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絕對看不完吧XD


《Gifts》

 

《Gifts》是著名的奇幻科幻寫手娥蘇拉‧勒瑰恩的作品(這位作者什麼都寫,童書、劇本、科幻、奇幻、詩、散文、評論……跨界強人耶!)據說相當受歡迎的「地海傳說」系列我沒看過(孤陋寡聞啊啊,不過這部作品出版時我都還沒出生要看過也有點困難),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她的書。在挑書的時候看到一排勒瑰恩女士的書,有種久仰大名的感覺(一直處於很常聽見這名字卻始終沒翻過書的狀態),就想嘗試一下。我很仔細地想挑單行本,結果還是挑到了系列作XD(笑,還好是第一集)

《Gifts》屬於兒童奇幻(維基百科的介紹說是屬於YA小說),是寫給年齡層比較小的讀者看的(既然是原文那我看也沒差XD,我選這本的部份原因是因為用字看起來沒那麼難),為Annals of the Western Shore系列的第一集,全書為三部曲,續集《Voices》《Powers》皆已出版,好像沒有中譯本的樣子。

我還沒開始看,所以也不知道該怎麼寫劇情介紹,又不想找太多資料以免破壞閱讀的神祕感,只好大略寫了一點,附上網友寫的中文簡介(內有連結網友翻譯中譯版)。我看到書名後下意識就把《Gifts》跟《殺人恩典》聯想在一起,Gifts指的正是異於常人的天賦,就像後者裡的「恩典」。

「你不掌控天賦。它主宰著你。」
(You don't use the gift. It uses you.)

擁有神秘力量的家族「居住」在高地上,遠離「低地」的人們。成員們持有深不可測的「天賦」,但年輕的Orrec卻不能克制他狂野的天賦。Orrec深怕他的天賦會傷害到他在乎的人,便戴上眼罩遮住眼睛。Gry則是擁有召喚動物的天賦,但她拒絕使用她的天賦來幫助狩獵,迫使她離開家園。他們該怎麼與自己的天賦和平共處?

每本的主角都不同,但架構在同一個平行世界的,角色也都會互相串場,所以最好還是照三部曲的順序閱讀比較好。

好想馬上開始看啊啊啊~~~(抱頭)書讀不完了啦QWQ



《Olive's Ocean》

  

國中時我就讀過《奧莉的海洋》(別傻了,當然是中譯本XD,附上連結,應該有重新出版,因為時間是2010年,我非常確定第一次讀這本書的時候是在2010年之前),很喜歡這個故事,還記得當初微微的感動。但是現在我已經把故事忘得差不多了XD在書架上看到有種好懷念的感覺(某方面來說是因為原版封面跟中譯版封面一樣,雖然我覺得封面不怎麼樣XD),就想來複習一下啊~~~

這本書的書名雖是奧莉的海洋,奧莉卻不曾出現。幾個星期前,奧莉騎車在街上被車子撞倒,就這樣一位安靜、不怎麼出色、向來獨來獨往的女孩,在十二歲那年悄悄地消失在世界上。同樣十二歲的馬莎竟然因為奧莉留下的日記,而有了一段奇特的生命經歷,改變了她對許多事物的看法,這一段發生在夏天的經歷,透過馬莎細膩的心思緩緩地從書頁傳遞出來。


既然有中文書就不用寫簡介了
(毆飛),以上簡介取自博客來。



《新娘標本》

 

其實這本書一上市我就有注意到了,不過當時口袋裡沒什麼錢,我也很少掏錢買犯罪小說(奇幻跟推理都在比誰家粽子串比較長),於是便被暫時遺忘了。但逛書架的時候書名在眼前晃過,立馬抓出來抱在懷裡準備帶回去讀。

書中的連續殺人犯被稱為「新娘殺手」,認為自己有上帝給予的任務在身,必須找到七個最美麗的女人送到神身邊。至今他已找到四個女人,下一個動人的新娘會在哪裡呢
……

FBI探員布萊德被這個連環殺手搞得焦頭爛額,與夥伴妮琪使盡渾身解數想解決這個案子,殊不知,「新娘殺手」正看著他們
……

「瘋子與天才之間,僅有一線之隔。但有時,那條線並不存在。」


記得上次讓我讀得超緊張刺激的犯罪小說是《計時遊戲》,希望《新娘標本》能帶給我更驚悚的視覺刺激饗宴啊!




