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04


想見他,想見他。在夜晚的街道上奔跑,為了想見的人。

一抬眼,他就站在眼前。

牽著手,坐在長椅上。

對不起,她說。

「愛情是不需要說對不起的。記得嗎?」

嗯。

音樂響起,在教堂的階梯上,跳著那天未完的舞步。

「我們一起寫的歌完成了,到時候再唱給妳聽。」

很幸福。

 

聽聞兩個男人為了她對峙,她什麼也沒想便擋在仁河面前。

 


慧貞卻拿出她遺失的日記本。一直在仁河那裡,她說。

什麼?

凝視著他,希望他說些什麼。但他的表情解釋了一切。

無法消化這個消息,轉身離開。

發現他跟在自己身後,她不想停下來。

直到國歌響起。她不得不面對他的臉。

   


他動了。

 

丟下手提包,一語不發緊緊地摟住她。

但是,自己卻必須推開他。

 


一頁頁翻開日記,湧上心頭的,卻是與他的回憶。

 

「妳只需要知道,我對妳是真心的。」他在末頁寫著。

窗外傳來他的聲音。「按照約定我不說對不起,請相信我的真心。」

想要伸手,卻被劇烈的咳嗽打斷。

 

鮮紅刺目的血汙染深了手帕。

 


還是不行啊。

回到故鄉,沒想到他會追來。

 


決絕地掙開他的手。不想聽,不要聽,不能聽。

知道自己不是真心的,錯以為那是愛情,只是像傳聞說的一樣在玩弄你們兩個人而已。她對他說。

沒有追上去,他說,「一定要來看公演。」

 


看著他送的錶,想起那天在階梯上跳著舞時,想要告訴她的話,他說要唱給她聽。

於是她去了。

 


眼神交會。他的表情鬆了一口氣。

  

 

聽著他的真心,眼淚緩緩落下。

 


仁河卻在途中被抓走了。

想追上去,可是力不從心。

 


想要告訴他啊。

 

會回來的。痊癒的那天,一定會回來的。到那個時候,再親口告訴他吧。

「和你在一起,很幸福。」她寫,沒有一句對不起。

 


這份感情,還沒有結束噢。

不管多久,都會等待下去的。


2012年。

 

 




撞上了。

一。

二。

三。

 

新的邂逅,要開始了。


〈愛情雨語錄〉

「愛情是不需要說對不起的。」

「愛情並不是只有眼淚和痛苦,所以不要一副天塌下來的表情。」


吐槽小語:我承認,標題就是在惡搞沒錯XD雖然徐大爺已經出現了,但只有在結尾現身一下子而已,不過造型超級吸人眼球,大爺的氣勢就是跟小生爸爸不一樣!XDDD然後潤娥現代造型好萌,說日文超可愛!(怎麼看每集都要化身大叔欸我XDD)


好啦,這集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老梗。本來以為是東旭幫著允熙騙仁河她死了或是不愛他了,結果東旭真的算很有良心,提得起放得下,最後一刻還希望他們兩個能堅持下去。慧貞的舉動也不能算是壞心,據理力爭而已。(我真的不討厭年輕的慧貞耶~~~中年的慧貞一定是離婚後性情大變吧XDD)

七零年代的戲份我是一直要哭不哭的,每次都鼻酸酸心也酸酸,眼淚滾啊滾的就是滾不出來。(因為根本沒有糾結的必要,所以眼淚不甘心被騙嘛XDDD)

允熙真的很楚楚可憐,尤其生病讓她看起來更嬌弱,跟夏娜感覺上完全是不同的兩個人啊!


 


我以為會有校園片那種越演越烈允熙被欺負啊什麼的橋段,結果大概是因為趕著四集結束七零年代的故事所以什麼都沒有!?這部戲的重點果然還是著重在現代的徐俊和夏娜,中年的仁河和允熙嘛?(我可以要求看現代的徐俊和夏娜,年輕的仁河和允熙嘛?XDD)

唱歌那邊我蠻感動的,雖然最後仁河被抓走我很錯愕(根本就池魚之殃耶),如果仁河沒被抓走允熙沒昏倒的話兩個人就會很順利了吧!(再次為徐大爺跟夏娜鋪梗XD)我真的很喜歡〈愛情雨〉的歌詞~~~特別是「對著沒有雨傘的她說,進到我的傘下吧」「因為小小的雨傘,雨打濕了我的肩膀,她輕聲細語地對我說,稍微再靠近一些吧」這幾段,感覺雨天也是個很棒的天氣啊!(只是看戲的錯覺而已我知道的XD)

結果我還是在打大綱啊~~~(→一整個放棄糾正自己了XD)反正幾乎每集都在看圖說故事 + 吐槽,不想改了啦XD畢竟吐槽裡面還是有一點心得的嘛!(比出食指跟拇指之間的距離)雖然只有一點點還是有的噢!XD

然後我要來放對比圖了,雖然大家都覺得七零年代的仁河很矬,但意外地順我的眼耶!XD(根本是打著張根碩的名號我就照單全收啊XD)

 

 

(純真年代,允熙和仁河)

 

(摩登時代,夏娜和徐俊)


我真的等不及要看到徐大爺反被入袋了!!!看這部戲就一直在等徐大爺現身!XD(我終於可以跟我媽說我看到現代戲份了要她加入我了XDD)

其實今天打工時心情不太好,回家看《愛情雨》有被治癒的感覺呀呀呀~~~沉浸在唯美的氛圍裡真是療癒身心!雖然這部戲實在很揪心XD

最後,這樣一集一心得的文章還能持續多久呢?(笑)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XDD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