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這部只在我的眼角餘光範圍晃啊晃的,一直都在伸手可及之處,卻始終沒有開來看的慾望。除了主題,我挑影集就看臉(很膚淺的原則XD)。初看介紹,對兩位大叔相當無感。事實證明,書果然不能只看封面,影集也不能只看主角長相。基於前幾個禮拜筆電故障,讓我成為網路絕緣體,沒事好做只能讀書,好心的室友出借電腦,在人家的地盤上不想太囂張所以就想說看兩集影集就好了。怎知這一開下去一發不可收拾啊啊啊~~~(吶喊)

雖然對影集閱歷不多,影集人生也開始好些年了,偶爾也會有倦怠感,但是這部Person of Interest實在太好看,我沉寂的影集魂熊熊燃燒了!(轟)


編劇功力了得,主角演技精湛,扣緊整個故事的中心主旨卻集集精采刺激,該有爆點的地方絕不手軟非常闊氣,編劇很有心機地鋪了層層謎團,卻又收得相當細緻微妙,觀賞起來直讓人大呼過癮。

先來支預告:


說了一大堆,到底這部影集是在講什麼呢?

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後,美國政府一直想發明一種能夠監控所有人動向的儀器,好防止恐怖攻擊再度發生。Finch成功地建造了機器,卻也帶來無數意想不到的後果。機器(The Machine)只會給出社會安全碼,至於對象是策劃者會受害人則不得而知。政府只關心恐怖分子的動向,普通罪案在他們眼裡不值一提。Finch卻無法這樣坐視不管,每當號碼蹦出來,那代表的是一個他又無法拯救的生命。


所以他找上了Reese,一個已被判定死亡的前中情局探員。他有身手,有能力,卻因為局裡想置他於死地與失去心愛的人獨自頹廢地隱居於城市中。他沒有生活目標,而Finch提供他一個值得再活下去的理由。

就像預告裡說的,”I’m offering you a chance to be there in time.”


這就是兩個表面上都已經死了的人,化身為紐約市的蝙蝠俠,一起打擊犯罪的故事。(喂)


每次想要寫推薦文都正經不了幾分鐘……(挖鼻)反正都這樣了,就不要假正經了,還是回歸我貫來的吐槽亂寫心得風,想到什麼寫什麼好了(揍)



Harold Finch by Michael Eerson

 


深居簡出的億萬富翁。

興趣:用神奇的機器監控一切、跟任務中的Reese即時對話、保護自己的隱私。


John Reese by Jim Caviezel

     

身手絕佳的前CIA探員。

興趣:射穿別人的膝蓋、痛扁壞人、破門而入、跟蹤Finch、直接開車衝撞欲阻止的目標,偶爾還需要爆破人/房子/車子(真的很忙XD)。


就是Reese這家伙!害我完全變成大叔控啊啊啊~~~(抱頭)用了大概一個禮拜的時間追完第一季,我已經完全臣服於John的西裝褲下了(倒),怎麼會有這麼有魅力的大叔啊!Jim的聲音超好聽的,每次戴著耳機看POI我都覺得我的心臟快融化了XD

一集一集看下去,我深深覺得John其實是個衝動的角色,面對危險處變不驚,遭到攻擊馬上反擊,還好Harold實在耳機另一頭提醒;Finch則是心太軟,該狠絕的地方還是交給John吧!XD文武合作無間,搭檔缺一不可啊。其實,這兩個人完全就是打手和宅男的組合呀!(無誤XDDDDJohn愛射穿別人膝蓋的設定對我來說一直是個笑點XDD,我每看必笑,而且笑得超開心XDDDD(然後武器越來越大隻,每次衝進壞人敵營就先把人家的武器捲走XD)

我超愛1x09這幕

不給嵌入只好用連結了QAQ

把人家鐵門炸開再賞子彈之後才敲門,John你的幽默感真是……XD

Finch的過去非常神秘,就算第一季終也才揭露不到一半而已,反倒是John的背景觀眾已經了解得差不多了。(編劇表示:「這樣第二季才有得演咩。」XD)

兩人起初的合作關係其實是建立在資訊不平衡基礎上,Harold深知John過去的一切,John卻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對於這點John非常的不滿,下班之後就努力地跟蹤老闆XD,無奈Finch太神通廣大,馬上甩掉前CIA探員的跟監,還打電話說:「我們見面的時間由我來安排。」

好不容易John終於查到Finch某個化名,老闆卻馬上拋棄那個身分,把自己的隱私捂得緊緊的死都不給人家看。(到底在堅持什麼)

這兩個傢伙都有trust issues,對於「信任」這件事非常放不開,工作上的信任當然是相對的,對於個人隱私卻異常執著(Finch特別嚴重)。是這份想要幫助別人的心情替他們銅牆鐵壁的心防悄悄鑿了一個洞,漸進地學著信賴對方。(救援場面都搞得很大,這兩隻明明就傲嬌得要死XD)


John和Harold有著一段磨合期,Harold覺得John的手法太過激進,而且討厭他把一堆武器藏在用來辦公的廢棄圖書館裡,1x17兩個大男人化身褓姆,照顧一個身處險境的半歲小女娃Leila,結果突然失蹤跑去躲貓貓的Leila就找出John叔叔藏起來的手榴彈當成奶瓶咬得歡樂非常XDDDD

Finch:「老天!那是個手榴彈啊!我早就叫你把武器移走了!」
(怒貌抱走Leila)

John:「我準備要搬了。」

Finch:「什麼時候?等這裡被炸翻之後嗎?」

John:「……


我在噗上已經哀哀叫過1x17大叔配嬰兒有多萌多可愛了,但是都沒人理我所以繼續在這兒灑小花XDDD

  

(請雙手捧臉幸福地嘆一口氣→




(這位不是女友,不要擔心XD以下會提)

 

(這小孩這麼小就被書堆環繞會不會太幸福XD用精裝書牆做安全柵欄算我佩服你,Finch

 Detective Carter by Taraji P. Henson

如果說John是暗夜使者,Carter就是白晝守護者。Carter是最正派的那種警探,堅持以正當手段打擊犯罪,最初無法接受John以暴制暴的方式,將他當成罪犯追捕了六個月之久,直到John及Harold讓她明白他們真正的目標,她才開始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待正義這件事。

 

 
Detective Fusco by Kevin Chapman

原先是貪污腐敗警察裡的一份子,被John擊破後留下來收為己用,在警局資料庫安裝了一個開口XD。漸漸了解到幫助別人的感覺,朝好人的方向邁進。

這部影集角色塑造得很成功,劇本佔了很大的原因,演員也挑得好,尤其兩位主角演技自然不造作,配角更是配合得天衣無縫,無疑是一部出色卓越的作品。而且品質保證,絕對好看啊!(拍胸)除了久違的CM,真的好久沒看過這麼過癮的影集了啊(感動拭淚)難怪CBS要把禮拜三的經典時段挪給Person of Interest了,簡直是黃金收視令牌啊XD

第二季今年九月開播,第一季季末把觀眾的心口吊得老高,但編劇真的很愛給回馬槍,現在就看我一定會因為熬不了一個禮拜一集的煎熬撞牆大哭XDDDD

附上2x01預告:



每回追新戲都是又甜蜜又煎熬啊(默默壓下重看第一季的慾望)

 

 

不專業推薦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