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噢噢噢!我的愛團Xandria出新專輯了啊!這個月熱騰騰的(不用問了,台灣還沒進),沒想到Youtube上面整張都有(雖然聽得很開心卻也有點心虛),歌德團的品質一年不如一年,但Xandria的新專輯沒讓人失望,無話可說的讚!(是說我為什麼不介紹專輯?因為沒時間間啊哈哈

以後再找時間來介紹Xandria,今天就先放一首我目前最喜歡的歌吧!最近聽舊歌聽到膩翻了,還好Xandria救了我啊!(大心)

嗯哼,我很乖,整首都翻譯了,所以大綱那種東西我就不寫了XDDDD
(歌詞意外的簡單,沒有花很長的時間就翻完了,翻得有點倉促,請不吝指教)

這首〈The Dream is Still Alive〉的旋律感覺像柔柔的憂傷低喃,歌詞卻隱含希望的光輝,交織在主唱略顯魔幻的嗓音中,與整首樂曲的主題融合得天衣無縫。(主唱太強了!



【※雖為拙譯,若欲轉載請告知即註明出處,謝謝!】


*歌詞來源



〈The Dream is Still Alive〉 by Xandria

We have come a long way
我們長途跋涉
Through rain and the dust of time
歷經雨水與時空中塵埃的洗禮
Times full of wonders
時間充斥奇景
Full of secret signs
填滿秘密的痕跡

We have seen the winters
我們已見識過冬季
And the sunlight's brightest shine
以及陽光最燦亮的輝煌
But not every single moment
但不是每個剎那
Can stand the test of time

都能忍受時間的煎熬


The song now has ended
曲子已然完結
And the last notes fade away
最後一個音符消逝
But a new one begins
卻又譜出一個新的樂音
The music will stay

天籟將長存


Now it's time for the future
這是未來的時刻
We left our past behind
我們將過去拋諸腦後
All the battles are over
所有的戰役終結
But the dream is still alive
但夢想會依舊存續

Smoke has been rising
硝煙業已揚起
Now it's blown away by the wind
現今風兒將之吹去
It's all getting clearer
一切變得清晰明白
I wonder where I've been
我納悶著我到了哪裡

A past destined to fall down

昔日注定要傾頹

The final brick in the wall

牆上的最後一塊磚頭

Was so hard for me to see
堅硬得讓我看不清
But now I see it all
但現在我全都看見了

Now it's time for the future

這是未來的時刻

We left our past behind

我們將過去拋諸腦後

All the battles are over
所有的戰役終結
But the dream is still alive
但夢想會依舊存續

No one can take it away from me
沒人能從我手上奪走
No day will ever let it end
不會有結束的一天

Now it's time for the future
這是未來的時刻
We left our past behind

我們將過去拋諸腦後

All the battles are over
所有的戰役終結
But the dream is still alive
但夢想會依舊存續

Now we see our tomorrow
此刻我們看見了明天
The night is long ago

夜晚早已逝去

All the fighting is over
戰鬥皆以告終
But the dream is still alive
但夢想會依舊存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