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哈哈~~~新年禮物就是可以買得理直氣壯啦!(插腰狂笑)

在花蓮我很乖很乖三個月沒用博客來買書噢!
(驕傲)頂多每個月只買兩本而已啦(很省的說),我都逛省錢的二手書店捏!(自以為節儉XD)所以一回高雄就囂張地開始逛博客來了~~~XDDDD

結果每年過年都買得很誇張
……(心虛)這次比去年少了一點,但還是比平時多很多……(汗)可是過年嘛!過年的話書單長一點是可以被原諒的啦(喂喂)以下就是書單囉!這次拿到的書質感都好好,讓我好開心!(但這次的書幾乎都是看人家推薦不然就是很久以前相中的,所以跟簡介不太熟XD只記得當時燃起了興趣,所以就記下來了XDDDD)

先來兩張開箱照!

 



開箱子的時候好像在拆禮物我超興奮的啊!!!那滿滿的一箱真真是我的百憂解哪!(感謝書友蚊子提供如此貼切的形容)



《沒有影子的凱特》

 
這本當初看到Winking師父推薦就好心動啊!灰鷹又在噗浪上先公開封面,整個美得讓人心癢癢!是說為什麼最近這麼多女主角叫凱特啊XDDDDD

孤女凱特,雕刻手藝超凡,成品異常精巧,鎮民私底下稱她是「木雕女巫」。當凱特的小鎮接連遭遇病厄與飢荒,這個稱號和不討喜的外表,帶來欺凌與絕望。

就在此時,一名膚色頭髮白得詭異的陌生男子,林奈,說出令人心動的提議:只要凱特拿影子交換,就會助她逃亡、實現她潛藏的願望。別無選擇的凱特很快就發現,沒有影子的生活困難重重,而且林奈正利用她,籌劃毀滅性的復仇計畫!

逃亡路上,勇敢溫暖宛如太陽的崔娜、慧黠高傲擅長捕獵的泰哥,陪著凱特,一同迎向命運的交叉點。他們必須做出決定:個人性命和一座城市,孰重、孰輕?如果非得有人犧牲,那該是自己、親人、朋友,使黑魔法的巫師,還是充滿惡意和歧視的市民?

魔法的力量,在於它是一份自願餽贈的禮物。凱特終於明白,每份禮物背後都隱含著情感──它可能是哀痛,或者憤怒;但也可以是慈愛或寬恕,撫慰身心的傷……

隱晦的魔法作為背景,牽制著緩緩籠罩在凱特身上的陰謀,究竟林奈的目的是什麼?在迷信的年代,不幸的凱特該如何生存下去呢?

題外話,看到師父的心得裡提到貓咪泰哥我就好興奮!等不及要看作者如何將泰哥描寫得活靈活現了
(所以我的重點是貓嘛XDD)~~~而且這本輕薄短小,可以沒有壓力地放手閱讀了!

延伸閱讀:Winking家的心得→「沒了影子,心仍在。『沒有影子的凱特』」



《夜曲》

 

這也是在噗浪上看到的(加入噗浪之後書訊來源更廣了,真是罪惡啊),看到封面我就心動了,再看到作者我就淪陷了。(這習慣會害我破產的)

約翰‧康納利是《失物之書》的作者,而我很喜歡他架構的黑暗童話世界。這本《夜曲》尤其撼動我的心啊!因為它是恐、怖、小、說!
(好想灑花可是會被當成變態XD)我本來是完全不看這類型的,但是混入書友群之後胃口變得超大的啊!XDD

短篇小說集能帶來不一樣的感受,這是我以前沒體驗過的。現在的我發現短篇小說也一樣有趣呢!

話不多說,先來貼簡介:

當夜曲響起,有個小男孩會來找你玩遊戲,
你就是不聽大人的警告,只想跟著他走進黑暗去……

最誘人的恐怖,你最好開著燈讀。

他喜歡自己在做的事,他要將占據自己身體的疾病分一點給別人,他很享受,他喜歡這麼做給他的權力感,能夠定人生死,和上帝一樣……

他警告我不要一個人到森林裡探險,入夜後不要在外頭遊蕩。因為有「東西」,比野狼更可怕的東西……

我對女兒說:「路意莎,怎麼了?」她說:「我不是路意莎,我是你的新女兒。」……

房子裡真的有東西。它沒有名字,沒有形體,它是一個由悲慘、傷害和絕望組成的東西,從地板上的灰塵、牆上緩緩剝落的壁紙、天花板的溼氣到壁板上的血跡,它無所不在,無所不是。
它靜靜等待。

說來有趣,在買這本書的前幾天我剛好看了由裡面一篇小說改編的電影《The New Daughter》,說實話,沒有很好看,鋪太久了不太恐怖說。但我相信重新以文字感受的感覺是不同的,所以我還是會期待的。