《地底王國 1:光明戰士》

 
大神蘇珊姨早期的作品,異於名氣響亮的反烏托邦小說「飢餓遊戲系列」,「地底王國系列」加入了奇幻的元素,由主角葛瑞格意外闖入地底世界開場。以下簡介取自博客來:


歡迎來到地底王國!
在這裡,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小」蟲子,也具有無比的力量。

「陸地人」葛瑞格誤闖地底王國,成為預言中戰勝邪惡的光明戰士。
他是否有勇氣接納奇特的地底生物,並且順利找到回家的路呢?

在幽深的地底有一座神祕國度,就和地表世界一樣,地底國裡光明與黑暗並存,不僅地底人住在這兒,還有許多善惡難辨、體型巨大的其他種族,令人類的性命變得不再安全。

十一歲的葛瑞格和家人住在紐約市的公寓,當他和妹妹小靴掉進洗衣房的通風管時,他以為自己鐵定活不成了,沒想到卻意外打開通往地底國的入口。

來到地底國的葛瑞格,在陰錯陽差下常為一段古老預言中的光明戰士,必須深入危機四伏的死亡國面對凶狠的老鼠大軍。漫長旅程上的艱惡,將考驗他的勇氣:而地底種族間的歧見,將挑戰他的智慧。究竟葛瑞格能否順利完成任務?而他與小靴,會是預言中必須犧牲的成員之一嗎?


簡介裡面還提到這部作品是以《愛麗絲夢遊仙境》作為構想的噢!就像愛麗絲掉進兔子洞裡一樣,葛瑞格和小靴是掉進通風管(這個設定好有喜感啊XD)。裡面提到的老鼠大軍讓我想到《胡桃鉗》的故事,克拉拉跟胡桃鉗也是要面對一群惡霸老鼠軍團啊~~~老鼠是特別喜歡串場壞人嗎?(不過《料理鼠王》裡面的老鼠就又會做菜又可以和人類和平共處啊XD)

這系列就真的比較偏向兒童文學,主角年齡只有十一歲,用字遣詞應該也比較淺白一些,感覺閱讀起來較為輕鬆,當然我會努力不要拿來跟《飢餓遊戲》比較,畢竟設定完全不一樣啊,這樣比也不公平。

然後,這系列有五部曲(又笑又嘆XD),原文版已經出完了,中文版今年十月要出第四集。至少開始追這部時不用擔心等不到結局的問題(攤手),《星火燎原》和《自由幻夢》當初真是讓我等得望眼欲穿啊。



《噢,格林先生忘了說》

 

童話改編一直是我的菜啊~~~《噢,格林先生忘了說》光書名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簡介剖析性地寫著:「世界上有兩種女人:一種嫁給了王子,一種嫁給了青蛙。青蛙永遠不可能變成王子;但眾所周知,在一樁平凡的婚姻裡,王子很可能不知不覺間變成了青蛙,並且為當年愛上王子的女子於二十五年後仍睡在自己身旁而沾沾自喜。」

這本書將耳熟能詳〈青蛙王子〉拆解,賦予它全新的釋義,以現代人的觀點來解釋這則童話的意義。翻譯名稱以意譯《噢,格林先生忘了說》作為書名,相當貼切也吸人眼球,比原文《The Frog Prince: a fairy tale for consenting adults》有趣多了。格林先生是不是真的忘記告訴我們為什麼公主會愛上一隻青蛙的原因了呢?



《惡魔恆長久》

 
葛林大叔「秘史系列」第二集。記得當初第一集《守護者之心》讓我看得直呼過癮,讓我首次接觸葛林大叔作品就跌入未完結的坑XD(當粽子串系列作在圖書館書架上出現的時候就會很感恩啊

剷除了邪惡的卓德之心後,艾迪面臨帶領整個卓德家族的艱鉅任務,尤其大部份的家族成員還不喜歡他。新的威脅──「憎恨者」說什麼也不肯離開好玩的人間,當初將他們召喚來對付納粹大軍的卓德家族真的有辦法保護世界不受「憎恨者」的侵害嗎?第二集失去外掛護甲(XD)的艾迪要怎麼解決危機呢?在卓德家族忙得焦頭爛額的同時,又該怎麼讓新崛起的敵對秘密勢力不來插花?

