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算要推別的樂團了啊XD!先揮別一下我家紅牌Within Temptation,投入Estatic Fear的懷抱吧!

Estatic Fear是一個奧地利樂團,類型涵蓋的範圍很廣,維基百科上是說他們屬於Symphonic Metal(交響金屬),但摻雜了Clasical(古典)、Doom Metal(毀滅金屬或厄運金屬)、Black Metal(黑金)、Gothic Metal(哥德金屬)及Folk(民謠),不過這團很適合入剛入門的金屬樂迷,因為黑腔部分只有一點點,都在可接受的範圍。(其實我也沒辦法接受完全死金跟黑金啦,所以我的愛都在哥德及交響或民謠這塊)

網路上資料不多(維基英文版的資料也很少),臺灣看來沒代理,要買大概只能去唱片行請他們訂進口盤,因為我在博客來上找不到。(小博你少賺了)

這個團的音樂真的很美,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只是開頭的旋律湧出,歌詞尚未出現,我就鼻酸了。後來雖然沒哭,那種抑鬱的傷感仍舊在心頭繚繞不散。但是聽下去之後會很自虐地拔不出來……(所以說我該怎麼辦啊)

很喜歡他們的鋼琴編曲,而且這團很特別的用到了「魯特琴」在樂曲中演奏,其實我完全不知道「魯特琴」是什麼,據說是吉他的前身。曲風帶有濃厚的中古世紀氛圍(超對我脾胃XD),編曲以長笛、鋼琴、大提琴及魯特琴為主,有強烈的民族氣息,使他們的音樂風格更具特色。

每一首曲子都還蠻長的,四、五分鐘是基本,更有多達七至八分甚至十分多鐘的曲子,前奏也要綿延一陣子才會出現人聲,可是他們的編曲真的好好聽啊~~~不過聽習慣快節奏的人可能會沒耐心。


在1996年最先發行名為《Somnuim Obmutum》的EP,裡面有四首曲目,都是德文。1999年發行的專輯《A Sombre Dance》,目前Estatic Fear只有這兩張,未聞新作之聲。(據說2008年已寫好兩張專輯的歌,但未確定何時會錄製)

《A Sombre Dance》很酷,曲名以章節編號,從Intro&Chapter I到Chapter IX,應該是有故事連貫性的吧!不過這樣就很難記說到底哪一首是哪一首啊……

以下請慢慢欣賞好音樂~~~請把耳朵淨空,好好享受。《A Sombre Dance》裡唱的雖然大部分是英文,可是音樂無國界,不用擔心語言障礙的啦XDD~~~



〈Intro&Chapter I〉



樂器前奏很長,末尾出現黑腔唱法,或許有人會嫌吵,但其實這算是一種「美女與野獸」的唱法,柔和優美的女聲搭上沉鬱的壓抑男聲,結合出突兀又和諧的曲風。這邊就不節錄歌詞了,因為他們的歌詞對我而言有點難用中文詮釋(能力不足嘛),影片中有歌詞,大家可以對著看。(其實我試圖翻譯過了,但翻出來不倫不類 =    =)



〈Chapter II〉



長笛帶出前奏,鋼琴旋律漸漸融合變成主奏,平靜心靈的良方啊!不過這首歌男生黑腔很多,可能會聽不習慣。激動吟唱末餘再轉回沉靜的旋律,後段明顯的電吉他與鼓聲恍若歌者之聲,直至寂靜。若想嘗試黑金的朋友可以大膽聽聽看喔!



〈Chapter III〉



緩慢深沉的大提琴結合撥弦之聲,令人不由自主陷入旋律的意境之中。雖然聽不懂……(人家唱的是德文),但真的很棒啊!Estatic Fear的編曲我真的好喜歡~~~這首後面是英文,歌詞我就可以翻譯一點(第一段男聲部分),比較易懂,以下拙譯多包涵:

Lost in a dream I beheld a maiden dance
於迷失的夢境之中我看見一位舞動的女孩
And when she sat down by a sliver stream
她落坐於銀色溪流旁之時
Plunging her feet in the shallow waves
將雙腳浸入淺淺水流
A mist descended, kissed her and fled
一陣薄霧降臨,吻了她便離去
And all that's before been just and fair
所有的一切在這之前已顯公平與正義
Shattered in a rain of crystal shards
Each of them a cry, a dream, a tear
他們每句啜泣、每個夢想、每滴眼淚
在水晶碎片之雨中破碎



〈Chapter VIII〉



 輕快明亮的長笛,帶出一陣樂音(後面的音色我不知是什麼樂器),沉鬱的男聲與長笛節奏融合,末段再浮現輕快的鋼琴奏曲,與輕柔的女嗓合音,主句都是黑腔,不習慣的人就跳過吧!畢竟它的接受度實在不大啊~~~



〈Chapter IX〉



這首的鋼琴旋律很美,不過他們的歌詞真的很難譯啊~~~下面這一段我都在亂翻,歡迎給我指教!

The Dawn arose, the slumbers shadows have passed
破曉黎明,沉寂的陰影已逝
The autumnal grace which so kindly has cast
如此仁慈的秋之恩典已灑落
It's sombre yet gracious delight on my grief
肅穆但和藹的喜悅緩和我的傷悲
Enshrouded and lulled by the winters far deeper relief
被冬天遮蔽及催眠已漸淡褪去



〈As Autumn Calls〉



很柔美的曲子,樂器演奏無人聲,含有許多大自然的聲響,算是我最喜歡的曲子吧!失眠的人可以聽聽看。



〈Des Naechtens Suss Gedone 〉



EP裡的曲目,很輕柔很撫慰人心。



差不多先這樣吧!有興趣的人請上萬用Youtube搜尋喔!

這次推的音樂接受度應該不大,不過重要的是聽得開心啊~~~(所以說我聽的音樂就是在自High啊XDD~~~)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