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的噩夢彷彿潮水般席捲而來,失眠這個老朋友又來找我報到了。我真的很痛恨這個老相識,每次來都像針一樣戳在我腦袋上,渴睡的欲望、輾轉難眠的煩躁讓我心情欠佳,做什麼事都沒勁兒,提不起精神來。

依稀記得,上次嚴重失眠是高二的事了,當時我整整三個禮拜沒有睡過一次好覺,老是翻來覆去好幾個小時,半夜三更才勉強入睡,一早又被惱人的刺耳鬧鈴聲叫醒,睜著一雙佈滿血絲的眼跟滿臉痘痘去上學。

最近這個禮拜我又開始有這樣的傾向,每天準時十一半點過後躺上床,就寢前翻翻床邊的書,呵欠一打,睡意一來,熄燈拍鬆枕頭,姿勢喬好兩眼一閉,準備跟周公爺爺好好下盤棋。

睡不著。

明明身心疲累不已,全身上下散發出想要休息的訊息,腦子還是亂烘烘地轉,好似被人塞了一大堆東西,亂七八糟的。沉重的眼皮覆在勞累的雙目上,呵欠接二連三地打,翻過來挪一下枕頭,側過身拉一下被子,躺回床中央張開眼,映入眼簾的是一片闃黑,失眠這傢伙寧願讓我面對滿室的黑暗,也不肯放我墜入黑甜鄉享受一下睡眠的安詳。

我不懂為何會這樣。也許是我平日睡得太多,但這個禮拜我都沒午睡,頂多打個小盹(事實上也沒睡著),晚上依舊輾轉覆側,常常好幾個小時後才皺著眉頭入眠。不過我的睡眠品質又很差勁,好不容易睡著,卻有大半時間都在作夢,怪的是,一覺醒來作什麼夢倒是徹底地忘了個乾淨,只知道有睡恍若沒睡似的,依舊渴求一夜無夢的好眠。

我是個容易作夢的人,又不太常記得究竟夢到什麼,可是作夢時宛如身心都在夢境裡加班運作,得不到應有的休眠。我曾經作過一個夢,大半夜的我在無人的操場上一圈又一圈地跑,跑得我汗流浹背全身虛脫,雙腳像有自己意識般停不下來,從漆黑的夜晚跑到天將破曉的清晨,醒來時我累得跟條牛一樣,好像真跑了一晚的馬拉松。

不過無法成眠又是另一回事了,失眠真的是人間煉獄。

昨天也是一樣的情形,諷刺的是昨晚睡前我把史蒂芬‧金的一本大頭書解決(之前已經看到剩下一百頁左右),書名就叫作《失眠》。驚悚小說我向來需要一點時間消化,我讓燈亮著,閉上眼睛培養睡意,幾個呵欠溢出,我起身關了燈,躺上床就要睡了,轉個身面對牆壁,再滾過去又滾回來,乾脆換成趴睡姿勢,就這樣在床上撲騰翻滾,時間就這麼過去了。

我還是睡不著。


此時我就會對著一室的漆黑開始飆粗話(在自己房間對著空氣罵不犯法吧),還會像小孩子一樣憤恨地鬧脾氣(沒人看到唄)。

他X的老娘要睡覺!(污辱了正在讀此文的人的雙眸不好意思啊)

小時候看過卡通《飛天小女警》(我也是有童年的),有一次講到「睡魔」的故事。人的眼裡會有睡沙,睡魔把眾人的睡沙偷走了,導致鎮上失眠的人越來越多,他自己揣著這些睡沙睡得舒舒服服。我想我的睡沙大概被睡魔偷走了吧!

而且我說昨晚夢到連續殺人魔是真的,穿著黑袍拿著大紅斧頭的殺人魔。詳細情形我也記不得了,但並不是我被追殺的故事(所以我不了解這夢的重點在哪)。今天因緣際會讀到泰德‧邦迪美國連續殺人犯,詳見維基百科,真的莫名的奇異。今早醒來,雙眼累得睜不開,心中髒話一籮筐,對失眠及昨日的夢送上一連串問候。作夢的時候,我並不是夢境的主人,而是沿著夢自己的想法發展,難怪我不常作好夢。

我夢過殭屍(西方)大舉侵入學校、活死人復活、在夜晚被殭屍(東方)追殺、狂哭狂喊、時空顛倒(不該相識的人都兜到同一個空間,Ex:小學同學 v.s. 高中摯友)……這些夢境詭譎得我無法解釋。

唯一記憶鮮明的美夢,是我置身在一片翠綠的樹林,裡面有一座閃著銀亮波光的湖泊,美得令人屏息。我騎著白馬奔馳在公路上,一座高大聳立的歐式城堡,熱烈地歡迎我進去作客。

只可惜,我沒再夢過這種美妙的夢。

而非常詭異的是,夢中人的面孔我都不復記得。不是說那些我早就識得的臉,是那虛擬的角色。作夢時,總會夢見一些不可能出現的人物吧?我夢是夢見了,但事後醒來不管這些人帥得可比日月,美得可媲星辰,我完全沒印象。

很奇怪吧?我自己也想不透。

就算現在有人告訴我會夢到絕世大帥哥與我山盟海誓,愛得天崩地坼,我也興趣缺缺。我只想要一夜無夢,好好地睡上它十個八個小時,不要讓我睜著一雙死魚眼在夜半三更瞪著天花板,隔天起來心情惡劣得想殺人。

想睡個好覺,為什麼這麼困難啊?我超羨慕那種在課堂上,老師在講台上講得口沫橫飛,卻可以在下面睡得有如死豬的人。

拜託,失眠老兄,我們很不熟,你乖乖滾開可以嗎?把我的睡眠還來!

我還是去問老媽有沒有安眠藥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