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先說一下,翻這篇的時候我整個是走很自由的風格,為了看起來通順我自行增減標點符號,若是對照原文看起來可能會有點不合。沒有辦法完全照字面翻譯的地方我就很自由心志地翻了XD~~~若是有錯誤之處還請不吝指教!

 

原文出處:http://tvdramas.about.com/od/criminalminds/a/matgraygubint.htm

 

※若欲轉載請告知Carol及註明出處,謝謝合作。

 

 

An Interview with Matthew Gray GublerDr. Spencer ReidCriminal Minds

By Rachel Thomas, About.com Guide

 

很多演員在工作之外也過著有趣的生活,不過有些真正獨特的演員像馬修‧葛雷‧古博勒將創意發揮至一個新的層次。就像他在叫好叫座的CBS影集Criminal Minds中所扮演的角色,馬修是個擁有出色創造力的人,他用他聰明的才智以及非凡的幽默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我很幸運能有這個機會和馬修聊聊他的生活、角色在劇中的走向與對未來的計劃。

 

Q:你是幾歲開始接觸演藝事業的?

Matthew:「我真正進入演藝圈是在影集開始拍攝的時候。我拍攝電影然後又以一種曲折的方式開始演藝事業。影集開拍時我二十五歲。」


Q
:如果不演戲,你覺得現在的你會做什麼?

Matthew:「我的家人和朋友對我有點不諒解。他們對於我參與影集演出的行為有點煩惱,因為那不是我一開始預訂的計畫。(若是不演戲,)我很希望我會執導電影或寫作劇本。」

 

Q你的祖父母成立了拉斯維加斯的第一個廣播電臺KENO),你有在裡面當過DJ嗎?

Matthew:「不,我沒有,那是在我出生以前的事了。那時我媽很樂在其中。我猜他們大約在六零年代中期就放棄那個電臺了。」

 

Q:你的個人網站大概是我所見過最奇特的地方了,上面的設計你的靈感怎麼來的?

Matthew:「噢,謝謝你找到我的網站,我深感榮幸!老實說,在不清楚編制程序的狀況下,這個設計是為了因應簡單明瞭得到資訊的目的誕生的。我實在不是高科技產品的擁護者。我想做個簡潔、直接的手繪網頁。」

 

Q:你製作了幾部短片,將來你想致力於更多幕後工作嗎?

Matthew:「噢,當然。這是我最擅長的事。我很幸運有時候能在我所參與的影集裡做這樣工作。最近我執導了一部音樂錄影帶。如果影集的拍攝緩下來或是節目取消,我將來就會這麼做。」

 

Q:我知道你都穿不成對的襪子,這件事為什麼這麼重要?

Matthew:「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奶奶就告訴我這樣穿會帶來好運,反之,穿成雙的襪子卻會招來厄運,在那十年後一次我穿了成對的襪子,因為我當時參與一部叫做《海海人生》(The Life Aquatic)的電影演出。當我們正在拍攝一幕由比爾‧莫瑞帶領我們演習的鏡頭時,莫名地我卻扭傷了腳踝。結果這件事也入鏡了。我將之歸咎於我穿了成對的襪子。」

 

Q:跟我們說說關於Dr. Spencer Reid的事情吧。

Matthew:「他是個古怪的天才,有點精神分裂症的傾向以及輕微的孤僻性格,並且社交無能(原文使用『亞斯伯格症候群』這個字眼,意指在社交能力上有缺陷,對某些事物有超越常人的興趣)。Reid大約在二十四、五歲時就拿到了三個博士學位,一般人在沒有孤僻症狀的情況下通常是辦不到的。」

 

QSpencerCriminal Minds中的未來走向是什麼?

Matthew:「我聽說了一些相當令人興奮的事!我聽聞有個頭號敵人要出現了。他是跟我同校的男孩,他的IQ指數比我高、個子比我高,連帥度都比我高。他在紐奧良玩爵士音樂。他們(指劇組)已經給出Reid有精神分裂症的暗示了。我知道他的母親是精神分裂症患者,他害怕自己也會走向這條路。我會想去想像有天他終於精神崩潰變成他們無情追捕的那一類人。」

 

(中途插嘴,噢不!不會有人比小瑞更帥的啦!爵士樂手算哪根蔥啊,給我閃邊!是說馬修你居然想讓自己演的角色變成精神不正常的連續殺人魔會不會有點本末倒置啦?)

 

Q:你的個性當中有什麼與你的角色相似的地方呢?

Matthew:「他跟我並不是很像。他是個天才,而技術上與實際上我是個智障(笑)。在影集裡,Reid幾乎是從大學裡被欽點出來的。他在FBI工作,但他並未努力爭取這份職位或有想這麼做的企圖。GideonMandy Patinkin)招募了他,我覺得那跟我有點類似,因為一開始我並沒有想要成為演員或演出影集。我有點像是突然加入的。Reid這部分和我最為相像。我覺得很有趣並深以為榮。」

 

Q:你們兩個哪裡不同?

Matthew:「他是個物理學及數學博士,沒人知道他的第三個博士學位是什麼,而我是個一點科學思維都沒有的人。我想他比我更擅長於分析性的事物吧。」


Q:將來的馬修會是什麼樣子?

Matthew:「拜影集所賜,我開始大量繪畫因為我們有很多等待拍攝的時間,而這就是最完美的畫圖時機。我已經舉辦過幾次藝廊展覽,我很希望這能夠繼續下去。我也希望執導更多的電影。我最近才和John MalkovichTom Hanks合作拍了部電影,將會在四月上映。」


Q:有什麼想對粉絲說的話嗎?

Matthew
:「我真的感到非常驕傲和開心──我從來沒想過我會有粉絲,而且現在看起來還不少。人們喜歡而且對我做的事有所回應,真的讓我高興得不得了。如果沒有他們,我就不知道現在的我會是什麼樣子了。」

 

 

這篇訪談比我之前放的較為短,有一兩則問題大同小異,畢竟不同人的訪問自然易有重疊之處,反正都是馬修的發言沒關係的啦XDDDD

 

馬修的個人網站很可愛,充斥著他個人風格的手繪動畫,點進去Loading的時候有一行可愛的小字:「一邊吹口哨一邊等待吧!」(Whistle while you wait),我很喜歡他的繪畫風格。

 

他的網站裡有一個Radio的選項,裡面是馬修他清唱錄了幾首歌,很有趣XD,大家可以聽聽看。唱錯了他還會說對不起XDDDDDD,實在太可愛了~~~我有找到Youtube版本!
 

 

他還念了一則愛倫坡的詩,我很喜歡他念的Annabel Lee!(想當初為了準備申請入學我把整首詩抄了兩遍XDDD)以下有請萬能Youtube大神!

 

因為學業繁忙,有一段時間沒關注馬修了,再次看著這些資料依舊很開心!感謝馬修給我的心靈一塊休息的空間,翻譯的時候真的很快樂!(我真的很需要轉換心情)馬修我永遠支持你啦(結果還是花癡結尾了XD



延伸閱讀:Interview of Matthew Gray Gubler(上Interview of Matthew Gray Gubler(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82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