而且這句標語:「最誘人的恐怖,你最好開著燈讀。」讓我全身的血液都沸騰了啊!我最喜歡讀完之後會嚇得發抖的故事了XDD,那表示餘韻猶存,回味無窮哪!至於害怕,那是我的事嘛!偶爾嚇嚇心臟有助於血液循環噢!
(我擅長鬼扯哈哈XD)

順道一提,師父的下半年排行榜《夜曲》排在第二名噢!必買的原因又增加一條了!
(自己愛買還牽拖別人XDD)

延伸閱讀:師父家的排行→
「2011 下半年 大推薦好書排行榜」



《邊境森林三部曲:永恆》



終於終於,深得我心的小狼情侶檔來到了結局!
(灑花)

雖然之前有聽說最後一集的結尾有點含糊,不過前兩集給我堆積起來的信心,還是讓我很期待!這系列一直是神鬼羅曼史裡的清新小品,不會後宮一個又一個,或有三心二意無法抉擇的女主角
(噗XD)。

究竟,葛蕾絲跟山繆能不能跨越種族的藩籬相守一生?到底,葛蕾絲有沒有辦法變回人形?

拜託拜託,請作者給兩人一個美好的結局吧!
(雙手合十)浪漫又清新的故事,拜託不要爛尾!(跪)



《艾格妮絲‧格雷》

 

在書友蚊子的噗上看到的(真的是到處被書砸中的嘛XDD)勃朗特三姊妹中較不知名的安的作品。愛蜜莉‧勃朗特以《咆哮山莊》出名,夏綠蒂‧勃朗特則為經典文學作品《簡愛》的作者,讀過這兩位作家的作品前,我還真沒聽過《艾格妮絲‧格雷》。

不過《咆哮山莊》給我的感覺太硬,我看到現在還沒看完(苦笑),可能是翻譯的關係吧!而《簡愛》記得在閱讀時很喜歡,但時間一久也就忘記細節了。希望這本不太厚的《艾格妮絲‧格雷》能帶給我清新雋永的感受,我實在是太喜歡十九世紀的英國了!(珍‧奧斯汀是我永遠的偶像!)

懷著理想的純樸家庭女教師,
輾轉於充斥畸形心理的上流社會,
該如何保有自我,捉住屬於她的幸福。

鄉村小牧師之女艾格妮絲長大了,為求實現教育理念並幫助家計,勇敢投入家庭教師行列。新手教師艾格妮絲冀望成為孩童的「守護天使」,誰知這些小少爺、小小姐早已在豪富雙親的冷漠卸責作風中造就出扭曲性格。

「所有真實歷史皆潛藏訓義」,艾格妮絲遭遇的兩段教師經歷,讓她對教育與人類情感產生了困惑與質疑,難道「聽話和順從就是家庭女教師所應扮演的角色」嗎?美麗的羅莎莉.莫瑞小姐刻意勾引男性滿足虛榮心卻無往不利,難道貴族社會的淑女、紳士個個表裡不一嗎?

艾格妮絲把這些思緒剖白記錄在日記中,將她愛慕對象所摘贈的櫻草花壓在書裡,點點滴滴摸索出幸福真諦,等待著如願以償的那天……



《新娘》

 

這本……也是到處看人家寫書單所以下手了,封面比簡介還要吸引我XDDDD小博有獨家透明書衣噢!襯著天藍色的封面真的美呆了!(出版社好會行銷哪)

《新娘》是重新翻譯的版本,據說以前有出過但我完全不知道(聳肩),考察了一下,第一版是二十三年前出版的(哇哇哇!)。我對外曼的認識很淺薄,會購買都是因為我真的很想看這個故事;而《新娘》我可以說是被封面給拐了XDD

女主角超有個性,「除非天堂結冰,否則我絕不嫁你。」
簡介這句話就讓我發現她是個桀敖不馴的小女人,是以當然會激起男主角征服的慾望。(但是最後她還是嫁了XD女主角常違背自己的誓言~~~這本比較像婚後戀愛故事,畢竟當時結婚前能不能見到未來伴侶的面都有問題)嗯……非常的公式又老梗,不過賣得這麼好想必老梗也能開新花。稍稍翻閱了一下,作者文筆流暢,文字優美,遣詞適當,以外曼不受頁數限制的篇幅能一展想像的鴻圖,不似國內言小侷限於成本,頁數通常受限在兩百出頭。(當然也有價差就是了XD)

