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葛林先生的作品,不用說,當然也是被推坑的系列(笑),據說很受歡迎的夜城系列(全部六冊)我還沒有機會拜讀。老實說,這類設定龐大的奇幻書籍通常都是經過有人推薦我才會閱讀,雖然愛看奇幻,其實並不知道該怎麼下手選書,因為在奇幻世界打滾的年資很低~~~

不過,《守護者之心》真的好精采啊啊啊~~~(進入狂喜模式)看完隔天立馬將已經出版的秘史系列丟進待購清單!(當然是不能結帳XD目前出版四集,據聞還未完結)這本連續兩天讓我看熬夜到半夜兩三點,在這個好不容易正常作息的暑假裡對我是件大事啊!

其實我應該先買《藍月東升》這本「貌似」非系列作的作品,這樣就不會跌大坑了啊啊啊~~~(抱頭QWQ)

好了,扯遠了。言歸正傳,先來講一下《守護者之心》的背景吧。

「我是艾迪‧卓德,持有踢超自然生物屁股的執照。」

故事一開始,便切到主角艾迪執行任務的場景。葛林先生以幽默又自傲的筆調,寫出艾迪對自己工作的驕傲,他的職業是「守護世界和平」,不賴吧?

卓德家族已經存在好幾千年了,他們生下來就是為了保衛世界不受陰暗邪惡的奇幻生物侵害。至少,艾迪是這麼認為的。

他是一個「外放」的外勤探員,與「家族」保持一定的距離。接收任務,執行,回報,結束,等待下一次的任務。從小與眾不同,喜歡懷疑一切找出答案的艾迪,讓家族對他的態度大感不喜,這樣子的情況讓他與家族都相當滿意。

直到,他被召回十年沒有踏入過的家門。直到,家族的中心卓德大殿被攻擊。

前所未有、深入家族核心的侵入舉動。當然,對抗了幾千年的邪惡,卓德家族鐵定樹敵不少,沒有千,也有萬。但受到嚴密防護的卓德大殿遭受這麼嚴重的攻擊,肯定是有內奸。

而艾迪,不受歡迎的家族外放探員,絕對是頭號嫌疑犯……

《守護者之心》讀來輕鬆無負擔,雖然擁有廣大的奇幻架構,卻不需要花很多精力吸收作者的設定,男主角言詞犀利,在驚險的狀況下還能極盡諷刺之能事,簡單來說,就是嘴砲啦!葛林先生的幽默實在讓人閱讀得很開心啊!多采多姿的妖怪世界也讓人大開眼界。

不過,開頭閱讀時我滿心覺得主角根本就一直在開外掛啊XD~~~擁有最新最好的裝備,可以隱形不讓人注意,可以啟動護甲將自己裹在強力的防護中,刀槍不入,可以抬手翻掉一台轎車,簡直無人能敵。給我一副護甲我也可以維護地球和平啦!XD

這樣,不就是赤裸裸的作弊嘛!(挑眉)

要處理腐敗的家族,想當然耳,少不了合作夥伴,畢竟艾迪正在被追殺(笑)。我好喜歡女主角茉莉噢!(灑花)

茉莉是個法力強大的狂野女巫,聽名字就知道不是什麼安生的角色。

「關於茉莉‧玫卡夫有很多傳言。傳說她曾經把一隻作祟的鬼魂嚇得奪門而出。傳說她曾綁架外星人回去做奇怪的實驗。傳說她曾召喚魔鬼,只為了講一大堆敲門笑話給他聽。這些傳言最令人不安的地方就在於它們大部分都是真的。」(P.147)

有沒有很威!這兩個人在合作之前已經試圖殺死對方很多年了,但只是工作需要(大笑)。而且兩人間的感情意外真摯,不像奇幻小說定理都是火辣辣地滾床單,希望下一集茉莉小姐的戲份能變多啊~~~

題外話,裡面讓我眼睛一亮的是茉莉小姐的音樂品味,居然提到Within Temptation(致命誘惑樂團)我的御用愛團啊啊啊!(葛林大叔你太讚了

風趣詼諧的敘述手法,天馬行空的幻想世界,加上威能強大的男女主角
(還有絕佳的音樂選擇XD),整體來說,真的是幻奇入門必備首選啊!XDDD

翻譯在水準之上,儘管有抓到一兩個小錯漏字(唉唉),加上我是讀英文所以直譯的部分看得出來,覺得可以翻得更好但是以台灣的翻譯小說來說已經算很棒了,至少不會像那萬惡的南方XXX系列騙錢……

如果還沒看過葛林大叔(欸?亂簡稱XD)的作品,《守護者之心》是很好的嘗試,請跟我一起跌大坑吧~~~(奸笑)

以上,不專業推薦心得。

秘史系列已出版:

《守護者之心》

《惡魔恆長久》

《作祟情報員》

《錯亂永生者》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