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並沒有想要寫心得文,因為現在一想到要寫落落長的文章就覺得好煩噢(毆飛)但是為了精采到翻過去的Sherlock,我還是開稿了(然後陷入無限鬼打牆寫不出來的迴圈)

我只能用「破碎」來形容我的感想,原因是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以下內容基本上就是劇情碎唸兼花痴文,請沒有看過Sherlock、沒有耐心的朋友深思進入(雙手合十)~~~若想看什麼有深度的文章請去google,Sherlock紅透半邊天文章一堆疊在那邊請動尊手搜尋。

我並不是個福爾摩斯迷,膾炙人口的電影版及原著小說完全沒有涉獵過(請忠實粉絲不要打我好嘛),隱約只記得小學時期翻過精簡版(事實證明精簡版都簡得亂七八糟的,不能怪我噢XD),基本上我只覺得福爾摩斯是一個很神奇很神奇的人,只要看一眼就知道你祖宗十八代能不神奇嘛XD

然後,經過有口皆碑的呷好道相報 + W師父的強力推薦後,看了BBC的《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後我就整個瘋掉了!!!

他媽的也太好看了吧!(請原諒我詞彙的貧乏)

編劇功力了得,保有原著精神又創新、劇情編排緊湊、演員演技超讚,完全無可挑剔啊!

BBC一向有品質保證,到現在還沒有看過讓我失望的作品,而Sherlock可謂BBC榜上之冠啊啊啊!

呼,驚嘆過了,喘口氣來寫一下正常介紹文案(端坐)

柯南‧道爾爵士的《福爾摩斯》堪稱經典著作,大家就算沒有拜讀過也該像我一樣聽過人家的鼎鼎大名,翻拍影視作品多到無法估計,為啥BBC的版本會偉大到連不是福爾摩斯迷的我都撩下去了咧?

最為人知也最特別的一點,這部《新世紀福爾摩斯》的背景並非十九世紀喧囂的倫敦,而是現今摩登的二十一世紀。Holmes的辦案工具換成高科技手機、筆電、顯微鏡及數不盡科學儀器,有沒有很fashion!(驚喜)

原著中的Holmes是個有極大煙癮及藥癮的偵探,隨時隨地都拿著煙斗邊思考線索邊抽上一兩口;而現代的Sherlock則將煙斗換成(大張的)尼古丁貼片!(一次三片噢)以下照片為證↓(要這種證據做啥XD)

 


基本上Sherlock還是個自負又傲嬌的超級天才,個性討人厭到要使出吃奶的力氣忍耐才不會出手揍他的臉XDDDDD唯一可以忍受他的只有摯友兼室友(兼偽戀人)華生而已噢XD

這部影集有一個很大的萌點(無誤XD),造成無數腐女們的瘋狂,那就是傲嬌Sherlock + 忠厚老實Watson(其實我本來想說忠犬XD)的配對!同人文、影片、漫畫不計其數,第一次我知道原來影集的世界可以這麼腐啊。

先聲明,我不是腐女。我屬於接受度很大,平常正常向配對爾偶會翻一下男男小說的人,再多就沒有了。可是可是我首次覺得這對影集主角實在是有夠天造地設的啦XDDDDDDDDD!(欸?為啥開始變成腐文XD

John一直很努力想撇清兩人的清白,問題是完全沒有人要理他XDDDD可以想見他的心情一定很無奈~~~(因為Sherlock不知道跑了多少任女朋友,Watson你真的好可憐QQ!我記得原著裡面的華生有結婚的啊,但是我覺得如果現代版的讓John有老婆的話觀眾會不爽的XDDDDD

不得不承認,選角真的是選得太好了!!!(製作人你的眼光太讚了!)

主角介紹(很偏心只寫兩個主角,其他路人不重要XD

 

Benedict Cumberbatch as Sherlock Holmes 

   

看了這部影集後,我開始納悶是不是其他版的福摩斯都不夠青春美味可口所以我才不看(踹飛),Benedict先生演出的Sherlock實在讓人很想一把撲上去XDDD(超適合英倫風長大衣的衣架子啊)

其實這位演員本身並不能說長得很美麗,但是渾身那個氣質啊!把Sherlock那副自大到別人會淹死在他的驕傲裡的嘴臉詮釋得栩栩如生,尤其Sherlock雖然是個聰明絕頂的天才,卻也擁有高功能反社會人格,以致渾然不在意世俗眼光,脾氣差勁、古怪又自閉,最最重要的還是個傲嬌啊!XD

事實證明,能夠忍受他的真的只有John而已(笑)

Sherlock像機關槍般快速吐出只有他自己知道的術語跟邏輯時,John是唯一能阻止他停下來,請他好心跟大家講解一下現在是什麼情形的人。這兩個人的性格實在是互補到一個極致!

順帶一提,Benedict先生的嗓音好好聽噢(捧心),正統英國腔咬字又清晰,聽著就是一種享受啊啊啊!(因為此劇,我跑去把他錄製的廣播劇找出來了,睡前練聽力兼潤耳XDDD

既然認識了Benedict Cumberbatch版的Sherlock,還能奢望我去看其他版本嗎?(反正我本來就對演員什麼的沒涉獵,就算跟我說那個誰誰誰演得很好估計我也不認識啊XD

 

Martin Freeman as John Watson

 


華生跟福爾摩斯是相輔相成的,這版的Watson我看得最開心的時候就是別人一直誤會他和Sherlock是一對而他卻無奈嘆氣否認無效的表情XD

Sherlock及John的「同居」生活可謂合作無間,Sherlock思考的時候老是會跟John說話,不管他到底在不在家XDSherlock原則上就是個奉行懶人原則的傢伙,會等到John回家叫他幫他拿就在自己旁邊桌上的手機傳簡訊,甚至在使用顯微鏡時硬叫John從穿在他自己身上的上衣口袋把手機拿出來XD不過John雖然很無言每次卻都會乖乖照做,這就叫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嗎?(大笑)

第二季末Martin先生的演技有讓我感動到,站在墓碑前強忍傷痛的模樣,讓人不得不跟著掬一把同情淚啊!BBCWatson認證蓋章!XD


貼圖時間來了!


 

這位先生實在很適合穿西裝!

 



 

宿敵先生Moriarty,gay到這麼極致的莫里亞提實在在我的意料之外XD

 

思考的時候就拉小提琴(會樂器的男人加分XD),是說巴哈聽到會很想哭XDDD

 

常有這姿勢,大概是思考專用動作?(是說我只注意到修長的手指XDDD)

 

這集很好笑!被哥哥「請」到白金漢宮,死不合作硬不穿衣服!全身上下只有一條床單噢~~~XD

John:"Are you wearing any pants?"

Sherlock:"No."

然後兩人就開始相視大笑XDDDDDDDDDDD


從照片來看我知道我很偏心不用提醒我了XDD滿心翹首期待第三季!每次開始迷上一部影集又要陷入漫長的等待~~~(打滾)第三季據說會在明年年初開拍,最晚也要等到2013下半年才看得到哪~~~(如果那時候世界末日沒有發生的話種影迷們就繼續乖乖等待吧)

W師父家1000顆星強力推薦文:
「這些影集太棒了!
(Sherlock + The Walking Dead)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