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兩天看完這本書,我只能說實在好解壓啊!!!流暢的文字及故事情節讀來毫不費力,書中用典適當,適時以經典比喻故事情節,卻也缺不了最為順暢易懂的句子──髒話!XDDD(畢竟面臨生死存亡關頭,被活死人追得屁滾尿流的時候實在沒有什麼比髒話更加恰當的台詞了XD

現在的末日小說主角幾乎都是青少年少女當道,《愛莉森的打殭屍日記》意外地由碩士班研究生兼書店店員挑起大樑(真的算不上什麼少女
XD)。此書愛情的成分相當隱晦,只是點綴,得到女主角青睞的也不是什麼俊美如阿波羅的美少年,而是末日前的大學教授,雖然外表年輕但卻是年紀已屆五十的大叔啊XD!(話說我從頭開始一直在猜男主角,每猜每錯XDDDD

劇情設定很特別,既然是殭屍末日小說,當然就是活死人在路上流竄,倖存者要想辦法殺出一條血路繼續當倖存者的故事。愛莉森在書店兼差打工,殭屍殺進來時剛好是上班時間,所以就順理成章地跟同事、老闆及客人困在一起了,幾個人擠在員工休息室守衛著最後防線,除了偶爾殺出重圍砍殭屍找補給食物,日子過得實在很無聊,連要搶救書本都差點被咬一口,導致只能寫部落格打發時間,心存一絲希望能有其他生還者看見訊息。(SNet網路到底是哪家這麼好用我也要來申請XDDD

以下是我的男主角亂猜史:

候選人第一號──以撒。第一個回應愛莉森部落格的男生,當然我只是使用刪除法,因為坐困休息室的男人就三個:泰迪有女友,打叉。馬特,結婚了,打叉。菲爾,胖大叔老闆,有小孩,愛莉森討厭他,打叉。這個以撒連面都沒見到,別說男主角了,狗狗戴普主演的機會還大一點。

候選人第二號──柴克。裝作被洗劫過公寓裡的倖存者,據說是廚師,跟愛莉森一起聽夜間柯林的廣播,殊不知只是個不要臉的騙子小偷。被復仇女神愛莉森砍了腿,當活死人大餐去了。

候選人第三號──泰迪。對,我知道前面說過泰迪有女友,但是感染陣亡後當然就沒了咩。而且荷莉還沒掛點之前他跟愛莉森常開兩人小組會議(不過這兩個人大概是唯一腦袋比較清楚又敢砍殭屍的人),後來證明只是朋友,哈,又猜錯了。

正解──柯林。大學救難基地領導人,活死人大軍湧現前是大學教授,愛莉森聽見夜間廣播後決定讓眾人撤退前往基地。(愛莉森絕對是聲音控XDDD)傳聞已經不在的老婆很神奇地發揮蟑螂精神找到基地,就在愛莉森跟柯林在一起不久後,哇!真是他媽的太精采了!(仿愛莉森語氣XD

照這樣看來,我覺得奈迪也是不錯的選擇,老婆顯然被黑土寡婦洗腦得無可救藥,選了奈迪還附贈伊凡跟麥奇兩個可愛小男孩噢!XD(毆飛)

欸,問我黑土寡婦是誰?我就簡單講一下,是一群沒了老公孩子,荷爾蒙過度旺盛的宗教狂熱份子,妄想透過奪權創造自以為理想中的新世界。(奈迪很不幸雀屏中選成為她們眼中的種豬)想知道這群瘋子的下場快去看書!

書中配角鮮明,個個不容小覷。泰迪、柯林、奈迪、伊凡與麥奇、蘭妮(超猛XD)、朱利安,連柯林死而復生的老婆莉蒂亞都能用冰凍的眼神讓我打寒顫。

講了這麼多,啊女主角咧?最重要的女主角愛莉森去哪裡了?

就快說到了,有點耐心好嗎?(鍋蓋掩護,禁止攻擊)

從最初被困在書店愛莉森就知道自己必須扛起大局,除了泰迪她真的沒什麼可以靠的人。組織搶糧、搬到樓上公寓、追殺小偷柴克到奔向基地,一切都讓她變得更堅強成熟,斧頭越用越上手!(女主角一定要有用得順手的武器啊XD)對她而言最重要的目的是追尋母親行蹤,發現媽媽回應自己的部落格簡直是在希望之火上澆了整桶汽油,非催油門狂奔不可。

儘管結尾愛莉森的母親下落不明,一行人依舊到達了最終目的地──自由村。朱利安的犧牲、有組織性的新家、與柯林的重逢(在故事裡,作者就是神,可以把看不順眼的人趕到邊界去放牛)讓愛莉森重拾了希望,一邊繼續過日子一邊等著媽媽的出現。

內文是以教授考察文件的形式重建,冀望沒大腦的出版社出版一百年前愛莉森‧休伊的末日紀錄文章,很明確地寫出生存的希望。(不知道我說過了沒,如果今年真的世界末日的話,我希望是一顆燃燒的大隕石撞上地球,大家一起在瞬間蒸發,不要給我喪屍橫行的世界,這樣上吊比較痛快一點)

蛤,你說什麼?我沒給防雷標示?啊我故事都講完你也已經看完找我抗議來不及了啊!(大笑)乖,趕快把這篇忘掉去把書拿起來看啊!XD(樂奔跑走~~~

這本書讓我重拾對活屍片的興趣了啊,畢竟面對厚厚一疊讀到死也讀不完的女性文學講義,當然是選擇紓壓爆頭的The Walking Dead啊!XDD手上第二季正式開跑!

胡言亂語到此結束,謝謝收看。(下台一鞠躬)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