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狂看動畫,找到了這部好好看的「夢色蛋糕師」~~~其實之前我是有看漫畫連載,但不再買漫畫月刊於是就斷在那邊 ,赫然發現有動畫的出現,於是努力看完了!看完的結果就是把已出中文版的七集漫畫一次搬回家 =    = ……(還有完結篇第八集沒出

基本上就是一群為了想成為蛋糕師的夢想而努力奮鬥學做蛋糕的學生的故事啦!剛開始看漫畫時就蠻喜歡這個故事的,松本夏實老師的畫風很精緻,而且月刊連載都會附錄蛋糕小食譜,能看又能動手做來吃(只不過懶人在下我從來沒動過手),漫畫單行本的也有附食譜;蛋糕都被畫得好精美,附著一層閃閃發亮的光!看得我都忍不住口水滿溢,肚子發出渴望的咕嚕聲了~~~

來看一下,不管是漫畫還是動畫,都有讓人忍不住想一把抓來品嘗的甜點↓

女主角草莓的拿手甜點──「夢的草莓撻」~~~我也想吃(滿嘴口水ing)

或是這種讓人食指大動的糕點↓


還有這種↓


如果真的能吃那就太幸福了~~~
(可惜看得見摸不著啊)

故事內容繞著女主角天野草莓展開,草莓是一個擁有絕對味覺及強烈感受力的女孩子,超愛吃蛋糕,做蛋糕的技術卻非常差勁,唯一的「專長」就是有個蛋糕無底黑洞的胃~~~(蛋糕大胃王比賽冠軍可不是開玩笑的XD)

一天,在蛋糕展覽上被聖瑪利學園的講師安利‧盧卡斯發現草苺對蛋糕的靈敏感(能從蛋糕吃出奶油是誰做的人可不是蓋的),邀請她加入聖瑪利學園──最有名的製菓學校。

在學校裡,草莓遇到了三位蛋糕製作技術高超的男生
(當然都是帥哥XD),與「甜點王子」們展開了甜蜜(誤)的蛋糕生活……(事實上,是過著被惡魔樫野天天磨練的地獄生活~~~呵呵XDDD)

貼上維基簡介,裡面清楚的交待了故事走向以及動漫畫的差別→「夢色蛋糕師」維基百科介紹

有簡介後就可以感想亂寫ing……(毆飛),沒有啦,這樣我才不會寫著寫著就變故事摘要咩(聳肩)~~~看過故事的人才懂我在講什麼吧,所以大家乖乖先去看簡介呦!(摸頭)


漫畫跟動畫改編的差距很大(總之動畫的格局更大了),不過兩邊都很好看,但我最喜歡的是動畫的特別篇,因為對草莓及樫野這對「蛋糕情侶」(亂取名XD)的著墨比較多,漫畫最後一集還沒出,所以不知是否會清楚交代兩人的感情。

先來說說三位男主角,以下貼圖交代↓


拿著白色拌刀的棕金髮男孩是樫野真,擅長巧克力種類的蛋糕(這人的技術強大到我不認為他是國中生,都可以用巧克力搭出艾菲爾鐵塔了),對自己個子矮很在意(總該有缺點的不是XD);捧著玫瑰的綠髮男生是花房五月,擅長糖塑,擁有嚴重的自戀傾向;黑髮的則是安堂千乃介,擅長日式和菓子與西式合併的糕點,漫畫中的他有強烈的商人魂~~~

請看下列這張圖,非常明確地表示我支持的對象↓


噢呵呵~~~我就喜歡毒舌男,話說這個聲優的嗓音跟樫野的個性實在太符合了,最後一話的樫野實在太帥啦~~~(強烈覺得特別篇有換人畫,人物精緻度Up↑)

花房太自戀了,本人不喜歡王子型(講到這就讓我想到「櫻蘭高校男公關部」的環啊~~~標準自戀王子一枚);安堂……覺得他很像大哥哥,漫畫裡甜點王子三人都是喜歡草莓的,動畫裡倒是給安堂配了一個女朋友(漫畫中沒有的角色),話說特別篇裡他的馬尾造型跟安堂的中長髮都讓我有點不習慣,果然還是樫野最帥啦!(兩眼放光ing)

不管是動畫或漫畫,我都喜歡樫野這種男主角,太熱血或太溫柔的就是不對味啊!或是像「學生會長是女僕」裡的碓冰(好帥!)這種愛逗女主角的,吵起架來才過癮嘛!對手戲可是很重要的耶~~~(話說美咲跟碓冰這對笨蛋情侶我看得好生開心啊XD)

