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寫這篇完全是臨時起意,其實感覺根本沒有什麼創新性,只是照著影集用文字寫出來加上一點內心戲而已(這樣也敢拿出來招搖撞騙!)。第一集實在是太太太揪心了啦!看到Stefan的無聲電話我的小心臟也跟著揪在一起了,主角的演技都好讚啊!

但我不記得詳細對白了,所以開始亂編XDDD(躲)其實我故意漏掉一堆好讓我亂導的內心戲得以通順XDDDDD

是說我明明就只是在想觀後心得而已,這篇同人文自己跑出來跟我說它要亮相XDDD(聳肩)於是,就讓它出場吧!心得我打算用這篇同人文交差啦啦啦~~~(毆飛)

為了防止誤會,我要聲明這篇文章完全是看著影集寫出來的,時序設定在第三季第一集。算是半參考半衍生的同人文,橋段不是我想出來的,文字卻是我一字一句斟酌過的結晶,所以若欲轉載請先告知並徵求同意



────────────────────────────────────────

今天是我的生日。

但是,他不在這裡。

抬眼望向鏡中的自己,精緻的妝容襯著一襲雅緻的白色短洋裝,臉上卻沒有笑容。

「嗨。」

身後傳來的低沉男嗓並未嚇到我,我轉過身。「Damon,你應該先敲門。」

Damon聳聳肩,播了下他深色的髮,拿出一個黑色的盒子,「我有東西要給妳。」

「我說過我不要禮物的。」無奈地嘆氣,我的眼神迎向他湛藍的眼眸。

Caroline辦的生日派對已經夠了,禮物拜託就免了吧。

「我知道,所以我沒花錢。」他滿臉的不在乎搭上戲謔的笑讓我不禁揚了揚眉。

「你偷的?」不然呢?

「我找到的。」他扯了扯唇角。

噢,好吧。

打開盒子,那熟悉的銀色鍊子映入眼簾,我不禁喊道:「我的項鍊!」

橢圓的、有著簡單花紋的銀鍊,是他……是Stefan給我的。

我的心上揉入一絲黯淡的哀愁,胸腔裡那個空缺的位置刺痛著,泛著陣陣空虛。

「Alaric在他閣樓裡找到的。」Damon說。

他,指的是Stefan,我消失的愛人。

垂下眼睫,我掩去眸中的失落,牽起一抹淺笑道:「幫我戴上好嗎?」

他沒應聲,接過項鍊。我瞅著鏡面上我們兩個的倒影,挽起頭髮好方便他扣上鍊子。

動作完成,我旋身面對他,距離拉近,我可以感受到他輕淺的呼吸。

吸血鬼當然不用呼吸,這是他們身為人類的習慣,很好笑吧?

Damon低頭,清澈的藍色雙瞳注視著我。

略為不自在地拉開距離,我攏攏頭髮,「該下樓了。」

「走吧,壽星女孩。」他伸出臂膀。

深吸一口氣,我挽住他,下樓忍受我的生日宴會。

我無法不去想,當他凝視著我的時候,腦中充斥著我吻了他的畫面。

就在他房間的床上,在他因為狼毒奄奄一息,等待死神之際,我躺在他身旁,吻在他汗濕的唇上。我以為那是離別之吻。

闔上眼,Stefan的臉龐又出現在我腦海裡,總在夢迴時分使我驚醒,讓我抱著棉被暗自垂泣,數不清是他離開以來的第幾次了。

這樣,其實比較好。

終於結束了。

呼出一口疲累的嘆息,我脫下折騰我一天的高跟鞋,換上舒適的家居服。

一張生日賀卡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不記得床上何時多了它。

上面有著描繪精緻的玫瑰以及可愛的棕色小熊,簡單地用色筆寫了生日快樂。

我不記得是誰送我的。不過,我喝多了,記憶混淆是正常現象。

將卡片放到疊得高高的禮物堆上,我進入浴室,抬手夾起一頭長髮的同時微微聽到機體震動的聲響。

大概又是祝賀的電話吧?

我慢慢地踱回梳妝台前,瞥了一眼未顯示來電號碼的螢幕,在對方快要不耐煩前按下接聽鍵。

「哈囉?」

「……」對方沒出聲。

「哈囉?」我皺起眉頭,惡作劇電話嗎?

「……」依舊安靜無聲,但,我卻感受到若有似無的壓抑,及一聲小小的吸氣,好似對方強忍著千斤重的負擔,迫使自己不吐出一言一語。

宛若頭頂被敲了一記,我瞪大雙瞳,隱約知曉了。

「……Stefan?是你嗎?」我的聲音淺淺地抖著,像是要破碎在夏夜的空氣裡。

「……」綿延的寂靜從話筒傳來,我又聽到了那聲壓抑的吸氣。

「你會沒事的,Stefan。一切都會沒事的。」話忍不住衝出口,我握緊手機。

好想親口跟他這麼說,好想緊緊地抱住他,好想和他永不分離。

眼前浮現我朝思暮想的臉,那茂密的褐髮,那堅定卻總是盈著一抹哀傷的棕色眼睛,那堅毅的臉部線條,那略為顫抖的嘴唇……我咬住下唇。

「我愛你,Stefan。記住這一點,永遠不要忘記,我愛你。」我用力地閉了閉雙目,告訴他我一直以來不斷說過的話。

我愛你,所以,拜託你回來,回到我身邊。

眼淚蓄積在負荷不了的眼眶,一滴淚珠滾下我的頰。

彷彿過了好久好久,我們兩人都沒再開口,直到他切斷電話。

我整個人滑落在地,頭抵著白色的木製梳妝櫃。緊閉著眼,任由淚水佈滿我的臉頰。

我不會放棄的,Stefan,我要你回來。

因為我愛你。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