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來了~~~從臺北遠征返家啦!

決定把這兩天的行程感想寫一寫,記錄一下這段旅程,就算第二階段沒通過也還是個回憶(慘澹的回憶是吧……)順便拿來更新已經長蜘蛛網又生灰塵的網誌(拿來濫竽充數),真可謂「一兼二顧,摸蜆仔兼洗褲」~~~XDD!

好了,話說4/2我就跟著母親大人提起大包小包準備出門去搭高鐵,從家附近的公車站搭到捷運站,再搭捷運到左營,然後踏上高鐵橘白相間的車廂(短短幾行字寫起來不怎樣,我們可是轉了好幾班車,而且我的新鞋大半號,常常被行李箱撞到一直掉……)

這是我第一次搭高鐵,是說下禮拜還要再搭一次啦(因為我還有一間臺北的學校要面試……是說這個第二階段甄試麻煩死了~~~四間學校到處跑,但不跑我就沒大學讀了,所以還是得出門遠征去啊~~~)

高鐵裡面空間蠻大的,速度真的很快耶!是說因為這樣我耳鳴了一陣子……在車上看了一下書(出發前送來的,代表我又有待閱書單要寫了XD),吃點心,一個多小時就到了。

臺北真的好多人喔!捷運站滿滿都是人,默默有種喘不過氣來的感覺,心中默想OS:「我果然還是不適合在臺北生活啊!」難怪我的第一志願是在好山好水的花蓮啊~~~是說這樣為何我填的兩間學校都在臺北呢?(……)

搭完捷運又搭接駁車,寄宿在好心的舅公家。(可是我完全對他沒印象耶,據說我們上次會面是在我三歲的時候 =   =)舅公家人都很好,隔天早上還載我們去東吳考試。

4/3上戰場的日子到了!

很早就到學校去做準備(其實只是因為太早到不知道要幹嘛,根本沒在準備……),早上兩節筆試我覺得我都在亂寫,有兩篇閱讀測驗看得我暈頭轉向,講的是公立學校關閉與否的問題,覺得很像在看報章雜誌的評論欄;另一篇講的是臉書熱潮效應,裡面提到說「在Facebook的世界中,自戀狂與自戀狂接觸的頻率比現實世界中要頻繁得多」→這句讓我馬上「噗哧」一聲笑出來,不知道隔壁的人和監考人員會不會覺得我頭殼壞去XDDD

聽力測驗寫到最後我變得很懶,有些都隨便聽聽就隨便寫答案,錄音的音質不太好,聽不清楚的就隨便猜吧~~~(我真的很隨便……)

可能是我早上就開始緊張的緣故,筆試時多少有影響到一點吧!中午隨便吃幾口就吃不下了,都給媽媽解決。(→媽媽被我害得也開始緊張,抱歉噢XD)

面試去抽籤,很妙的是在跟媽媽討論想抽到幾號時,我說我不想第一個也不要最後一個,她說中間偏前最好,我就想那就五號好了,結果一抽!我竟然拿到了四號啊~~~嗯……因為我這個月生日所以好運先來報到嗎?(→這是阿母的說詞

我倒覺得是因為我上個月太衰,這個月否極泰來啊!三月的時候真是倒楣到姥姥家了。先是收衣服時樓梯踩空,我左半邊的身體結結實實地吃了一頓瘀青大餐;再來又不大不小地撞了幾次;然後下車時又跌到差點扭傷腳踝;最後又打破盤子,被碎片劃傷……媽媽實在看不下去就去求了個平安符給我,倒楣成這樣也是該扭轉乾坤的時候了吧!物極必反啊~~~(成語是給妳這樣用的啊 =   =)

總之我很好運地抽到前面的號碼,不用等到五點半~~~他們幫忙的學長姐人都很親切,都會安慰我們不要緊張,是說在等候室時我緊張到手心冒汗,僵硬又冰冷,然後進去面試時反而沒那麼緊張,是因為之前緊張過頭了嗎?

老實說,我把面試想得太可怕了,其實一點都不恐怖耶!教授人都很好,很親切地問我問題啊!兩個男外籍教授和一個台灣女教授。

進去我就面帶微笑地跟教授們問好,坐下來左邊的教授問我有沒有英文名字,名字從何而來,然後要求自我介紹,我講得應該還算順啦!不過當初講稿寫太長了,我講了一半停頓的空擋就被接著問別的問題了。中間那個教授一直在翻自己的東西,應該是聽到我對答得還算流暢才抬起頭來問我比較深入的問題。我有看過照片,知道他是系主任,他問得比較深,像是我最近讀的書啦、我喜歡的作者啦、為什麼喜歡之類的,還好我都有準備。

我講自我介紹時有提到星座,我是牡羊座,他們就問說我的生日快到了嗎,我回說在四月八號,右邊的女教授笑容洋溢地祝我生日快樂~~~人真好啊XD

中途有提到我去年去參加英語營隊的事,因為營隊是全英語教學,我的班級導師說不准說中文,說了就要進行懲罰,跳一種叫作"Chicken Dance"的怪舞,我把這段說出來時三個教授都笑了,應該有娛樂到他們這樣XDDD~~~七分鐘很快就過去了,也沒被問什麼刁鑽的問題。

出來填回饋單時發現我根本是因為「太緊張到忘了緊張」啊!根本忘了自己有沒有保持微笑、椅子有沒有靠回去、雙腳有沒有併攏之類的,總之!結束了就好。(我還有三家要去……)

下午跑去逛美麗華的誠品,本來是要去看我很想看的「莫內花園」的,結果人實在太多就算了。在高雄的時候媽媽問我有沒有什麼很想逛的,我竟然回答「誠品旗艦店」……(愛書愛到瘋了,誰到臺北去只是為了逛誠品啊)但我還是只逛了誠品XD

話說在我逛誠品時發現不朽之心3《暗影》默默出了耶?是怎樣,這個書系都很怕人家知道它出續集呦?上次第二集也是這樣,我還在考慮要不要買~~~今天逛去Daisy家,發現黑暗救贖也要出續集了,這兩個月續集拼命出啊!我才剛把夜之屋5《窺獵》跟邊境森林2《徘徊》帶回家而已哪~~~(其實真的沒時間看,我有一篇試讀文到現在生不出來,因為還沒看,我真的很擔心到時會開天窗啊……)

逛完誠品要跟兩個阿姨去吃飯,嬸婆還問我說有沒有想買的書,我回答說「太多了」~~~我都想住在裡面了XDDD

晚上就要離開臺北了,等著搭接駁車,舅公幫我們排隊,讓我們第一個上車,我聽到後面怨聲四起啊~~~阿姨還跟後面解釋說是幫別人排的,舅公真是好人~~~

一路顛簸地回到臺南去找外婆,累死了~~~是說隱形眼鏡戴太久,一到外婆家就衝進廁所拔掉,拔下來時好癢,十多個小時啊~~~我下次不敢了。

隔天很晚才回高雄,回家也是換個衣服就趴上床睡了,因為清明節還得去掃墓,總之就是一段顛簸又累人的旅程。下禮拜又要進行一次,我的天啊~~~

就先這樣了,預定這禮拜把試讀文生出來,下一篇也許會先寫待閱書單吧!(欸?我明天好像要模擬考耶 =   =)


面試Part1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