我最期待的其實是茉莉跟艾迪的感情戲啊啊啊!
(好像不是很重要的重點XD)我太喜歡茉莉這個超有個性的狂野女巫了!我等不及要看茉莉跟艾迪聯手踢翻憎恨者的屁股了!XDDD

延伸閱讀:
「秘史系列《守護者之心》讀後心得」



《荒涼山莊》(上) + (下)

   

嗯,要進入經典文學區了,不喜的人請跳過XD

狄更斯相當擅長以諷刺手法揭露當時社會的不公,寫實地描寫下級階層的慘澹生活。《荒涼山莊》以一件訴訟多年的遺產官司開頭,許多人被捲入這樁案子,為此耗費心力、金錢甚至賠上性命。其中還牽扯了一位相當有勢力的女士不為人知的過去……

起初是因為看了BBC改編的狄更斯劇集《Bleak House》才起了想讀原著的念頭,因為影集實在太好看了啊啊啊~~~不過看到厚度我有點傻眼,厚厚的中文版上下兩冊,原文一次多達八九百頁,真的好擔心我看不完啊!(我已經訂了原文書XD,但怕看不懂所以想先讀中文版

影集裡Anna Maxwell Martins將女主角Esther內斂善良又堅忍的個性詮釋得很好(她在影集《North and South》也有客串噢,超愛這部XD,劇本編排也流暢緊湊,演員演技皆屬上乘,BBC出品皆屬佳作啊!(Gillian Anderson飾演Lady Dedlock耶!我超欣賞她詮釋的Ms. Havisham啊)如果覺得原著太厚也可以嘗試看看影集噢!(我喜歡Mr. Woodcourt!雖然他戲份很少XD




《夢迴藻海》

 
虛構的《簡愛》前傳。作者珍‧瑞絲對《簡愛》一書的喜愛促使她寫了這個幻想前羅徹斯特夫人的故事。以下簡介取自博客來:

柏莎出生於牙買加的莊園,雖身為白人,但家道中落,受盡鄰居嘲諷,就連母親也對她十分冷淡。為排遣寂寥,她鎮日漫遊於奇花異草之間,感官敏銳,靈魂慵懶而自由。一日夜裡,莊園遭人縱火,家人四散,柏莎則住進了修道院。

從英國來的羅徹斯特先生深受她美貌的吸引,取她為妻,卻無法真正探觸她的靈魂。他冷漠高傲,強迫她遵循嚴厲的維多利亞道德,使她日漸抑鬱,並將她逼向瘋狂……

老實說,我已經把《簡愛》忘得差不多了(笑),當初讀完應該是覺得很好看啦,但是原著太厚所以一直沒拿出來複習啊~~~(這樣我可以再買一本《簡愛》嘛XDDD)《夢迴藻海》的前傳設定讓我覺得好有趣啊~~~不過看簡介時我聯想到的是《蝴蝶夢》(Rebecca),不是《簡愛》耶,大概是因為都有燒房子的戲份吧XD(《夢迴藻海》也有改編成影視作品,找時間來看看好了,順便把《簡愛》影集也看一下XDDD)





《毛姆小說選集》

 
這本是我存粹好奇借的,毛姆對我來說一樣是個常常聽到卻從來沒讀過的名字。小說選集感覺厚度不厚又是短篇故事應該會比較好入手,雖然選書的時候我是對《月亮與六便士》這個書名比較有興趣啦,最出名的《人性的枷鎖》我比較沒興趣,因為聽起來不好玩XDD

附上十則小說篇名:

〈療養院裡〉
〈生活的事實〉
〈冬季旅行〉
〈家〉
〈午飯〉
〈珠鍊〉
〈臉上有疤的人〉
〈落魄者〉
〈藝人〉
〈減肥





禮拜五下午沒課,很興奮地跟室友衝向圖書館,然後兩個笨蛋(XD)抱了一大疊根本看不完的書回來,以下為笨蛋對話實錄:

室友:「妳借那麼多怎麼看得完?」

我:「妳借比我多好不好!」

室友:「妳的比較厚啊!」

我:「妳手上比我多本啊!」

(兩個人看看自己再看看對方)

室友:「我們兩個是笨蛋。」

我:「沒錯,絕對看不完的啊。」
 
我這個笨蛋借了十本,我的笨蛋室友借了十二本,然後我們兩個都有一堆作業跟報告要做,還有更厚的課本要讀。果然是笨蛋啊(嘆XD

絕對看不完的書單我差點也絕對寫不完了,好加在終於完成了啊~~~(這樣我就可以含淚去寫作業了啊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