是說我小時候不知道在哪本言小看到,女主角很喜歡說要她怎樣怎樣的話,「除非地獄結成冰。」不知為何我很愛這個修辭XDDD根本就沒去過地獄,哪知那裡是烈火或寒冰?而且不管最後地獄有沒有結冰,女主角還是會被男主角怎樣怎樣了(攤手)

據Daisy師姐的無雷心得指出,滾滾樂場面有點多……雖然我接受度很大,有時候還是會被激烈的外曼給小小嚇一跳XDD
(害我想起凱特跟可倫的「妖精打架」了XDDDDD)

看了一點內文試閱,故事感覺有點像藍鬍子
……至於男主角到底是不是殺妻兇手,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午後的戀情》

 

我的第一本莉莎‧克萊佩,非常跳tone地沒照順序來。(笑)

根據師父大人的推薦,再比一比文案吸引我的程度,《午後的戀情》雀屏中選!
(灑花)沒有任何理由,我只是想看外曼而已。有考慮上師父排行榜的《早晨的婚禮》,不過是現在不想看花花公子的故事,是以頹廢浪子里奧先生以及據說邪惡到極點的聖文森爵爺也被我摒棄了。(不好意思啊XD)

其實我本來想挑琳達‧霍華的書,她的《完美先生》我很喜歡;但她通常揉合了謀殺這些比較黑暗的因子,而且比較現代,我這次想看禮教時代下發生的輕鬆故事。
(我又偷翻了一下,老實說滾戲多到有點刺眼XDDD)

如果《午後的戀情》和我胃口,下一本就選定《早晨的婚禮》吧!我喜歡家庭教師女主角~~~



《莎士比亞三姊妹》

 

存粹是我個人的興趣。自從喜歡上《羅密歐與茱麗葉》後,牽扯到莎士比亞的書都會讓我眼睛一亮。

但《莎士比亞三姊妹》不是在探討莎士比亞啦
(那太枯燥我可能也讀不下去),而是用莎士比亞的作品串起三姊妹之間的關係。她們從小就讀莎士比亞,那已經是她們血液中的一份子。我是看了試閱內容後才決定要買的。

書名原文The Weird Sisters摘自《馬克白》裡的三女巫,三姊妹合不太來,卻得互相幫助扶持。一路跌跌撞撞,以深植心中的莎士比亞尋找愛的真諦。



《焚誓》

 



嗯哼
……後宮開很大的系列,現在買這系列存粹是為了收集完整及吐槽XDDD

據說這集柔依不會出現啦!
(欸?她是女主角我想灑花好像有點奇怪XD)目睹西斯身亡,柔依的靈魂碎裂,飄到某個無人能及的地方;卡羅納也感受到她的痛苦,自身也煎熬不堪。

這集的主軸大概就是要把柔依找回來吧!副線應該就是我期待已久的鳥人與紅吸血鬼,啊不,是利乏音跟史蒂薇‧蕾的發展囉XD!我真的對這一對很有興趣哪!敵人之子藏著隱晦的善良,紅吸血鬼卻神秘深不可測,兩人若撞出火花,在雙方陣營間激起的可是火山效應呀!
(搓下巴)

等我看完再來補吐槽心得噢XD!

延伸閱讀:
「夜之屋6《誘愛》讀後碎碎唸」



《愛莉森的打殭屍日記》

 

在中文版問世之前,我就在灰鷹的網誌看到消息,已經很期待了。但是時間一久也就忘了,直到中文版默默地出版……我反而沒有那麼期待了(欸!?)

書名「愛莉森的打殭屍日記」,我覺得其中「的」是多餘的,明顯是意譯,但書名「打殭屍」感覺起來就弱掉了,取個「殭屍圍城」之類的我的接受度可能比較高一點(聳肩)。那,我為什麼會買咧?因為,它、七、折、啊!(燦笑)原價350元不便宜,現在七折就硬生生地給它丟進購物車裡去了XDD

殭屍是最近很熱門的題材,去年的《體溫》以殭屍作為男主角,電影籌備中,期待度頗高。《愛莉森的打殭屍日記》以被屍毒感染的世界為起點,女主角愛莉森打工的書店突然被攻擊,她只好跟五個店員撤退至員工休息室,展開長達兩個月的等待救援的日子。

他們資源短缺,手上剩下網路筆電,愛莉森在網路上記錄受困的日子,豈料這些文章有了回應,逐漸演變成大規模的救援行動……

此書以生動活潑的手法將之化成部落格文章的形式,以網友間的回應及版主的日誌作為編織故事的針線,形成一種特別的呈現方式。

延伸閱讀:灰鷹巢城→「救命啊他們殺進來了:《愛莉森的打殭屍日記》」(P.S.灰鷹大人殭屍的殭打錯了,不是「僵屍」,而是「殭屍」,我以正確的書寫法為主)



待閱書單10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