最重要的女主角草莓,其實就是很典型的漫畫女主角,有點笨有點傻,是個努力奮發的好孩子~~~沒什麼長處,唯一值得「自傲」的是得過蛋糕大胃王比賽冠軍(隨身攜帶獎牌呢XD)!擁有敏感的味蕾及對身邊事物的強烈感受能力,在聖瑪利學園裡逐漸提升自己的蛋糕製作技術。

不屈不撓的草莓每天都努力做蛋糕,與精靈夥伴香草兒一起修煉,往成為蛋糕師的目標向前邁進!(話說動畫裡給了精靈好多戲份啊……漫畫中就不多啦)草苺與「甜點王子」三人組隊參加學園舉辦的Cake Grand prix大賽,獲勝者可以到巴黎留學,為了能見到提拔自己的安利老師草莓當然決心要贏
(話說安利把草苺弄進聖瑪利後就去法國出差啦)

講到安利這個人,動畫裡他給我的感覺很造孽。為什麼呢?因為他處處勾引著少女的心啊~~~(其實是人家自動把心給他啦)在日本有天王寺會長及草莓,在法國有弗朗索瓦(大正妹),所有人都努力要贏得比賽然後跟在安利老師身邊!請看以下這個造孽的男人↓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樫野啊~~~(花痴ing)

動畫改編的內容真的跟原著有所差距,不過兩種都好看!動畫可以補足原著無法表達出來的部份,連作者自己都在漫畫裡說動畫的精緻程度遠超過想像,格局真的很大啊!有錢人就是不一樣,可以歐洲各國飛來飛去(動畫讓這部份成真了,因為是卡通咩……)當作比賽的靈感!

漫畫就比較侷限於校園內了,有種溫馨可愛的氛圍~~~(那個萬聖節大賽很讚)

我還沒把漫畫看完,現正努力中~~~請看敝人在下的枕頭旁邊↓(畫質很差 =   =)


漫畫下面那堆是小說,最下面那本是被我抽掉皮的《Matched》,最近一直在飆動漫,於是它就被我忘記了,大概是因為還沒看到愛情戲吧~~~(我要看Ky跟Cassia談戀愛啦!)

總覺得有一天我會在睡夢中被書壓到窒息耶~~~因為我另一邊床頭是這樣子的↓(畫質真的很爛,不好意思齁 =    =)


是的~~~這邊都是我看一半的書,最下面那本《偽倫敦》已經停滯很久了(苦笑)

好了,回來!再這樣下去我會忍不住把自己書櫃的照片也放上來愚弄……娛樂大家XDD

總之總之,《夢色蛋糕師》超好看的啦!(我昨晚就心癢癢地想要做千層可麗餅蛋糕了說~~~普通蛋糕我家沒有大烤箱無法做的說,如果真的有做的話再放照片上來吧,一切都是未知數XDDDD)

最後,我想要來最後一話看圖說故事!(其實只是想貼閃光圖)

特別篇最後一話中,草莓一行人贏了大小姐的挑戰!終於可以放鬆好好跟親愛的樫野約會了!(灑花)漫步在雪地中的兩人互訴情衷,樫野對草苺說:「今後我們也一起做蛋糕吧!」(哎呦,好像求婚喔~~~>///<)

鼓起勇氣的他一把抱住草莓,吶喊著:「我們永遠在一起吧!」(讓我想到風早在海邊對爽子說:「我會永遠珍惜妳的!」這群孩子真是太可愛了呀XDDD)





就在兩人臉紅心跳準備獻出愛的kiss的時候……


討人厭的大小姐跟強尼跑來攪局!(扼腕啊!壞人姻緣是要下地獄的!)

樫野受不了打擾氣氛的兩人把大小姐推給強尼,腳步不穩跟草莓一起跌進一旁的樹叢裡!



然後……



皇天不負苦心人(?),意外的碰撞終於kiss到了!(灑花轉圈ing)

這時,又來一個不識相的傢伙──安利從遠方來了電話~~~

臉紅紅心跳跳的草莓及樫野,接到了來自安利老師的邀請,前往倫敦!(新的瑪莉花園又可以讓小倆口甜蜜蜜一起做蛋糕囉)

於是,兩人就攜手踏上幸福甜蜜的蛋糕之路!(歡呼~~~)

唉~~~我好想看樫野跟草莓的新婚生活喔!(敲碗ing)這對小情侶真是太可愛啦啦啦~~~今後也要努力做出讓人幸福的蛋糕喔!(真的不可以來個新婚特別篇咩?)

補上這張我很想放的片頭↓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