲殺。厄拉的能力被羅蘭借重,妄想毀掉整個變形者部族。

凱特在知曉「鐵瑪莉」的真實身分後,不但要努力掩護自己與之的親緣關係,遏止厄拉在亞特蘭大所引發的災難,更要想辦法處理好與獸王可倫之間糾結的感情,實在是分身乏術。

雖然看了這系列這麼久,已經有大略的公式浮現,通常結尾都會來場大戰,凱特跟可倫攜手應戰,殺得敵方片甲不留,再昏死過去,醒來之後再耍一下小甜蜜XDDDD

像之前的佛摩人大戰、競技場格鬥賽,每次這對情侶都掛了一身傷回來,杜立德醫生已經拿他們沒辦法了XD他每次都會被凱特的傷口弄到快要腦中風,跟吉姆鐵定有得拚XD

「她的膝蓋骨碎裂,左臂的肌腱撕開,花了好幾個小時才能好好走路,結果她又讓傷口裂開。愚蠢!凱特,妳這個天殺的笨蛋!妳就是笨到這種地步。

反正有凱特跟可倫在,醫生不會有好好休息的一天的XD

不過這次真的「不負眾望」讓兩人滾床單了XDDDDD!連作者都在致謝的序中說:「這一集真的有床戲,請不要再扁我了。」(大笑)他們夫妻檔也知道自己老是吊讀者胃口啊!

重頭戲──第十七章
(不好意思,等太久我直接先翻了),實在是很夠意思讓凱特及可倫滾了個夠,想當然耳,兩人等了這麼久,怎麼可能輕鬆地說滾就滾。

變態賽門為了報復可倫安排他在午夜競技格鬥賽坐在馬洪跟B嬸中間,故意讓凱特陪他出席高級俱樂部,營造出凱特選擇他而非獸王的假象
(不得不說變態就是變態,除了變態的事物腦子裡裝不下所謂的「現實」)。可倫才不管不准動武的規定,如果眼神可以殺人賽門早就死了不下幾百萬次了。

偏偏喝酒壯膽的賽門搞不清楚狀況,搞得凱特身心俱疲,深怕眨眼間變態的脖子就被獸王當玩具捏碎熬湯去,只好在大街上和失去理智的獅人玩你追我跑的遊戲。

嗯哼,打發掉賽門引可倫到自家公寓的凱特免不了打一場架,順便來算清楚被放鴿子的晚餐約會。
(嗯,誤會了好大一圈,拜託自己看)可倫和凱特都以為對方失約,當場吵起來還動起了手腳,至於最後為什麼會打架打到床上去,這個……咳咳,自己看。

對於十七章之前兩人互整又暗示心意的遊戲,我實在是看得很開心。
(半夜一個人在房間傻笑會被當成跟賽門同夥的變態的……)凱特焊了可倫的舉重床,可倫黏住凱特的屁股。這對情侶表達愛意的方式真是教人笑破肚皮啊!!!難怪凱特會嘟囔:「我愛上一個白痴。」

結尾凱特當然搬進部族堡壘與大王共享甜蜜
(與處理部族繁務的負擔XD),雖然丟了騎士會的工作,凱特可不是混吃等死的女人。毛茸茸大王甘心放自己的伴侶去衝刺事業,給予絕對的支持,果真是好大王!(啥XD)最後一段要求凱特每天都要回家吃晚餐和報平安的宣言溫柔得足以融化女人心啊!甜得生螞蟻了啦!

整本書絕無冷場,需要奇幻打鬥言情陰謀的,通通都在這一本啦!拜託蓋亞好好地把這系列出完吧!
(咬帕)

延伸閱讀:Winking師父家的精采心得→
「登峰造極之都市奇幻羅曼史『魔法傳承』Magic Bleeds」

「【同人文‧魔法咬人系列】──邀約」

嗯哼,整篇很亂沒有重點,對不起噢,寫不出像W師父這麼吸引人的心得文,只好用不負責任心得交差了(毆)

請大家支持魔法咬人系列!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