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德風的音樂一直是我私心的最愛,放眼我家介紹的樂團、邊欄播放的音樂幾乎都搭上這一塊哥德殿堂。接觸哥德音樂是因緣際會,入門的Evanescence、Within Temptation依舊佔有播放清單上的一席之地。

不過我向來有很深的疑問,為什麼聽哥德的人就一定很擁有陰暗面啊?要說我黑暗,OK,我承認我的內心一半是冒著粉紅泡泡,一半是塗著深黑,我就是這麼矛盾的人。

哥德可是藝術史上重要的一環欸!舉凡建築、繪畫、文學、音樂甚至宗教,哪裡瞧不見哥德的影子?哥德常被與恐怖畫上等號,但恐怖也是能營造出美麗的!

我不是什麼學識淵博的學者,沒辦法詳細述說哥德的來由,可是我由衷地欣賞這份藝術的精華。以下便以照片來說話吧!


看,多麼懾人心魂的美!







這些多美啊!哥德音樂總像這些圖片,流洩而出的樂音緩緩裹在心上那根顫動的弦,那股感動蔓延至全身,在四肢百骸流竄,惹得我不住鼻酸。

不需要歌詞,就能感受到那幽幽之情,閉上雙眼,沉浸在柔和之中帶來的撫慰,彷彿毫無防備的純真孩子,就在母親的臂彎裡沉沉睡去……

我無意間發現的動人旋律,忍不住想與之分享,希望也帶給你們相同的沉靜與安慰。我不貼曲名,因為它們大多未寫明曲子之名,我在搜尋欄上打Gothic找到的。無須言語,且靜聽之。





深入內心的樂曲總叫我鼻頭發酸,眼眶泛熱。恍若挖出心底最深的那塊愁緒,將之放大,揉捏,塑成一道純淨又哀傷的水流。





旋律與淺淺交錯,如同中世紀暗黑小教堂裡傳來的虔誠禱告,聖母的光輝隱隱落下





輕柔如古典樂曲,行進之中又帶有獨特哀傷,漸漸加深的加重的低音又趨於平緩,飄忽的女聲勾出淺藏於心的憂鬱……





輕快又低沉,如同教堂鐘聲與鋼琴雜揉,跳出一段美麗的慢舞。





有如聖歌與喪鐘的融合,卻也染了一股神聖之氣。



 

小提琴與鋼琴水乳交融,奏出一道深深的哀愁。







我向來喜愛大提琴,覺得它可以演奏出別的樂器無法達到的低沉憂鬱。












 











……我好像沒有下警告標語,傷心的人不要聽比較好。

算了,有時候痛快哭一場也是種發洩。

這篇只是很沒意義的分享文,如果以為會是什麼長篇大論的議論文,那還真是抱歉哪!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