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哼,我知道書單很~~~久沒出現了,心得也了無蹤跡,但這不是我能控制的(毆飛)

大學生活開始後,我沒想到會這麼忙,每天念書上課作業報告,看小說的時間都擠不出來,更別說寫網誌了。所以這裡雜草叢生啊(心虛……)今天難得與同學相約到市區,說好要逛逛舊書店,早已預定好的行程讓我得以喘口氣,雖然只帶回少少的兩本書(所以書單就別編號了吧),不過今日這趟書店之遊令我好開心呦~~~等我努力在課業與休憩間找到平衡後,書單就會按時出現了!我會加油(握拳)!



《魔法傳承》
魔法傳承 Magic Bleeds


毛茸茸大王第四集中於上市啦!眾書迷們千盼萬盼終於盼到了這一天~~~究竟凱特與可倫的裸體晚餐邀約會怎樣開始呢,啊,是究竟兩人又要遭逢什麼危險呢XD?

記得今年經由Winking師父的推薦接觸到這套書,以極快的速度啃完精采萬分的三集中文版,一直心心念念著第四集的上市,雖然出版時間延後了一個月,我終於還是去書店把它帶回來了啊~~~其實有價錢因素考量,第四集變很貴,去的書店剛好新開幕,大部份書打七五折,是以衝著打折的招牌下就這麼給它買了!(轉圈~~~)

凱特與可倫這對硬派情侶每每對峙火花四射、熱力瀰漫,只要有他們的對手戲我就看得好開心哪~~~配角也不失色,拉斐爾、安德莉亞、茱莉、德瑞克……連賽門都有加分效果XDD~~~我真的非常期待此集的故事!(讀完書我就要開始看啦,念書啊

延伸閱讀:【同人文‧魔法咬人系列】──邀約

師父家精采詳細的介紹文:「當獅子愛上妳之後……魔法咬人、魔法烈焰、魔法衝擊



《發條橘子》
發條橘子


本書描述一個生活在英國未來社會的問題少年,由於青春期的躁動,走上犯罪之路,做盡壞事。後來受到社會制裁,被剝奪自由意志;經過複雜的思想改造療程,他重新融入社會,意識到自己不過是上帝手中的一個發條橘子……

《發條橘子》的同名電影在台灣禁演了三十年,惹人非議的經典巨作終於在今日得以讓人再窺原貌。我從來沒看過小說或電影,卻一眼就看到了引人注目的書名。本來沒有很注意,簡介卻相當引人入勝,而且我喜愛的影集Criminal Minds中又提及這本書(Criminal Minds真的是一部很強大又很有深度的影集啊),讓我毫不猶豫地就將它拿去結帳。

其實我以前不太碰觸這種題材的書籍,雖然探討的本質是有其深刻意義的,書中卻必須寫實描繪出罪惡的醜陋面貌,有些無法接受。接觸了越來越多種類的書籍後,發現有些東西就是得善惡美醜相比一番,才得以突顯作者意欲表達的寓意。

發條橘子,依作者的說法來說就是擁有鮮豔亮麗橘子外型依靠發條來運作的玩具,若將發條橘子比喻為人,人就只是受到發條操控,毫無自由意識的冰冷玩具而已,完全沒有「人性」可言。

「自由意志」是作者在書中非常強調的一點,還沒翻開書頁,光看書評與推薦序就能強烈地感受到。

「……英籍的伯吉斯通過『發條橘子』此一詭異的書名,意圖逼迫我們看到又四十年後今天仍深具意義的古老問題,那就是人的『自由意志』,尤其是其中人的『道德選擇權』的問題。尤有甚者,伯吉斯還表裡如一的在小說實質內容中,尖利的凸顯『人為惡的自由』這一側的棘手道德選擇,以乖戾不馴到準備打架的姿態,極其挑釁的書寫策略來逼問世界。」──唐諾

青少年主角亞歷克斯跟那個時代的年輕人一樣,從無數的小奸小惡漸漸演變成真實的犯罪行為,肆無忌憚的他終究在某天被友人出賣了。出獄後的亞歷克斯被迫參與政府的治療計畫,透過藥物注射對犯罪念頭產生極端厭惡的感覺,導致全身不舒服,只要一想做惡就會嘔吐、動彈不得。

雖然這樣的確有效抑制了亞歷克斯犯罪的可能性,但不過是強制改造他腦袋的念頭罷了,本質心性上真的讓他從良了嗎?不盡然哪。若「強迫」這方法真的有效,世上還會有那麼多作惡多端的人嗎?只要在一出生時就接受藥物注射抑制人性「惡」的那一面,就能世界和平的話,我們為什麼要接受道德教育分辨是非對錯呢?《發條橘子》相當發人深省,諷刺意味甚為濃厚啊。(標色部份皆節錄自博客來簡介)



以上,書單告一段落,儘管很簡短希望大家不吝參考指教噢~~~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